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志天到访IMOLA旗舰店 畅谈设计与生活之美

icon 2017-05-20 22:27:42
icon 0

摘要:“设计跟人有很大的关系,也有很多共性,不管你是服装设计、室内设计,都是把人在当代社会中的一种生活态度反映出来。一个对生活有感受和理解的人,无论做什么东西都会不错。”——梁志天

  2017年5月19日,即将上任IFI( 国际室内建筑/设计师团体联盟 )主席,成为担任此职务的第一位华人的著名设计师梁志天先生,来到北京IMOLA全球旗舰店,以生活的视角和态度,从店面设计、产品设计、品牌传承等角度为我们解读设计之美。

梁志天现场照片

  一直作为华人设计领域的骄傲的梁先生,其设计备受推崇与肯定,多次获得国际大奖。近年更是应邀与国际品牌合作设计了各式产品,例如Former、Saga Furs、Visionnaire等,他将中国文化的意象与符号融入到设计当中,成为了国际设计界最有影响力的设计师之一。

   

  谈到设计美学 绕不开的意大利文化

  在意大利IMOLA全球旗舰店,梁志天对IMOLA产品设计称赞不已,他说:“我跟意大利的设计界和一些意大利的家居品牌有很多的交流与合作,因此我对意大利的设计和产品一直都很关注,意大利的设计之美,源于意大利人的血液里面就流淌着的艺术感觉。刚才我在参观IMOLA的展厅和产品时对此有了更深的理解,IMOLA这个品牌的产品系列很丰富,从古典到现代,从奢华到简约不一而足。而且很容易就看出来这是来自意大利的设计,既有丰富而深厚的文化脉络传承又有浪漫典雅的艺术呈现。”

   

  在谈到展陈空间的设计原则时,梁志天先生说:“我觉得现在的产品不应该是一种生硬的营销方式,随着人们越来越重视消费体验,对展陈空间的设计也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天来到IMOLA店,我觉得体验感很好,动线流畅、生活艺术氛围浓烈,比如说我们现在访谈的这个空间,就是引入了真实的客厅场景;再比如我们刚才在参观行走过程中,除了一些产品的展陈,它更保留了用户体验的生活空间,可以让客户更好地去感受产品。

  不是每个客户都是设计师,都有能力去想象某种材料运用在一个空间里出来的效果是怎么样,因此,展陈空间中一定要有能与客户交流的地方,包括让客户与产品设计师、材料供应商一起来讨论,怎么更好地去处理材料。客户应该有参与材料讨论的权利,而不是设计师说哪个材料好就用哪个,材料供应商也可以参与,我觉得这种交流是非常有意义的,这才是真正的设计。IMOLA全球旗舰店的这种体验式的空间设计就很好。”

     

  品质与环保性 装饰材料的重中之重

  无论是在参观还是访谈环节,梁志天先生一直不断在强调装饰材料的品质与环保的重要性。

  他说,“我们挑选设计材料时,不能只看它的外形,一定要关注质量和环保性。无论是设计师、材料供应商、客户都应该有“保护地球”的意识和责任。”梁先生对IMOLA陶瓷一直践行的健康环保理念,在源头确保使用天然材料,生产过程实现无尘、环保、全自动的做法,获得众多国际级环保机构的认证表示了赞许与钦佩。

   

  作为一名享有国际声誉的优秀设计师,梁志天先生在参观过程中表现出来的谦逊和学习的态度也感染了现场的每个人。看到每片砖不一样的纹理,他问:这是怎么做到的呢?IMOLA销售顾问说,我们每一个系列都有几十套模具,所以可以压出几十种不同的花纹。

  看到喜爱的产品他也毫不掩饰率真表达,他特别钟情安特瑞斯深色系,认为很有个性和特点;法多系列他独爱青花蓝;马卡龙的fashion色亦让他心动;看到自然感极强的木纹砖系列时他说,我家铺的就是类似这种感觉的地砖......

  此时此刻的他就像是一位走进IMOLA的客人,为自己在认真体验和挑选产品。设计师、客户、产品、店面构成了一幅最完美的画面,在静静流淌的时光中讲述着“意大利设计之美”!

     意大利IMOLA陶瓷中国区总裁张有利先生与梁志天先生合影留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集美北苑商场总经理王敏:你来北苑吃粽子 集美请你集美水屯商场总经理张欣:家具不止是使用 更是陪伴集美水屯天坛家具王淑华:“一带一路”相关会议家具是天坛提供的集美水屯索菲亚索王瑞霞:服务赢得信赖提升品牌集美水屯非同软体家具鲁炳杰:开始不代表没有能力集美水屯百强家具刘红立:滴滴免费接驾邀你体验亲子粽子节集美燕郊商场总经理李骥:内外兼修 集美燕郊商场端午节公益不停集美家居燕郊天坛家具罗亚良:管委会不“管”反“连”商户和消费者发现好货 | 体验一块有质感的瓷砖发现好货 | 如何挑选儿童环保家具?听听这家进口儿童品牌的店长怎么说集美廊坊西姆主题橱柜:产品产生价值 价值让西姆更懂得珍惜消费者集美廊坊商场双叶家具李淑萍:用好产品好服务迎接端午大促要买一款好厨柜,这三个要素缺一不可金螳螂·家,整装不仅仅是一个概念一体化整装解决方案,金螳螂·家 “520 为你而来”VR发布会方太X京东强势联合 举办“小家至爱,大家之范”2017厨电新品品鉴会坐标魔都 奥普和佘诗曼过了一个你想象不到的5202017博世家电“快闪店”空降北京 与你相约《欢乐颂》“安迪的厨房”集美北苑商场总经理王敏:你来北苑吃粽子 集美请你集美水屯商场总经理张欣:家具不止是使用 更是陪伴集美水屯天坛家具王淑华:“一带一路”相关会议家具是天坛提供的集美水屯索菲亚索王瑞霞:服务赢得信赖提升品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