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 消费升级倒逼供给侧改革 家居企业如何迎战?

icon 2017-05-25 16:54:08
icon 0

摘要:消费升级与供给改革成为国家、行业、企业的热点话题。在中国制造2025指导下的消费时代,是消费升级触发供给改革,还是供给革新带动消费升级?消费升级又将触发家居企业哪些深刻变革?新浪家居带您走进《消费升级倒逼供给改革》高峰论坛,重温大咖们思想碰...

  5月24日,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新浪家居联合主办的“金勾奖”第三届中国整体厨房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中国整体厨房高峰论坛在北京北辰洲际酒店圆满落幕。海尔总监张丽、大信馆长李电萍、华帝副总裁何伟坚、艾欧史密斯总经理宋光平、森歌电器董事长范德忠、AMK总经理蔡泓毅、海蒂诗技术总监赵小矛一起亮相高峰论坛,与主持人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孟凡波先生,共同探讨消费升级对家居行业带来了怎样的挑战和机遇。

消费升级倒逼供给改革”高峰论坛现场

  消费升级与供给侧改革成为国家、行业、企业的热点话题。在中国制造2025指导下的消费时代,是消费升级触发供给侧改革,还是供给革新带动消费升级?消费升级又将触发家居企业哪些深刻变革?新浪家居带您走进“消费升级倒逼供给侧改革”高峰论坛,重温大咖们思想碰撞的经典时刻。

青岛海尔洗碗机有限公司 油烟机产业总监张丽

  张丽:大数据平台 快速有效抓取用户需求

  整个海尔集团也在有条不紊的转型中,我们搭建了一个用户交互共享的大数据库平台。平台上有上千个社群,我们每天收到上千万条的用户反馈,其中包括对产品的需求、对未来产品的想法等。此外,海尔还搭建了全球的五大研发中心,满足用户的各种的个性化应用和需求转化。   

  第二就是制造升级,即个性化定制。用户可以选择不同的模块搭载或选择不同的颜色。从下单开始,用户就可以在线的看到他的定制产品从制造、到发货和配送。无论是研发,还是产品制造,海尔全方位的提升企业的自身能力,通过能力提升去获取更多的用户需求,最后转化成用户定单。

中国(大信)厨房文化博物馆 馆长李电萍

  李电萍:信息化思维 加深工业化改革

  时代改革30多年来,各类厨房产品复杂繁多,从不缺乏产品。我所理解的供给侧改革,制造商和消费者信息不对称,导致供给和生产、供给和需求不匹配。如何用信息化的思维进行深度的工业化改革,这是需要深思的问题。

  家居行业,特别是整体厨房,并不缺少产品,缺少的是顾客真正所需要的,谁能充分利用创新设计与信息化,谁才能赢得未来。

华帝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何伟坚

  何伟坚:互联网改变发展形态 但品牌力量仍是核心

  互联网时代的特征有三个方面:第一是企业角度或者从业者角度。互联网时代给了我们一个很强烈的特征就是赋能——赋予能力。从以往的品牌单向宣传,到如今和消费者建立双向联系。华帝在奥运品牌战略之后,下一步就是往互联网化和智能化的方向走。

  第二用户体验的角度。用户作为各行各业品类的产品和服务的消费者,他们也有了前所未有的新的可能性,有更多的使用体验。

  第三是新的业态。从以往的百货公司、专卖店模式,到现在的苏宁、京东、天猫等网购形态。无论如何演变,作为企业,品牌最核心的是价值。华帝作为行业里的龙头品牌,必须要撑得住这个价值。

艾欧史密斯(中国)热水器公司 商务总经理宋光平

  宋光平:以用户服务为中心 时时升级是发展之源

  史密斯是一个有着143年的老品牌,多年来开发了各种品类的产品,但是有一点没有变,就是注重研发、诚信经营、重视客户的企业文化。我们到中国来,把它落地为四个满意:做到社会满意、股东满意、员工满意、客户满意。没有先后顺序,任何一件事都必须同时满意,这就要求我们全员要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考虑。服务创新就是产品创新,真心、全员站在消费者角度上考虑问题,就必须天天升级。

AMK德国现代厨房行业协会 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蔡泓毅

  蔡泓毅:提升中国消费者整体厨房意识是未来的努力方向

  第一,中国现在有工业但没有工业化。德国厨房是非常完整的厨房工业化,这也是未来中国整体厨房的发展方向。第二,提升中国消费者整体厨房意识是接下来我们努力的方向。举个例子,比如德国的年轻人结了婚,德国的父母会送孩子一套厨房,这套厨房包括橱柜、电器等一整套完整的解决方案。第三,专业化的分工非常重要。厨房是门大生意,产业链非常大,覆盖面非常广。

浙江森歌电器有限公司 董事长范德忠

  范德忠:发挥自身优势 尝试跨界生产

  森歌主要是生产集成灶为主,集成灶是厨电行业的一个细的分类产品,在市场规模还比较小。我们根据自身优势,拓展去做不锈钢橱柜,更好的克服了传统橱柜的痛点,不锈钢橱柜不怕水、不发霉、零甲醛、经久耐用。目前上市已经两年,在市场上广受消费者好评。

  在产品设计和品牌推广上,森歌主动迎合年轻消费者的想法。尤其是在产品开发和品牌的宣传上,邓超作为我们品牌的代言人,是年轻时尚的代表。

海蒂诗五金配件(上海)有限公司 技术总监赵小矛

  赵小矛:终端客户调研 携手制造商创造良性发展

  海蒂诗经过百年沉淀下来的企业文化的核心,就是质量第一、坚持创新、贴近客户和可靠性。如今,产品的消费结构多元化,且需求个性化越来越显著。在这样的情况下,海蒂诗公司长期以来在研发、制造领域进行一系列的变革。不光考虑服务的直接对象是家具五金制造商,同时又从终端用户需求层面做大量的调研,把这些需求变成解决方案,最后再把解决方案提供给制造商。

  在今天的新形势下,面对市场的巨大挑战,个性化需求正在给制造商带来生产管理、设计管理等一系列问题,只有和制造商一起共同面对这些挑战,才能有良性发展。 

主持人: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孟凡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