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米兰设计周材料趋势TOP6

icon 2017-05-18 12:14:33
icon 0

摘要:2017年意大利米兰设计周已与4月4-9日成功举行。北京服装学院色彩中心“国际设计趋势课题组(since 2008)”于4月1日—8日亲临米兰,并集中于4月4日—8日对此届设计周最新色彩发展、设计趋势等进行了综合考察和实地调研,近期发布了关...

  2017年意大利米兰设计周已与4月4-9日成功举行。北京服装学院色彩中心“国际设计趋势课题组(since 2008)”于4月1日—8日亲临米兰,并集中于4月4日—8日对此届设计周最新色彩发展、设计趋势等进行了综合考察和实地调研,近期发布了关于此行的阶段性的系列调研报告。“2017年米兰设计周材料趋势TOP6”是课题组通过对此届设计周的现场调研,以及综合一些趋势机构、媒体等相关报道和专家访谈观点后的结果。同时,课题组也就这六大材料趋势的应用特点、形成背景、发展前景等进行了梗概性的介绍。

  TOP1新材料

  探索新材料是此届设计周材料应用方面的重要主题和看点,多个新材料主题展览对此做出了最为生动的注解。在此届设计周最为引人注目的新材料包括鸡蛋皮、碎纸屑、咖啡碎末、松针、生活垃圾等研发的材料及其相关产品。这些新材料不断涌现,也昭示出该领域探讨与应用的无限可能性与巨大发展空间,理应成为国内设计界关注的设计创新领域。

  TOP2大理石材料

  拥有高贵气质与丰富纹理的大理石依旧在各类产品中屡见不鲜,与其他材料的“混搭”或许才是此届该材料应用的最大看点。

 TOP3 环保材料

  环保是未来人类面对的永恒话题。在此届设计周上,不论是司空见惯的传统的天然材料还是各种“变废为宝”的新材料,都是最具关注度的设计要素,也是设计领域今后可持续发展及其设计创新的重点。

 TOP4混搭材料

  不同材质的“混搭”应用,既可以拓宽材料使用的新疆域,又可以强化产品的应用功能,还可以为产品创新提供多种选项。因此说,此届该领域涌现出的众多新探索新成果,对于未来产品设计创新而言,具有一定的示范作用。

 TOP5纹理材料

  材料不仅是触觉的也是视觉的,甚至还与味觉、嗅觉关系密切。在此届设计周上,借助不同工艺方式等研制的具有鲜明触感效果的材料与产品也是不胜枚举,此举在极大地强化了产品的美学个性之际,也将提高一些产品的特定应用功能。

  TOP6 天然材料

  天然材料一向都是家居,特别是家具产品领域的重要材料。在此届设计周上,除了各类耳熟能详的传统天然材料,如原木、皮革、石材等外,一些新材料的应用格外引人注目,例如鱼皮材料制成的服饰品,以及由大理石做成灯罩等都属此类成果。打破已有的传统观念,强调与注重在大自然中去继续寻找适合于家居产品等应用的绿色新材料,或许也是未来家具领域设计发展的新途径。

  北京服装学院色彩中心“国际设计趋势课题组”推选 “2017年米兰设计周材料趋势TOP6”目的,旨在为国内相关领域设计师、品牌等提供最前瞻、最富发展潜质的材料设计参照,以此有助于其了解国际家居领域的最新材料发展趋势,也期待同国内设计领域,尤其是家居领域就此设计话题进行交流与探讨,由此推动国内色彩、材料、工艺等领域的研究和实践发展!

  课题组成员:崔唯、李思琪、刘婷婷、张笑楠、王彦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