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斯里兰卡建交60周年 纪念品是一把凳子

icon 2017-05-17 10:58:16
icon 0

摘要:荷比先生到了杭州的高端家具商场第六空间,走进了一家名为阅梨生活馆的店面,眼睛定格在了一把组合式的凳子上。

  2017年5月18日,中国和斯里兰卡建交60年之际,斯里兰卡中国商业委员会将在中国杭州正式成立。

  作为斯里兰卡驻中国的官方代表,兼斯里兰卡中国商业委员会的第一任会长,荷比先生的心情有点忐忑。他要找到一件能代表两国关系物件作为建交60周年的纪念品,这个物件,需要表达两国是独立的个体,又能体现双方是平等的合作伙伴关系。

  中国和斯里兰卡是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例如肤色、语言;但两个国家又有很多共同之处,例如都是独立、民主国家,人民都很快乐。

  荷比先生走了很多地方,看过很多的商场,苦苦找寻合适的物件。

  后来,荷比先生到了杭州的高端家具商场第六空间,走进了一家名为阅梨生活馆的店面,眼睛定格在了一把组合式的凳子上。

阅梨组合凳子“阅小足”,小名叫蜈蚣凳阅梨组合凳子“阅小足”,小名叫蜈蚣凳

  这是一把组合凳子,名字叫阅小足,小名叫蜈蚣凳。阅小足的每一节都是可以分开为一个独立的个体,合起来又是一把完整的长凳子。阅小足,代表的一个家庭的团结。比如三口之家,那么第一节代表的是爸爸,中间的一节代表的是孩子,剩下的一节是妈妈,从形象上看,也仿佛是爸妈拉着孩子的手站在一起。

  另外,每一节刻上对应的人名或称呼,以及生日。当孩子长大,出外读大学,或者出国留学时,他(她)可以选择带走属于自己的那一节凳子。拿到大学宿舍里,当凳子坐,或者用来放书籍。也可以选择把属于自己的那一节凳子,留在家里,给父母一个念想。如果选择带走属于自己的那一节凳子,等到大学毕业,或者寒暑假回家时,带上它并重新放到父母那两节一起,再一次构成完整的长凳子,构成完整版阅小足。所谓的小足,就是小满足,就是不贪。对于父母来说,对于一家人来说,能够在一起,齐齐整整就是很幸福的事情,就是一种小小的满足。

  荷比先生看中了阅小足后,三次到访阅梨总部,与创始人兼艺术总监麦子进行深入沟通。最后阅梨公司针对中国和斯里兰卡建交60周年的纪念活动,在原版阅小足的基础上,做了一些个性化的设计调整。

麦子(左)与何比先生(右)麦子(左)与何比先生(右)

荷比先生到访阅梨荷比先生到访阅梨

麦子(左)与何比先生(右)交谈麦子(左)与何比先生(右)交谈

  作为中国和斯里兰卡建交60周年纪念品的阅小足,是由两把独立小凳子,通过中间的蝴蝶榫联结起来的长凳子。这两把小凳子,一把代表斯里兰卡,一把代表中国,蝴蝶榫代表斯里兰卡中国商业委员会。

  凳子的腿,采用的也是榫卯结构,这是中国建筑和家具独特的工艺创造。体现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和谐相处关系,如同斯中关系。保留的自然边,体现的是崇尚自然,保护地球的环保理念。制作凳子的紫金檀,是一种非常坚固的木材,象征着斯里兰卡和中国的两国友谊长存。

中国和斯里兰卡建交60周年特别版“阅小足”中国和斯里兰卡建交60周年特别版“阅小足”

  回望历史,斯里兰卡与中国的交往源远流长,面向未来,两国将如同阅小足的两边一般,独立又可以相融,各有特点又相互尊重,也许,这也是友好国际关系的一种完美体现。(文/谢锐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