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来啦!卫生间要不要做干湿分离

icon 2017-05-19 09:55:37
icon 0

摘要:有的卫生间做了干湿分离看起来功能区域一目了然,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洗手区域和卫生间区域分开各种使用功能互不影响,这样也是蛮好的。但是有的卫生间区域狭小并不适合干湿分离,所以要不要做干湿分离还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针对不同的户型和设计形式文章...

  有的卫生间做了干湿分离看起来功能区域一目了然,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洗手区域和卫生间区域分开各种使用功能互不影响,这样也是蛮好的。但是有的卫生间区域狭小并不适合干湿分离,所以要不要做干湿分离还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针对不同的户型和设计形式文章中都有不同的设计方案,如果你也有此类疑惑不妨耐心读完这篇文章。

  在同一个卫生间内,普通家庭所要实现的功能通常包括方便、洗漱、淋浴、浣洗拖把,甚至洗衣服等。除“方便”外,其他活动几乎都可能使水花四溅,而洗浴完毕后,更会在卫生间墙上、地下留下水渍以及浓浓的一层水气。如此一来,不仅容易让人滑倒,而且还需经常打扫,避免因潮湿而滋生细菌,影响家人健康。而干湿分区的作用正在于此,合理地把“方便”和“清洗”分成两块分隔出来,使其互不干扰。

  卫生间干湿分离的优点:

  1、卫生间干湿分离有助于延长家居用品的寿命。尤其是卫浴间电器设备,比如说浴霸,大量水蒸气直接对着浴霸的话,很容易造成浴霸内部零部件变潮湿,从而影响它的使用寿命。还有浴室柜,即使浴室柜材质再好,但经常接触水汽的话,发霉走形也是迟早的问题。

  2、增强层次感。干湿分离,把卫浴间按功能分成了两大区,层次感更强了。不分离的话,虽然看起来宽敞多了,但假如只是需要洗手,还是要去方便区的话,心理多少会有一点不舒服。

  3、提高安全性。洗澡时水很容易溅出来,造成地面潮湿,很容易滑倒;尤其是家有老人、小孩和孕妇的读者,万一滑倒后,给身体造成了严重影响,还不如提前最好干湿分区规划呢!

  4、增加可用面积。将水汽集中在局部,使其他地方可再利用。例如洗澡时,水汽集中在淋浴区,而面盆区却比较干爽,不影响他人使用。如果是家有多个人的话,不设计干湿分离的话,父母的上班时间很容易与孩子的上学时间相冲突。如果卫浴间干湿分离的话,可以一个人先去方便区,另一个人在洗漱区,节约了时间,增强了效率。

  卫生间干湿分离的方法

  一、玻璃隔断。玻璃隔断很像一字型淋浴房或者方形淋浴房,只用一块玻璃就可以轻松划分开干湿区,但它也有自己的缺点,水蒸气也是很容易冒出来。

  二、隔断墙。又分为两种,一种是直接打到顶上的隔断墙,一种是中间高度的隔断墙,这两种能够做到基本的干湿分区,但是手持花洒的时候还是容易溅水出来,使用固定花洒就不担心这个问题了。

  三、浴帘。干湿分离的方法有很多种,用浴帘来做干湿分离花费较少,但在洗澡时,浴帘只挡得住洗澡时溅起来的水,但是下面的水还是会流出来,也是于事无补。此外,可能是心理原因,水蒸气打湿了浴帘,总感觉浴帘往身上贴,极不舒服,一边洗澡一边警惕浴帘的“袭击”,洗个澡也变成了对抗赛,只是说这个方法确实不适合某些人。

  四、淋浴房。一说到淋浴房,相信很多人都觉得淋浴房的干湿分离效果不错,确实,在众多干湿分离方法中,只有这个办法既实用还可以恰好隔开干湿区。

---------------

免费试用,免费检测甲醛 ,报名就有机会;

加入装修互动群参与各类互动活动 (装修网友互动QQ群 60670286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