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睿宇邦董事长吴世峰:上海厨柜当为精品之粹

icon 2017-05-27 09:24:01
icon 0

摘要:30年前,厨房的每一个角落都弥漫着被油炝过的葱花味,一把铲、一个碗嗅出的都是油、盐、酱、醋,人生百味。30年后,中国人的厨房布局、饮食文化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科学的现代厨房将家庭温情烹煮地滋滋有味。30年,从传统的灶头大锅到便捷的燃气灶具...

  30年前,厨房的每一个角落都弥漫着被油炝过的葱花味,一把铲、一个碗嗅出的都是油、盐、酱、醋,人生百味。30年后,中国人的厨房布局、饮食文化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科学的现代厨房将家庭温情烹煮地滋滋有味。30年,从传统的灶头大锅到便捷的燃气灶具,从木工打制的高脚碗橱到时尚科学的现代橱柜,无不充满着国人餐厨文化中的生活智谋。

  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亲历过、见证过30年来中国厨房的不断变迁,他们致力于对厨房文化的研究,引领着厨房生活方式的改变,30年,我们走近30个与厨房生活有关的品牌企业家,聆听他们记忆中的厨房变迁史,走进他们的厨房日常。

  作为厨柜的发源地之一,上海在整个中国厨柜的发展史上有着浓墨重彩的一笔。历经30年发展,虽未呈全国扩张之势,但上海厨柜也走出了自身“小而美”的精品之路。作为上海厨柜的代表品牌之一,欧睿宇邦近年来的发展走在了同行前列。作为身兼上海建材协会厨衣柜分会会长的吴世峰来说,除了思考欧睿宇邦的发展之路外,更肩负着重新激活上海厨柜品牌的重担。

  记者:去年换届选举时采访您,您说将重新发挥上海厨衣柜作为中国厨衣柜定制品龙头地位的作用。您觉得上海厨衣柜有什么鲜明的特点?上海精品厨柜的精髓在哪?

  吴世峰:上海厨柜在做“精”这点上是走在全国前列的,尤其是在工艺、功能设计,以及对整个厨柜的细节把控等各方面是非常用心的。受制于区位、成本等客观因素的影响,上海厨衣柜产业的发展受到了一定的制约,但从长远来看,只有做出更适合消费者的产品,更能为市场所接受,更在“精”这个点上下足功夫,才更能让上海厨柜的精品招牌深入人心。

  记者:去年您说欧睿宇邦2017会大跨步向全国市场迈进。今年三分之一时间已过,目前公司整体的扩展情况如何?

  吴世峰:我们今年的确加快了扩张速度,从年初到现在招募了近40家加盟商,接下来的招募速度还会再加快。今年我们已经完成了全系统运作和自动化设备的改造,不管从产能还是效率上来看,欧睿宇邦已经走到了中国厨柜界的前列。我们如何把这几年积累下来的优势转化成市场的竞争力,接下来要看我们的扩张速度。

  记者:有消息说,欧睿宇邦接下来会在渠道方面做一些调整,可能更偏向于B端?

  吴世峰:我们充分了解过,B端在整个定制品供应链上面的采购是很难的。因为他们需要更高量能的搭配、更高的服务要求、更短的工期和品质更高的产品,同时对性价比的要求也很高。而目前市场上的全供应链是很难满足这些需求的。尤其是互联网装修的兴起,对时间、价格、品质的管控,对所有支撑力上的管控要求都很高。而我们这一块的优势在行业里是比较强的,比如可交付量、交货时间、品质、价格都有优势。我们的产品不仅仅直接面向C端,也满足B端市场的需求。

  记者:刚刚过去的全屋定制展特别火,您觉得这是行业内和消费端双热的健康状态吗?

  吴世峰:我认为是属于整个消费者的需求倒推,是一个健康状态,是由C端的需求造就的整个行业大热。随着消费者对品质、对整体风格和设计上的要求不断提高,整个全屋定制行业将会有一个非常好的发展空间,也是目前整个建材圈里最大的增长空间。

  记者:行业大热造成了无论大品牌还是小品牌都在争相“全屋定制”化,您预计在多少年之内,会出现几个重点品牌或者寡头现象?

  吴世峰:能称之为寡头的企业,其市场占有率至少在30%以上,而目前定制行业的企业只有十分之一的量级。所以定制行业离寡头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是大家都在努力,三五年之内肯定会出现,因为这个市场的空间巨大。

  记者:欧睿宇邦在全屋定制这块如何发力?在这个过程中厨柜业务的占比趋势又会如何?

  吴世峰:在全屋定制这条路上我们一直在努力,上个月底我们推出了欧睿宇邦的第三代展厅,以一种全新的概念阐述什么叫做全屋定制。我们现在做到的不是一个小情景的还原,而是一个大场景的还原。消费者来到这个场景就会感觉非常亲切,能快速融入到场景里,觉得这就是我的家。因为我们把展厅打造成了家的感觉。欧睿宇邦在全屋定制上的发展速度会根据市场的反馈来定,但在这个过程中,厨柜仍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主营产品线,无论如何,厨柜产品只会做得更好。我们希望的是以橱柜产品线引流,把欧睿宇邦整个全屋定制体系带给消费者,让用户享受到更好更全面的服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