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电萍:“大”智为“信”,用原创走向世界

icon 2017-06-01 19:42:20
icon 0

摘要:深耕中国厨房行业十余年,以“信”为名,用原创走向世界,大信成为定制家居行业唯一一个囊括“金勾奖”、“红星奖”、德国“红点奖”三大设计大奖的品牌。第三届金勾奖颁奖典礼之际,新浪家居特意专访中国(大信)厨房文化博物馆馆长李电萍。

  深耕中国厨房行业十余年,以“信”为名,用原创走向世界,大信成为定制家居行业唯一一个囊括“金勾奖”、“红星奖”、德国“红点奖”三大设计大奖的品牌。第三届金勾奖颁奖典礼之际,新浪家居特意专访中国(大信)厨房文化博物馆馆长李电萍,听李电萍讲述时代不断变革之下,大信如何永葆创新活力。

中国(大信)厨房文化博物馆馆长李电萍

  新浪家居:当下消费群体更加年轻化,对品质的追求越来越高,消费升级对行业带来哪些改变?

  李电萍:80、90后逐步成为消费的趋势和主力军,但文化有传承性。企业要寻求年轻化需求的根源,大信经过多年的文化探究,对现在人生活方式的结构研究,如今已经做成了模块化,创造了一个双分布式、双模块化的整体制造体系。设计应当以人为本,才能真正满足深层次的客户需求。

新浪家居独家专访李电萍

  新浪家居:大信如何从设计、研发角度满足消费者的新需求?

  李电萍:大信是以设计为驱动的企业,整个体系都在不断创新。定制产品有三大难题:质量、速度、成本不好保证。大信依据生活基因,从整体厨房的380个模块到全屋定制1780个模块,通过模块重组和云计算,从2005年开始到现在完成了九次升级。

  公司总部对加盟商进行培训,到目前为止培训415期,共培养出5000个终端设计师。作为消费者,把你的需求给到设计师,他帮助你完成。登录大信的官方网站,找到云定制并点进入,再点开我去装修,输入你的城市、小区,户型瞬间就出来了。同时,左边有一个模块库,仅需45分钟到1个小时就可以把你的家设计完毕。最后用10秒钟渲染完毕就可以直接看到效果。如果想知道真实的房子什么样,就戴上VR眼睛深入其境感受实景,满意后再一键生成。

  真正的设计不仅仅是一个产品的设计,最重要是一个体系的设计。通过这样的设计,节约了材料,定制行业的用材率平均是76%左右,即使是成品家居也有89%,而我们用材这项是94%,质量、速度、成本都得到保证。

  新浪家居:怎么看待整体厨房的行业现状?说说个人的看法。

  李电萍:整体厨房实际上是整合资源的过程,比如像烟机、灶台、净水、消毒柜、蒸箱、烤箱等多个品类。大信在河南没有生产链,也不可能造出来烟机,所以,未来整体厨房乃至整体家居都是整合社会资源的共赢时代。

李电萍馆长讲述大信发展之道

  新浪家居:企业要想保持创新力,应该从设计上多下哪些工夫呢?

  李电萍:真正做好设计,做好基础研究非常关键,比如对人的生活方式、对历史、对未来的研究。工业设计是对传统的再造,传统很重要,再造同样重要。真正的好设计,需要真正的踏踏实实去做。大信的企业文化,即诚心正义,有时设计的技巧没有善良重要,善良更重要。企业文化还有这样一句话:良知除心贼,踏实治百病,真正的做好设计,就要一步一个脚印。

  新浪家居:深耕橱柜十余年,大信的匠人精神有哪些体现?

  李电萍:工匠精神在大信每个人身上都体现得淋漓尽致,举个例子,橱柜及全屋定制产品需要螺丝钉配件,员工一抓就是35个、25个,每一个模块里面需要多少个螺丝钉都了然于心。

  新浪家居:这次参加金奖第三届颁奖活动,您认为金奖的这些获奖作品对于企业有什么意义吗?

  李电萍:奖这个平台特别好,大信也是金奖平台的受益者。大信从1999年开始走了另外一条路——通过双分布和双模块整个体系创新。今年金勾奖,大信获得了一个金奖、三个银奖,在金奖的平台上又走向了全国,参加了中国工业设计最高奖——红星奖并得奖,而后我们又走向了世界,获得了德国红点奖,成功刷新橱柜行业0的突破,也是河南省工业设计产品0的突破。大信从金勾奖平台走出,到如今为国争光,金勾奖是行业内非常好的平台。

中国(大信)厨房文化博物馆内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