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未来家 顾家家居✖️佐藤大邀你来做美梦

icon 2017-06-03 20:52:28
icon 0

摘要:佐藤大来顾家啦?有人说别做梦了,那可是在国外排队几个小时见不到的佐藤大啊。这次真是做梦,而且是四个男人一起做的美梦。2017年6月3日, “家生活 创无界” 第二届顾家家居概念设计展重磅登场,设计男神佐藤大、贾伟、Carlo Ratti、侯...

佐藤大来顾家啦?有人说别做梦了,那可是在国外排队几个小时见不到的佐藤大啊。这次真是做梦,而且是四个男人一起做的美梦。2017年6月3日, “家生活 创无界” 第二届顾家家居概念设计展重磅登场,设计男神佐藤大、贾伟、Carlo Ratti、侯正光等与中国美院优秀学生代表互动,漫步“云上的未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许勤华、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蒋鸿源、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江生等人出席开幕式。而作为多年来关注于中国家居原创设计的媒体人,新浪家居全国总编戴蓓也在开幕式上邀请了各位设计师进行了一场大师对话,探讨了他们心中的“未来设计”和“美梦”。

顾家家居董事长顾江生与佐藤大合影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许勤华、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蒋鸿源、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江生、策展人侯正光、设计大师佐藤大、设计大师Andrea Galli共同开启“家生活,创无界”顾家家居第二届概念设计展的序幕。

 

未来不可知,云上做个“美梦”

为一睹展览和佐藤大门口排队的人群


展厅里座无虚席,楼上也站满了观众,据说还有从贵州坐了24小时火车来杭州专门为一睹佐藤大风采的粉。

展厅里象征顾家家居成立35周年的35米大红沙发非常显眼。

智能凳子可以拼图,孩子在展览里探索与发现未来 玩得不亦乐乎


云上的未来+:

云,既是一种抽象也是一种具象,是一种脱离我们日常生活而独立的存在,却又对我们日常生活能有具体的影响。在云层底下的我们,总是用一种符号的方式来解读云朵抽象的意涵,甚至...再大胆一点,我们更想像云层之上似乎有个天空之城的存在。每当我们仰望天空并以抽象与具象的思考方式在朵朵浮云之间来回穿梭时,未来生活的可能性也因此在我们的脑中展开了一段奇幻之旅!

因此,我们试着将“云”扩大为一种抽象与具象之间的概念状态来作为此次策展的主题,透过了四位国际设计师与顾家家居的作品来描述如何在抽象与具象的云层之间穿梭寻找未来生活的可能性,并将云上的未来可能化为实际生活的可行。虽然未来的生活不可知,但我们总能在云上找到“+”。展览中的作品有的来自四位设计大师,也有的出自于顾家家居设计师及中国美院优秀学生。


云间穿梭,用设计打造一座天空城


佐藤大


如果你关注过设计界,你一定听过这个名字——佐藤大。

佐藤大身上有着 “全球第一网红设计师”、“设计界的鬼才”、“最受世界尊敬的100位日本人”等等标签。作为设计大神,他曾获得过米兰“Design Report特别奖”、“JIDA30岁以下设计师竞赛奖”、“JCD新人奖”、“Good Design奖”等重要设计奖项。其代表作品收藏于纽约现代美术馆、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蓬皮社文化中心等世界著名美术馆。他的作品里不仅有着日本式的严谨与禅意,也有着北美文化的率性与幽默。在国外,有佐藤大的作品展出时,甚至出现排队几个小时观展的盛况……

佐藤大以一款全新材料“弹性层”吸引了众多关注,该款材质采用不同的方式来呈现柔软舒适的家,使用1.5mm厚度的聚碳酸酯,通过层数和弯曲即可轻松改变柔软度。

贾伟

他是中国第一位同时获得红点、IF、IDEA三项国际大奖的设计师。如今,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共有1000位全球设计师,是全球最大的线下设计公司,也是服务500强最多的中国设计企业。前两年,他受到故宫邀请 ,把公司开到了故宫!这还不算完,他又在舟山买了一个岛,打造“设计师的桃花源”……

 

    坚持以温和力量创造设计的贾伟十分符合“云”的概念,这次他以一款名为《豆芽儿》的椅子赚足了眼球。

侯正光

圈内人都叫他“老侯哥”,早年即入行,一波升级进阶之后,荣膺“中国家具业十大突出贡献人物”,并于2009年创立原创家具品牌[多少MoreLess]。作为上海木码设计机构的创办人、【晒上海】概念产品设计展的策展人,侯正光也是本次 “家生活创无界”家居概念设计展的策展人。


这次展会侯正光带来的《世界辣么大》,使用仿真动物皮毛配合顾家的概念设计,打造出一款绕着你跑的毛绒小凳子,让世界处处充满爱!

Carlo Ratti

Carlo Ratti的脑洞或许不如佐藤大,但他的成就同样惊人!而这些牛掰到让人惊呼到晕厥的头衔,无一不证明了他在设计界的超强战斗力——

《连线》杂志“50个将改变世界之人”

《福布斯》杂志“2011你需要知道的人”

《Fast Company》杂志“美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设计师”之一……

他的设计作品曾参加威尼斯双年展、巴塞罗那设计博物馆、伦敦科学博物馆、旧金山GAFTA基金会和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的展览。他的两个项目--数字水上馆和哥本哈根车轮--被《时代周刊》誉为“年度最佳发明”。

 

未来说不定就是重新组合的世界,Carlo Ratti带来的是世界首款智能可调节的沙发。

大师对话,从云端步入现实

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空云卷云舒。云代表着自在休闲的生活态度,更满足了人们变化万千的各种想象。云层底下,我们用设计的具体解读云朵抽象的涵义。在这场开幕式上,新浪家居主编戴蓓邀请了佐藤大、侯正光、Carlo助手Andrea Galli以及中国美院王昀老师在抽象与具象的云层之间穿梭寻找未来生活的可能性。

戴蓓对话佐藤大

戴蓓:你能用一句话描述一下未来设计吗?

佐藤大:

人的感受是未来设计中最重要的。

戴蓓:您作为国际设计舞台上的一线设计师,日常事务一定很繁杂,但是设计产量和质量一直维持极高水准,请问是何原因?

佐藤大:

激情很重要,我手中经常有很多项目同时进行,但当把激情融入作品中,就能把思维聚焦在创作上,因此即使有很多工作也能保证作品的质量。

戴蓓: 世上既存的优秀设计已经无以计数,无论是椅子还是花瓶,请问设计是不是已经过多了? 那么您为什么还会继续设计新的产品呢?

佐藤大:

设计就是在分享不同的小故事。随着时代的变化我们有着不同的故事,即使是一件很小的设计背后也许就有着我们不为人知的故事。既然设计表达了这么多情感和故事,我们为什么不继续下去呢?

戴蓓:你对好设计的定义是什么呢?在自己众多作品中有您最得意的作品吗?

佐藤大:

就像一个妈妈有很多孩子,对我而言很难说哪个作品更好,每一个都有着不同的故事和情结。也许每一个作品所表达的内容不同,但都是独一无二的。关于好设计,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我很难评判别的设计作品的好坏。但对我自己而言,我会一直走在追求好设计的道路上不断提升自己。

戴蓓:今天有很多设计专业学生专门来看展, 对于年青的设计学生,您有什么样的建议或者忠告?

佐藤大:

设计就是伯仲之间的选择,在很多选择里面找到你最喜欢的颜色、材料。我想告诉年轻设计师们的是无论选择哪个方向,甚至像魔术一样变化也没关系,只要你在方方面面的考量中找到的是那个最正确的的选择。

戴蓓对话侯正光

戴蓓:你能用一句话描述一下未来设计吗?

侯正光:

未来是未知的,我更期待有爱的设计。

戴蓓:概念设计展与艺术展的界限越来越模糊,有用无用的争议始终是设计展的话题,作为资深的设计策展人以及本次展览的首席顾问,请您谈谈概念设计展的意义为何?

侯正光:

时代需要我们去不断创新,而概念设计展往往具有实验性,我们就是在不断实验中去打开未来的可能性。顾家作为领袖级的企业,已经到了做这件事的时候,它不能直接拿别人的实验结果。作为设计师来办展有点不务正业,但我愿意继续不务正业下去。

戴蓓对话CARLO助手

戴蓓:你能用一句话描述一下未来设计吗?

Andrea Galli:

设计帮助我们铺设了通往未来的路。

戴蓓:CARLO本次的作品非常直接地诠释了智能,互动和体验的关联,请问在欧洲的建筑和家具设计领域对于智能家居概念的主流认知是怎样?您个人的理解又是怎样的?

Andrea Galli:

当下市场在不断变革,最大的感受是互联网对人们交互和感知的变化。在欧洲的建筑和家具设计领域对于智能家居概念的主流认知其实并不是科技的高度,最终还是归于生活的人性化使用。

戴蓓对话中国美院王昀老师

戴蓓:你能用一句话描述一下未来设计吗?

王昀:

当前设计在很长时间里呈现出技术的张力,未来是属于想象力的。

戴蓓:院校设计教育中如何处理观念性、前瞻性与市场化之间的关系。

王昀

在院校设计教育中,设计的观念性、前瞻性与市场化都是很重要的学习方向,当设计走向市场这些都需要去平衡。

文末彩蛋

新浪家居全球顶级设计师视频节目《设计者说》录制中,新一期设计师佐藤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