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普厨电事业部总经理董明轩:功能之外,追求外观设计新突破

icon 2017-06-03 20:30:44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奥普厨电事业部总经理董明轩,了解奥普厨电参展情况,以及在产品与创新上的追求,包括他对集成灶行业市场前景的看法。

  5月31日-6月3日,2017年第22届中国国际厨卫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上海厨卫展素有“卫浴奥斯卡”、中国厨卫行业“风向标”和“晴雨表”之称。奥普厨电作为单独的集成灶品牌,携“百变系列”产品首次亮相厨卫馆(N4-E15),以百变厨房点亮多彩生活。

  展会期间,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奥普厨电事业部总经理董明轩,了解奥普厨电参展情况,以及在产品与创新上的追求,包括他对集成灶行业市场前景的看法。

奥普厨电事业部总经理董明轩奥普厨电事业部总经理董明轩

  新浪家居:奥普对于今年参加上海厨卫展有什么期待?主要是宣传还是招商的目的?

  董明轩:现阶段我们主要还是以品牌露出为主,因为这个项目我们操作时间也不久。我们参加这次展会主要是两个目的,第一个是通过这个展会给我们未来的用户或者说潜在的合作伙伴传递一个声音,奥普也进入厨电行业了,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第二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认识更多行业内相关的品牌和朋友,共同探讨在行业现阶段如何合力把市场做得更大。暂时还不是以招商为主要目的。

  新浪家居:这是奥普厨电第一次参加上海厨卫展吗?

  董明轩:奥普参加了很多次,但是奥普厨电作为单独的集成灶品牌参展是第一次。

  新浪家居:对于此次参展,感觉如何?

  董明轩:感觉挺好的,我们年初也参加了北京展,北京展和上海展各有不同,上海展更高大上一点,一线品牌更多一点。北京展的话,可能以北方品牌为主。

奥普集成灶展厅奥普厨电展厅

  新浪家居:这次参展,奥普厨电有怎样的理念和主题?

  董明轩:在理念方面,奥普整个品牌的主线是“为爱设计”,奥普厨电也是在这个大的品牌框架下,包括我们场馆的设计,设计感很强。第二个是比较简洁,这是奥普的特点。第三个是注重品质。

  新浪家居:这次参展有哪些亮点可以介绍一下?

  董明轩:首先,奥普虽然在厨电行业是一名新兵,但是我们推出的“百变系列”产品也有一定的特点,比如功能方面,油烟吸净率在99%以上。而且除了自身的功能,我们在品质和美观度方面都有很好的提升。当然,这个美观度一方面是产品自身的美观,另外一方面在于奥普的集成灶产品与橱柜和厨房环境的适配度和匹配性,我们的产品可以非常好地融合在橱柜和整个厨房环境里面,这也是未来的消费者向往的一个趋势。

奥普“百变系列”新品奥普“百变系列”产品

  新浪家居:随着行业的发展,产品同质化的问题非常普遍。奥普怎么才能有差异化的体现?怎么在产品上有创新呢?

  董明轩:为什么大家的产品差异化不大呢?因为卖点都集中在功能层面。其实未来除了功能层面,设计感也需要更强一点,就像老板、方太一样,这个行业正逐步进入一个追求设计感的阶段。在这方面,我们也引入了国外的设计团队和国内的设计团队同时参与,我们的新品融入了美学的元素,除了基本的功能之外,我们也会在产品的外观上实现突破。

  新浪家居:您如何看待集成灶这个行业的市场前景?

  董明轩:这两三年,整个集成灶行业的发展还是比较迅速的,市场的规模增长也比较快。为什么?是因为集成灶自身的这种功能,尤其是油烟吸净率被广大的消费者和用户接受,如果产品不被消费者接受,那么这个产品的生命力也是有问题的。虽然现在奥普集成灶只占了大厨电行业的8%,但是上升的势头非常好,你会发现这次参展有26个品牌,当然没参展的更多了。所有的前提都建立在用户对于产品功能性的认可,所以我们认为,这个行业在未来还有非常好的发展空间,奥普也会加入到这个队列中来。

奥普集成灶奥普集成灶

  新浪家居:2017年已经过去将近一半了,奥普集成灶在今年上半年的发展情况如何?接下来有什么样的发展规划?

  董明轩:通过这半年来看,我们的整体发展还是比较良性的,这也在我们的计划之中。首先,从品牌层面来讲,奥普品牌在全国有三千万的用户家庭,品牌的渗透率是非常高的。其次,奥普自身的渠道建设也是非常完善的。第三,奥普在营销方面的动作也有不少,包括今年上半年TVB明星的加入,包括我们的新品发布会等等。

  奥普集成灶上半年主要的工作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产品,我们静下心来做产品,当然半年是做不出好产品的,所以我们下半年的精力也会放在产品上,希望在明年能够推出真正具有奥普特点的产品。

  另一方面,我们主要的精力放在了团队建设上面。将来有了产品,有了好的品牌,有了好的渠道,更需要有好的团队去承载。这个项目也操作不久,所以我们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整个团队能力的提升上,为将来的爆发做好充足的准备,锻炼我们的团队,提升团队的承载能力。

  新浪家居:好的,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Damiano Zambon:威乃达的厨柜哲学是对材质的质感以及触感的回归和追求梁志坚:从奢华到简约 玛莎的淋浴房哲学始终是创新+服务好的卫浴产品不止靠黑科技,还得走心 | 上海厨卫展专访箭牌周智伟浪鲸卫浴杨红:我们的产品有独特的品牌气质汉斯格雅Frank Semling:璀璨新品 颠覆想象的卫浴革命vidahouse陈威宪:全球首创人工智能室内设计分享平台 奉献共享是我们的理念阿波罗卫浴陈志雄:传统卫浴已触顶,智能化卫浴是潮流探秘丨论一张油网的成长史欧睿宇邦董事长吴世峰:上海厨柜当为精品之粹专栏 | 家装互联网化:解析标准化的现状、问题和关键变量忠恒锁业朱永辉:25年专注制锁 高品质成就大品牌为新国货担当 | 徐国俭:品质坚守+服务升级,打造最值得信赖的家装服务商Damiano Zambon:威乃达的厨柜哲学是对材质的质感以及触感的回归和追求居然之家携多个著名德系品牌 打造2017德国家居周【2017上海厨卫展】火星一号:未来厨房新体验,高端厨电风向标【2017上海厨卫展】普森:迎接消费模式转变,提升品牌影响力【2017上海厨卫展】优格:稳步加快速,彰显大家风范【2017上海厨卫展】金帝:载誉归来,再攀高峰梁志坚:从奢华到简约 玛莎的淋浴房哲学始终是创新+服务【2017上海厨卫展】科大:火爆人气源自“科技大不同”【2017上海厨卫展】厨壹堂:产品是核心竞争力【2017上海厨卫展】森歌:开放、交流进一步助推品牌发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