弘扬传统文化 北京诺德中心二期董易林国学易经沙龙讲座圆满召开

icon 2017-05-16 20:47:03
icon 0

摘要:2017年5月16日,在丰台科技园诺德中心二期,i高尔夫董事长赵成杰、北京诺德中心二期物业联合主办国学易经沙龙讲座。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特邀易经文化传承人、著名现代易经学者董易林来到现场,和企业家、业主朋友们齐聚一堂,听著名学者董老师如何利用...

  (文/新浪家居新闻中心马丽佳) 

  2017年5月16日,在丰台科技园诺德中心二期,i高尔夫董事长赵成杰、北京诺德中心二期物业联合主办国学易经沙龙讲座。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特邀易经文化传承人、著名现代易经学者董易林来到现场,和企业家、业主朋友们齐聚一堂,听著名学者董老师如何利用国学精粹—易经讲述风水的相互生助,相互变化。

易经文化传承人、著名现代易经学者董易林

  谈到风水,有人全不信,有人则全信。董易林解释道,风水即空气、水源,人们日常生活万万离不开的两样事物,空气无物不用、水源滋养万物。气散则尽、水断则亡,聚气为精、收水为财。所以,聚气收水尤为重要,在实际生活中,要懂得善用家居风水排除克己。

现场座无虚席

  家居生活中最重要的就是阴阳平衡,万事万物都有阴阳之分,只是百姓日用却不自知。董易林将阴阳之道精辟地总结为四句话:“阴阳不均出事端,极盛则衰满则亏,物极必反调阴阳,太极平衡利和谐。”短短28字就阐述清了阴阳和谐的重要意义。

董易林讲述阴阳之道

  风水和环境又相生相克,风水改变环境、环境决定风水。在购房、装修时,必须充分考虑家居色彩、吉祥物的摆放、格局规划、装修装饰中的变化来改善家居风水。董易林讲到,买房时,门和窗都是聚气之地,要首选窗外通透的楼层,远离高塔、高楼等建筑物。其次,家居装饰中也有方方面面要注意,家中通道是“水路”,要想收水则不要在走道内放入花瓶等过多装饰物;吊顶不宜做成梁;卧室是宜安静修养之地,不宜在床前悬挂过多装饰画;卫生间内宜少物,尽可能宽阔舒畅。

董易林讲述家居风水平衡之道

  此外,主人的官位、财位,老人的寿位,儿童的文昌位,年轻人的桃花位都要格外注意,颠倒风水本位,家庭便苦不堪言,各位通顺,才能家人和睦安康。

i高尔夫董事长赵成杰、著名现代易经学者董易林、北京诺德中心二期客服部齐部长

  沙龙结束后,活动方为现场嘉宾们准备了i高尔夫豪华体验套餐一份、韩国高丽参百年老字号正官庄人参饮品礼盒、端午节粽子套盒等精美礼品,粉丝们纷纷与董易林老师现场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粉丝与著名现代易经学者董易林合影

现场工作人员、粉丝全体合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