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那美丽的岁月”——2017“冠军行”大型文化主题公益活动5月27日启动

icon 2017-05-26 14:53:23
icon 0

摘要:深圳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体育关爱基金与LADYCAR携手奥运冠军合作成立“冠军车队”,高敏和郑海霞、陈露、陈盆滨、孙长亭、何可欣共六位奥运冠军于5月27日当天在深圳市体育馆蓝天攀岩馆共同启动2017年“冠军行”大型文化主题公益活动,并乘坐LA...

 

深圳,是一座充满文化艺术气息的世界性都市,改革三十多年赋予了这块土地不一样的历史意义。年轻与复古、感性与理性、真实与梦幻在这里交织繁衍,深圳是不同潮流文化的矛盾统一体,正因其生生不息的朝气与活力,这里汇聚了有着共同爱好、共同理想的一群年轻人,“践行环保”、“热心公益”、“喜爱文化”是他们共同的文化符号。

在深圳,他们用鲜活的创造力实现了这个城市的文化沉淀,用青春岁月见证了这个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让这一隅沿海汇聚例如建筑、设计、艺术、文化、音乐、体育等诸多元素,构建起多元、包容、开放、和谐的文化潮流认同。

深圳这座移民城市的文化,缺的是公共参与性。它需要的文化艺术,是能让大众参与进来,对城市产生认同的公益艺术,而不是活在冰冷数字里的艺术机构数量和文化交易产值。


深圳是如此草根性的一个城市,生机勃勃的城市吸纳吞吐着大量外来人才;深圳也是一个有着极强公共性的城市,这座城市的市政府都会叫市民中心。这座城市需要发展的,正是大众参与的公益慈善文化艺术,它需要将空间敞开,让界限消失,让人们沟通交融起来,用最活化的方式,塑造这座城市独有的新生代文化和艺术气息。

如果说建筑是一座城市里的“面”,道路是城市里的“线”的话,那么文化艺术与公益慈善就是城市中的“点”,它们凝聚着它们特有的灵性,展示着它们特有的语言,诉说着每一个城市的每一个观念,让人们品味着一种独特的价值观念、审美情趣和文化情怀。除此以外,文化艺术最重要的作用是参与和连接,让人们在沟通互动中,产生一些微妙化合反应,找到在这座城市中的某种身份认同。

城市就是这样,它不仅仅是建筑和设施,加诸其上的,是人类繁冗的文明活动,是思维的交流,是人际的互动。文化艺术,也只是一个形式载体,重要的是,我们这一代人汇聚众智,思考如何让城市更美好,思索着如何让我们脚下这块土地更加鲜活与真实。

因此,秉持着文化走进商业品牌、文化走进体育、文化走进公益慈善的理念,深圳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体育关爱基金与LADYCAR携手奥运冠军合作成立“冠军车队”,高敏和郑海霞、陈露、陈盆滨、孙长亭、何可欣共六位奥运冠军于5月27日当天在深圳市体育馆蓝天攀岩馆共同启动2017年“冠军行”大型文化主题公益活动,并乘坐LADYCAR女士专车探访受困和失助青少年、家庭和残疾人士。届时,喜爱文化艺术与公益慈善的深圳年轻潮人可第一时间获悉2017年第一季冠军行活动的具体行程,并能与奥运体育冠军进行近距离交流互动,包括与奥运冠军一起进行体育攀岩体验活动,并涵括健康体育、音乐美食、文化艺术等诸多元素。


“冠军行”活动的架构是由社会企业与奥运冠军代表结合公益基金和品牌策划公司一同创建的一个以文化主题内容来延伸在商业、体育和公益的线下系列活动。第一季“冠军行”是由LADYCAR与高敏等6位奥运冠军代表结合深圳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体育关爱基金,由深圳市候鸟文化活动策划公司承办与运营,活动旨在通过体育奥运冠军,出席商业活动,以公益为主线贯穿,为受助群体募捐和提高大众对他们的关注度,展现企业对社会的责任,和心善人更美的公益热心特质,让深圳这座城市形成一股强大的公益文化凝聚力与向心力,与一同热爱着这个国际化大都市的年轻人们一起“致那美丽的岁月”。

“岁月不饶人,我亦未曾饶过岁月。”木心如是说。美丽的岁月“岁月不饶人”,岁月从来都是美丽的敌人。话虽如此,岁月却也是美丽的催化剂。岁月流淌,繁星更迭,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每个人都是一个个孤独的分子,就像深海的鲸鱼,在陌生的海域发出独特的频率来寻找那个能倾听的伙伴。我们共同创造、一起含着笑流泪、一起肆意挥洒青春,这样留下的美丽记忆才值得我们珍藏一生。

用文化公益丈量深圳,对许多人来说,在这个城市生活,在这个城市呼吸,尽管生存是如此琐碎,但曾经的理想情怀并没有被庸常的泡沫淹没。通过文化艺术感知不一样的鹏城,体会不一样的人生,张扬个性,收获记忆,是我们举办“冠军行”文化主题公益活动的初衷。

深圳用三十年的时间创造了一个城市经济发展的奇迹,这是一个伟大时代和一群伟大的人们书写的宏伟篇章。但是,文化艺术与公益慈善的发展,不是只要凭着拼搏和勇猛就可以一蹴而就的,它也许需要我们几代人的发展,它更需要每一位个体的参与。

拿出一些时间来,去关心你所处的城市,无论你曾经来自哪里,城市会回报你的关爱。

我们居住于斯,如何诗意地栖居,是我们每个人都应思考和关注的问题。热爱文化艺术、感受自然之美、品味身边细微的感动······

深圳就仿佛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里,菲茨杰拉德所提到的那个纽约,它五光十色,它包罗万象,它生机勃勃,它野性十足。它是一切的开始,它是一切的未来。

5月27日相约深圳,与冠军人一起,开启文化公益新篇章。



2017“冠军行”大型文化主题公益活动来访奥运冠军

 

高敏

曾蝉联1988年汉城奥运会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跳板跳水冠军,是中国第一位奥运会跳板跳水金牌获得者。跳板跳水职业生涯中共斩获70余枚金牌,创造了亚运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7年全胜的记录。

 

郑海霞

身高2.06米,中国篮坛著名“女巨人”,中国国家女篮优秀中锋,主要得分手。她还被评为“三八”红旗手和新长征突击手。以郑海霞为主力阵容的中国国家女子篮球队多次夺奖。1996年加入美国WNBA职业篮球赛,并获得最高命中率奖。

 

荣誉纪录:

1982年和1984年代表中国青年女篮,两次获得亚洲青年女篮锦标赛冠军

1983年代表解放军队获第5届全运会冠军,代表国家女篮获世界女篮锦标赛第3

1984年获第23届奥运会铜牌

1984年在奥运会预选赛中被评为最佳青年选手

1985年第6波罗的海杯国际女篮选拔赛中获最佳得分手奖最佳篮板球奖

1986年第10届亚洲运动会获冠军

1986年在第10届世界女篮锦标赛预赛中获最佳中锋奖,在决赛中获最佳得分手

 

陈盆滨

登上美国《户外》杂志封面的第一个中国人。陈盆滨在南极100公里极限马拉松中,以13小时5746秒的成绩勇夺冠军,成为史上首位赢得国际性极限马拉松比赛冠军的中国人,同时也是全世界第一个完成“七大洲极限马拉松大满贯”的极限跑者。2014年,陈盆滨成为完成七大洲极限马拉松世界第一人。2015710日,陈盆滨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完成“挑战100”项目。

 

陈露

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运动员。1995年获中国首枚世界花样滑冰金牌。在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季奥运会中获得中国第一枚花样滑冰冬奥会奖牌,1995年在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中成为中国第一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并在1998年长野冬季奥运会中获得了中国第二枚花样滑冰冬奥会奖牌,成为亚洲第一位连续两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都获得奖牌的花样滑冰运动员。

 

孙长亭

肢体残疾。1984年自卫反击战中受伤失去左腿,被授予“战斗英雄,荣立二等功。1992年巴塞罗那残奥会田径标枪THS3冠军。

 

何可欣

前中国女子体操队队员,中国女子体操唯一单项大满贯获得者。2005年加入国家队,2010年任副队长;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女子体操团体及高低杠冠军等四项世界冠军,实现了高低杠金牌大满贯,被誉为“高低杠公主”。201286日,伦敦奥运会体操比赛获女子高低杠亚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