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丨顶固集创冲刺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招股书

icon 2017-06-01 21:03:15
icon 0

摘要:广东顶固集创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顶固集创”)26日晚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书,公司拟于深交所创业板公开发行不超过285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1398.30万股,募集资金6.69亿元。

  新浪家居报道 广东顶固集创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顶固集创”)26日晚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书,公司拟于深交所创业板公开发行不超过285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1398.30万股,募集资金6.69亿元。

  顶固集创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主要用于“中山年产 30 万套定制家具建设项目”、“智能制造生产线建设项目”、“一体化信息系统升级技术改造项目”、“品牌及销售渠道建设”、“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均围绕现有主营业务进行。

  新浪家居记者获悉,顶固家居曾在中小板排队上市,在2013年撤销了IPO申请,并未公布撤销理由。2015年10月21日,顶固家居另辟蹊径,成功登陆新三板进入资本市场。如今,再冲刺创业板,在资本市场中表现活跃。

  根据股转系统有关规定,自5月24日起顶固集创股票在股转系统暂停转让。

  公开资料显示,顶固集创公司主营业务为全屋定制衣柜及配套家具、生态门、精品五金等家居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招股书显示,2014-2016年公司通过经销模式实现的收入分别为4.25亿元、5.21亿元、6.38亿元,占同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90.18%、91.24%、88.85%。

  顶固集创本次发行前的总股本为 8,548.30 万股,林新达直接持有公司 3,538.80万股股份,占发行前总股本的 41.40%,通过中山建达、中山凯悦、中山顶盛、中山顶辉间接持有公司股份合计 587.45 万股,占发行前总股本 6.87%。林彩菊直接持有公司 697.20 万股股份,占发行前总股本的 8.16%;林新达目前担任公司的董事长和总经理,报告期内,林新达、林彩菊夫妻两人一直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林新达、林彩菊夫妻两人直接及间接合计持有公司股份 4,823.45 万股,持股比例合计为 56.43%。

  林新达于1985年涉足装饰家居行业,拥有 30 多年装饰家居行业经验。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我相信顶固不管是通过IPO主板,还是新三板,最终进入的是资本市场这个平台。让更多的投资者看到了顶固本身、本质和所处的行业。我相信有知识、有远见的投资者和PE,会更喜欢顶固的本身。我相信投入顶固,绝对不会让他们失望,只有给他们带来超值的回报。”

顶固董事长林新达

  近两年,定制家居行业备受资本关注,迎来上市潮,已上市梯队中的索菲亚、好莱客、尚品宅配、皮阿诺、欧派家居、金牌厨柜在资本市场的表现均不俗。我乐、志邦IPO首发已获通过,诗尼曼也已规划了IPO进程,定制家居在资本市场的活跃程度可见一斑。(文/叶玲菊 钟灿霞)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