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尚家|全国首家家居卖场O2O聚合平台 助力中国家居业接轨智能新零售

icon 2017-05-16 21:38:40
icon 0

摘要:5月15日,全国首家家居卖场O2O平台“喵尚家”媒体见面会在京召开。新浪家居获悉,喵尚家作为全国首家家居卖场O2O聚合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创新模式的优势,以家居服务为切入点,通过整合全国家居卖场,搭建家居卖场与消费者即时交流平台,将消费过程...

  提起装修,不少经历过的人都会以“脱层皮”来形容其中层出不穷的痛点,其中,在动辄数万平方米的家居卖场中如大海捞针般寻找满意的家具,带来的痛感排到前几位。

  设想一个场景:躺在床上,只需打开一款APP软件,输入你需要的家具类型、风格及价格区间,即可获悉周边主要卖场符合需求的产品。24小时客服人员会像淘宝客服一般主动与你在线联系,进一步了解你的购物需求,锁定特定家居品后,提供卖场内品牌专卖店的详细位置,预约线下体验。从你抵达卖场的那一刻开始,便有专业的服务人员全程陪同挑选,还可享受网页特供的折扣。如果前期沟通充分、目标足够清晰的话,从踏进家居卖场到购物结束,选购过程可缩短至半个小时以内。

  随着“喵尚家”网络平台推出,家居卖场与互联网对接的道路有了全新的突破,让设想成真。

  5月15日,全国首家家居卖场O2O平台“喵尚家”媒体见面会在京召开。新浪家居获悉,喵尚家作为全国首家家居卖场O2O聚合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创新模式的优势,以家居服务为切入点,通过整合全国家居卖场,搭建家居卖场与消费者即时交流平台,将消费过程智能化,以助力家居卖场实现互联网转型升级。

  互联思维 智能驱动

  全国首家家居卖场O2O聚合平台应运而生

1

喵尚家董事长沈耀俊

  喵尚家董事长沈耀俊介绍,喵尚家是具有互联网基因,助力家居卖场向互联网转型升级的O2O聚合平台,旨在解决上班族平日鲜少有时间去卖场选购的困扰,借助喵尚家平台即可实现该类消费群体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对产品的价格、款式进行了解,极大程度上降低了用户的时间成本。

  新浪家居获悉,喵尚家作为全国首家家居卖场O2O聚合平台,为用户家居购物提供即时沟通、预约上门、预约到店、社交点评、优惠卡券等服务,让用户省时省心省钱;服务范围覆盖全国600多个城市及2900多个市县,成为目前覆盖范围最广、服务用户和家居卖场最多的专业家居购物服务担保平台。

2

喵尚家CEO丁玲

  值得关注的是,喵尚家作为互联网思维产物的“新生儿”,但其创建者却是来自于传统卖场的两名资深高管。喵尚家CEO丁玲告诉记者,打造家居卖场线上线下结合购物体验的设想源于一次参会经历。当时互联网大潮来袭,来自全国家居卖场的责任人都在为卖场如何实现互联网转型而发愁。投入力度大、不划算等因素成为了制约区域性卖场实现互联网化的痛点。

  为此,沈耀俊和丁玲成立了北京晴空雨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凭借两人丰富的卖场管理、运营经验,聚焦卖场痛点、针对用户需求,打造了从直接沟通、引流到服务的闭环——喵尚家应运而生。

1

 解决行业痛点 

  开启家居智能购物时代

  纵观家居卖场的发展历程,由踉踉跄跄、蹒跚学步而渐行渐稳,如今又走到了如何实现转型升级的新路口。在互联互通时代,传统卖场的弊端逐渐显露。

  第一:客流不足萧条日显,苦日子才刚开始。据中国家居建材流通协会统计,到2016年底,有50%的家居卖场处于不同程度的亏损状态,20%的家居卖场运营状况仅能持平。这种情况下,不仅地方卖场客流冷清、门可罗雀,那些全国连锁的大卖场也一片萧条。不幸的是,这样的“苦日子”才刚刚开始!

  第二:消费习惯改变,传统营销失势,却苦无获客新手段。当前,80、90后已经成为家居消费主流人群,他们是互联网时代的原住民,行为和消费习惯完全互联网化。而传统卖场的宣传却还停留在发单页、打电话、报纸广告、电视广告的初级阶段,传统营销手段效果越来越差。在没有有效获取客源新工具的前提下,地方卖场的租金销售比越来越低,势必惨淡经营。

  第三:千呼万唤到卖场,临门一脚转化难。具可靠数据显示,目前传统卖场进店和销售转化率不足30%,这就意味着历经千辛万苦引流进店的顾客却没有最终成交,营销费用居高不下,成交却不见增加,也加重了传统卖场的经营压力。

  第四:寡头入侵,市场遭遇严重挤压。中国目前的家居卖场行业,出现了寡头独大、地方卖场面临淘汰出局的严峻竞争态势。一些大型连锁卖场野蛮扩张,地方市场遭遇前所未有的挤压。

  第五:严重缺乏话语权。由于大型连锁卖场的野蛮扩张,掌握了全国大部分的一线品牌及工厂,地方卖场一线品牌出现流失,势单力薄的情况下话语权也逐渐减弱。

  面对行业现状,许多家居人意识到:传统卖场要想赢得发展的第二波红利,必须积极拥抱互联网。因此,很多家居卖场开始了互联网道路的探索。据统计全国4000多家规模以上家居卖场中,有300余家尝试了“卖场+互联网”,有的企业建立官方网站,有的企业做了互联网物流,有的尝试了B2C模式,有的做了O2O模式……但都未达到理想的效果。究其原因,归根结底是由于单个地方卖场规模有限,难以承受建站和运营的高额投入。因此,许多卖场呼吁建立一个全行业的垂直网络平台,形成规模效应,分摊引流成本,达成利益共赢,增强在产业链中的话语权和竞争力,取得与全国连锁卖场相等的市场地位。有此可见,家居互联网化已势在必行。

  而喵尚家所搭建的卖场聚合平台,既解决了卖场自建线上平台庞大的资金问题,又通过数据一体化、服务一体化,实现精准的营销服务,锁住流量入口,让家居卖场的线上线下不再是一座座孤岛。

  据悉,喵尚家所打造的家居消费生态链还将实现进一步延展:增加如用户体验调查报告等售后服务,以消费者使用数据为基础,指导产品的升级迭代,更有针对性地满足用户需求。

 智变未来

  助力中国家居业接轨智能新零售

  “智能新零售”时代已经到来,喵尚家将以“实体门店+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三端统一的模式,融合线上线下,实现商品、会员、交易、营销等数据的共融互通,让家居卖场成为融入更多科技元素,实现数字化与智能化服务的终端,延展时空,构建更加丰富多样的消费环境。6月10日,“喵尚家”平台将在北京举行盛大的上线发布会,目前已有来自全国100多个市县的地方强势卖场报名参会!届时全国家居卖场领袖齐聚北京,且看喵尚家如何在互联网时代智变未来!

 Tips: 一分钟读懂“喵尚家”

  随着“喵尚家”的网络平台初步完成架构,家居卖场与互联网对接的道路有了全新的突破,一个全国地方卖场网络聚合平台的诞生,到底如何赋能传统家居卖场。接下来,小编带你一分钟解读“喵尚家”。

 Tip1:售前:社交互动,精准引流

  1.在喵尚家,消费者可以自由查看身边的家居卖场,平台上的产品、品牌以及服务人员都是实体卖场中的真实存在

  2.顾客可以随时随地与服务人员在线沟通,省去多次往返卖场的麻烦,省时省力。

 Tip2:售中:优惠卡券,蓄客转化

  1.通过喵尚家,用户可以领取优惠券直接抵现金,使用丰富多变的促销营销工具,让用户得到购物实惠

  2. 通过卡券等工具手段帮助商户获得精准用户,提升转化率

  Tip3:售后:在线服务,及时响应

  1.喵尚家为用户提供完善的购物保障,不满意可直接网络申诉,随时退款,保障用户权益,解除后顾之忧

  2.通过平台随时与用户进行持续互动,培养品牌粉丝文化。

  Tip4:创新营销场景

  1.品牌资源,共享流量,开放数据

  2.通过用户消费行为分析,构建用户画像,精准锁定触达群体,策划高参与感的活动方案。

  3. 营销活动结束后,提供活动效果深度分析服务,完善画像,弥补短板,为二次营销提供充分的数据支持。

 Tip5:三端融合,接轨“新零售”

  1.喵尚家通过互联网为地方卖场打通线上引流渠道,将“实体卖场、PC端、手机APP”三端统一,实现流量获取、用户互动和交易转化

  2.打造“实体卖场+互联网”的“智能新零售”模式,共建家居卖场聚合大平台!

  2017年6月10日,“喵尚家”将在北京首次揭开神秘面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