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趋势|过颖洁:奥田集成厨电,引领家电新风向标

icon 2017-05-17 16:43:11
icon 0

摘要:从近年看,集成灶行业发展势头迅猛,正在逐步蚕食传统厨电的市场份额。从整个电器领域来看,3-5年内的机遇在集成灶行业。集成灶行业作为朝阳行业,焕发出蓬勃生机,相信会在3-5年内给我们带来不少的惊喜。

  2017年第二季度,家居业正值米兰设计周这一全球趋势发布盛事,越来越重视设计、国际接轨的家居品牌也进入到趋势发表的白热化时期。这一季度,我们以趋势为主题进行主题系列报道,探索2017年家居企业新品发布及趋势思考。

1

  奥田电器市场总监过颖洁

  “智能家电”成为热点

 新浪家居:现在已跨入2017年第二季度,您能否简单介绍下奥田2017年的产品设计趋势呢?如果扩大到整个集成灶行业,您认为在产品设计上,今年流行哪些元素?

  过颖洁:奥田的产品走的一直是简洁、大气和现代化的设计风格,2017年我们除了延续自己产品风格之外也会加入科技感和现代化的元素以及人性化的功能设置。近两年“智能家电”一直是业内在探讨的话题,随着家庭收入的整体提升,购买者的需求将会向高端、精品和尖端科技产品转型,因此产品设计上各大品牌也都朝着这个趋势在走。

  “线上设计+线下助销”

  新浪家居:目前,奥田的C2B+O2O高端个性定制和B2B2C跨境海外定制的模式,领先于整个行业,能否简要介绍下这一模式呢?

  过颖洁:C2B+O2O高端个性定制和B2B2C跨境海外定制模式,简单的说,就是打通PC端、移动端、第三方平台、微信端、自媒体等全方面网络端口,优化“线上设计+线下助销”高端私人定制服务,拓展美国、澳洲、泰国、新加坡等海外市场。目前,奥田全国专业定制门店超过150家,2017年奥田海外销售额突破2000万美元。

 3-5年内的机遇在集成灶行业

  新浪家居:马云曾说,做CEO主要是两件事,一是看未来的机会,二是看未来的灾难,那么延伸到电器行业领域,您认为行业未来3-5年内的机会在哪呢?它所面临的困难点又表现在哪些方面?

 过颖洁:从近年看,集成灶行业发展势头迅猛,正在逐步蚕食传统厨电的市场份额。从整个电器领域来看,3-5年内的机遇在集成灶行业。集成灶行业作为朝阳行业,焕发出蓬勃生机,相信会在3-5年内给我们带来不少的惊喜。

  集成灶领域在特殊时代的特殊需求下,如何加速转型升级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去推动传统产业是我们值得去思考的,在互联网时代下我们的品牌和营销也在转型。

 新浪家居:目前,国内新一轮消费升级浪潮已然到来,面对这股浪潮,奥田的应对策略是什么呢?

 过颖洁:随着家庭收入的整体提升以及80、90已逐步成为消费主体后,购买者的需求朝着高品质产品转型。除了对产品的“硬需求”之外,消费者对产品服务等“软需求”也越来越重视。奥田的策略可以回归到我们的品牌理念,即“打造精品、品牌升级、客户导向、服务先行”十六个字,展开的说,就是以打造精品为核心,走品牌化道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为准则。给消费者带去好的产品好的服务。

  新浪家居:今年两会期间,总理提出了人工智能的概念,您认为人工智能应该如何更好的与行业相结合呢?

  过颖洁:人工智能应以人为本,脱离了人的“人工智能”就好似“空中楼阁“。奥田也将积极探索人工智能与产品的结合,根据人们的实际生活需求去研发设计产品。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