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专注烹饪方式解决方案 老板电器打造厨房生态

icon 2017-06-05 09:59:51
icon 0

摘要:拼创意、看趋势,5月24日,“金勾奖”第三届中国整体厨房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落幕。老板电器囊获多项大奖并参与行业论坛,探讨“工匠精神”下铸就新国货品牌的必由之路。

  拼创意、看趋势,5月24日,“金勾奖”第三届中国整体厨房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落幕。老板电器囊获多项大奖并参与行业论坛,探讨“工匠精神”下铸就新国货品牌的必由之路。作为连续几届金勾奖的获奖企业,消费升级下,老板电器如何应对品质提升,改变中国厨房里的烟熏火燎的生活状态?工匠精神的极致追求中,如何把厨房打造成家的中心,构筑一个厨房生态?在“金勾奖”颁奖现场,新浪家居专访了老板电器营销副总裁陈伟。

老板电器营销副总裁陈伟

  新浪家居:从70后到90后,消费者在价格、样式、个性化上对选购厨房电器有哪些变化。

  陈伟:70后的消费者比较追求产品的性能、功能,性价比等一些基本的需求属性。80后、90后会融入更多选购因素,80后除了性价比之外,也更关注品牌。80后在物质上比上一代更丰富,对于品质生活的追求也更高。厨房烹饪最令消费者关注的就是油烟机吸烟的效果,灶具就是烹饪效果,对他们来说还是最基本的因素。

  新浪家居:咱们公司最受消费者青睐的产品是什么?

  陈伟:老板电器已经有38年的历史,专注于厨房电器,目前最受消费者青睐的应该是新推出的老板第四代大吸力油烟机。想要改变中国厨房烟熏火燎的首先第一个要解决吸油烟的效果。所以从老板电器第一代大吸力油烟机到第四代大吸力油烟机,每一代都致力于技术的极致变革和革命。第二个痛点就是厨房劳作的问题,很多80后、90不会做菜。第四代大吸力搭载了一个ROKI智能烹饪系统就是解决厨房小白不会做菜的问题,内置智能烹饪的菜谱,能教消费者烹饪。所以通过产品技术的一代又一代的变革,来给这些80后、90后带来生活方式的一种改变。

  老板电器目前提供整体厨电解决方案,除了传统的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还有嵌入式蒸箱、烤箱、洗碗机、净水器等新品类,围绕厨房烹饪的所有的过程,我们专注于厨房领域消费者的烹饪方式解决方案的打造,做绿色厨房生态。

  新浪家居:老板电器未来有新的发展方向吗?在品牌、产品和售后服务等方面在消费市场有哪些新举措吗?

  陈伟:都会有。今天的这个会议精神谈工匠精神,对企业来讲何为工匠精神。我认为是以用户为中心,在每一个方面为消费者做好极致的服务,极致的细节这才是工匠精神。未来不但产品要升级,服务、品牌也要升级,包括物流、运输、消费者生活方式提升等等,以提高企业的系统竞争力,这样才能为消费者提供极致的服务。针对具体服务方面,老板电器有KDS厨房设计支持服务,除了对厨房布局建议外,还包括安全用电检测、预留橱柜开孔、油烟机吊顶封边、公用烟道勘查、风管预装、防回烟设置等多项增值服务。在服务的后端,我们在推即时尊享的服务,比如如何在快速的一键响应的情况下,为消费者带来更高效快捷的服务。

老板电器参与金勾奖论坛

  新浪家居:怎么看待国内产业的现状,以及未来发展的道路上会遇到的一些挑战和困难呢?

 陈伟:随着老百姓经济生活水平的提高,厨房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随着消费升级,原来厨房里面只需要基本的厨电产品,现在这些基本的厨房电器产品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所以我们正在为80后、90后设计一些升级换代的产品,厨房新手的产品,还有更具设计感的产品,满足消费者对于品质生活的追求。厨房是家的中心,但其实很多只有中国烹饪炊具更适应中国烹饪的手法和菜系,需要更多的中国的厨房电器品牌,去引导消费者。我认为中国未来厨房空间和机会都非常大,关键看我们企业如何去把握。

  新浪家居:金钩奖的获奖作品对于未来厨电产品真正走入每个百姓家庭有哪些意义?

  陈伟:金钩奖的意义非常大,第一对于行业来讲会引领一种高端、品质生活趋势和方向,引导企业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解决方式。所以企业通过这个奖项的评比,逐渐真正往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聚焦于创造来为企业助力,满足未来消费需求。我认为是非常好的。

老板电器荣获金勾奖

  新浪家居:作为资深的行业人,消费者选购厨电或者是厨柜时,你有哪些实用的建议吗?

  陈伟:针对80后、90后,未来肯定是需要一个高品质的生活方式。首先在品类上,应该是全品类产品,包括油烟机、燃气灶这些传统品类,同时也包含新品类烤箱、蒸汽炉等,这对生活品质的改善是非常大的。在具体产品上,品牌是核心考量的因素,一个品牌代表着精神文化和生活品质的象征。在厨电高端品牌当中,老板作为一个高端烹饪文化的引领者,我们致力于将中国的烹饪文化带给全世界。第三个就是在新的时代,所有的产品都离不开互联网,所以老板电器拥有ROKI智能系统的产品,也是不错的选择,它能够让烹饪更简单,提升厨房生活的体验感。我觉得这些是消费者可以去考虑一些选购的因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