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公益长跑 曲美为何又“瞄上”设计小鲜肉

icon 2017-05-19 23:00:40
icon 0

摘要: 自2013年8月由曲美家居启动的“以旧换新”五年公益环保主题活动,迎来了第一个五年的总结年,而在此基础上并行发起的改造旧家居用品通过再次设计、公益拍卖、捐助公益基金的“旧爱设计”主题活动也迎来了第三季的正式启动。

   近年来,家居圈大打设计牌的企业还真不少,有人请大咖设计师站台卖产品;有人用明星设计师玩营销,有人请明星设计师开“演唱会”。和这些大张旗鼓搞活动的企业不同,有人却打定了主意要将设计+公益进行到底。

  自2013年8月由曲美家居启动的“以旧换新”五年公益环保主题活动,迎来了第一个五年的总结年,而在此基础上并行发起的改造旧家居用品通过再次设计、公益拍卖、捐助公益基金的“旧爱设计”主题活动也迎来了第三季的正式启动。曲美家居宣布,新一届的“旧爱设计”将以万众设计平台为核心阵地,寻找全国设计高校的“设计创客”,为其提供设计创业初体验。本次活动征集作品的销售收入归创作者所有,曲美还将提供对应的奖金奖励优胜者。同时,对于这些即将踏出校门走向社会的年轻设计师好的创意想法,由万众设计平台帮助生产并在平台上进行销售。

     2013年8月“以旧换新”活动启动现场

 曲美20年绿色公益长跑

  在公益之路上执着的长跑者曲美家居,也是国内较早重视环保的企业,甚至有时候有点 “自讨苦吃”。2009年曲美全资投入与国家家具与室内与室内环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联手创建了家居行业首个“企业自检环保实验中心”; 2014年曲美向全社会承诺,全线产品正式启用水性漆,成为国内首个全线产品使用水性漆的家居企业;2015年开始曲美陆续在水源保护地广西金秀和宁夏贫困地区开展了植树造林和捐助茶树枸杞树为当地贫困家庭增收活动。同时在绿化建设、四川抗震救灾捐助等20余项公益项目中捐赠了1100.19万元。一直走在行业前列的曲美家居除了捐钱捐物,2015年发起曲美公益基金会,联合全球设计、创意、美学高端人才专家面向公众展开审美教育、研究当代国人生活方式,扶持本土原创设计力量。

  “从行业自律开始,降低碳排放,节约能源,保护生态环境;自觉承担保护环境、支持公益、扶危济困、捐资助学、抗灾救灾等社会责任,努力影响并带动供应链上的企业共同履行社会责任。创建低碳社会,每个人每个企业都有义务为低碳发展和生态保护贡献一己之力。” 曲美家居董事长赵瑞海在谈到曲美近20年的公益长跑初心时谈到。

  曲美“以旧换新”为何让消费者年年翘首以待

  2013年,北京商委组织的家具 “以旧换新”活动风靡全国,消费者用旧家具折价买新产品,不仅享实惠,还解决了旧家具的处理难题。尤其当曲美家居许下五年践行“以旧换新”活动,每年50天的承诺,消费者年年翘首以待。除了期待曲美家居大力度的优惠活动外,更期待每年“以旧换新”新奇的活动形式。

往届旧爱设计回顾往届旧爱设计回顾

    自2013年8月,曲美家居首次启动“以旧换新”活动,2014年“以旧换新”活动发起的“旧爱设计”旧家具改造公益拍卖活动得到了戴军、刘利年、赖亚楠、曹涤非等明星主持人艺术家设计师的广泛参与。与2015年“旧爱设计”相比,曲美家居更是将此次活动的目光投向了社会大众,号召全民参与环保创意,让“设计”走下了神坛,“环保”也落入民众生活的细微之处。在2016年最新发布的《曲美家居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显示:旧爱设计四年来总参与707人,征集作品近千幅,线上线下点赞转发观看超20万人。其中,在旧爱公益秀的拍卖中,62幅作品共筹得14万元,所得资金全部用于当年“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生态扶贫公益项目。

  “今年是曲美以旧换新新五年承诺的第五年,对于曲美而言,既是对过去五年的总结之年,又是以全新面貌、不变的初心,和用户开启下一个五年之约的开端。因此,要让以旧换新变成以旧‘焕’新,焕发新的高度,焕发新的生命力。这就需要更多年轻群体加入进来。”曲美家居副总裁吴娜妮表示。据悉, 2017年的“旧爱设计”在关注环保旧物改造的基础上,曲美家居将更加关注年轻设计力量的扶持。通过“万众设计平台”助力年轻设计师就业、创业。

  助力年轻设计力量创作创业

  事实证明,伴随着当下消费群体转向80、90后,品牌年轻化、设计年轻化也成为家居市场动向。“年轻人正成为这个社会的主力军。”2017年3月召开的两会资料显示:今年高校毕业生795万人,再创历史新高。为此,国家将新建一批“双创”示范基地,鼓励大型企业和科研院所、高校设立专业化众创空间,促进多渠道就业创业。“通过曲美家居自有的‘万众设计创客平台’鼓励年轻人创作、创客、创业,自发设计销售旧爱物品,从而挖掘新生设计力量。”吴娜妮在谈到今年活动时特别强调。

1

以万众设计平台为核心阵地的第三季旧爱设计已启动(点击进入报名入口)

    据悉,2017旧爱设计第三季已正式启动,本届旧爱设计将以万众设计平台为核心阵地,寻找全国设计高校的“旧爱创客”,为其提供设计创业体验。同时本次活动销售所得归原作者所有,曲美还将提供奖金奖励优胜者。而同时,对于好创意想法,万众设计平台也可以帮助落实生产并在平台上进行销售,使创新真正成为制造生产力。8月15日前参与者可将作品拍照上传到“万众设计”平台进行展示和售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