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丽莎再上央视,成供给侧改革样板

icon 2017-05-17 16:02:02
icon 0

摘要:2017年4月20日晚20:30,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栏目的“财经头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看地方”播出佛山专题,用近13分钟的篇幅深入挖掘佛山大城工匠、产业保护区等典型案例,以及专访佛山市市长朱伟,关注佛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践,集团...

  2017年4月20日晚20:30,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栏目的“财经头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看地方”播出佛山专题,用近13分钟的篇幅深入挖掘佛山大城工匠、产业保护区等典型案例,以及专访佛山市市长朱伟,关注佛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践,集团董事张旗康出镜介绍蒙娜丽莎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当中积累的经验。

1

  报道从佛山市政府两度将“工匠精神”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说起,回顾了佛山从2016年以来打造“大城工匠”人才品牌给佛山制造业带来的变化。报道指出,近年来,佛山以打造佛山制造品牌为发展核心,推动家用电器、陶瓷、服装纺织等行业升级改造。效果日渐显现,蒙娜丽莎集团、美的集团今年均迎来了良好的增长。

  当央视记者提问:“用一个词概括佛山经济的支撑点是什么?”朱伟毫不犹豫地回答:“制造业。”朱伟表示,佛山因制造业立市,也因制造业兴市,佛山的工业总产值是2.2万亿元,在全国排第六。佛山也是全国制造业重要的生产基地,制造业是佛山的根。

  去年,佛山又命名了佛山首批“大城工匠”,这又是出于什么考虑?朱伟表示,制造业是佛山的根,工匠精神是制造业灵魂,希望通过这样的评比,能让工匠精神成为佛山制造业企业、产业工人坚守的价值观。

  作为佛山制造业的杰出标杆和供给侧改革的样板,近年来,蒙娜丽莎集团屡屡受到中央及省市媒体的关注,多次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宣传报道。在2016年的大城工匠评选及命名活动中,集团董事长萧华获得“禅城工匠”称号,集团副总裁刘一军博士获得“大城工匠”称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