缇派卫浴张勇:主打北欧风,可DIY个性化定制

icon 2017-06-05 13:04:17
icon 0

摘要:展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缇派卫浴董事长张勇。


  5月31日至6月3日,有着中国卫浴行业“风向标”和“晴雨表”之称的2017上海厨卫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今年上海厨卫展,代表中国厨房卫浴品牌“风向标”的企业们都会有哪些看点?新产品和新思路背后有什么样的思考?当大家都在谈论80、90后时,我们关注的是如今中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厨卫企业们针对老年人群体在产品上有什么人性化的设计?展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缇派卫浴董事长张勇

缇派卫浴董事长张勇缇派卫浴董事长张勇


  新浪家居:感谢张总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我看到缇派卫浴的宣传单里有提到奥地利缇诺卫浴,两者是什么关系?

  张勇:缇诺是奥地利一个以高端工程、酒店工程为主的家居品牌,缇派则是缇诺在中国市场推出的北欧风格浴室柜、专业浴室柜品牌。两者是一对兄弟。


  新浪家居:从这次展会来看浴室柜产品大多主打北欧风。在您看来北欧风是这几年的流行趋势吗?

  张勇:我们早在2015年就对浴室柜市场有判断,外观、功能越来越复杂的产品市场将会萎缩,以北欧风格为代表的简约风格将受到市场欢迎。这背后是中国家具市场以及消费者的变化。消费者更加理性了,同时80后、9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流,他们对现代简约的欧洲风格接受度更高。所以今年我们看到,缇派卫浴之外,其它做中式风格或仿古风格的品牌开始采用北欧风格。

  不过,对缇派卫浴来说,北欧风格是贯穿到所有产品设计的主线,但每个系列有各自特点,针对不同消费人群的审美需求来作调整。


  新浪家居:这次参展缇派卫浴带来了多少产品?是否有主推哪款产品?

  张勇:大概有五个系列三十多款产品。对于品牌来讲,每一款产品都经过漫长的设计过程,并且被层层筛选,有着重要地位和意义。这次以北欧木纹为主的系列产品获得经销商的反馈更好,它可以让消费者自行DIY定制。


  新浪家居:缇派卫浴的自行DIY定制,是可以对浴室柜的柜子和镜子进行任意搭配吗?

  张勇:这算是比较简单的定制了。实际上,缇派卫浴的DIY定制可以实现浴室柜、马桶等自行搭配,融入到一个整体。


  新浪家居:大家都在谈论80、90后时,我们关注的是如今中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厨卫企业们针对老年人群体在产品上有什么人性化的设计?

  张勇:这个问题非常好,缇派卫浴是行业内比较早关注和开发适合老年人使用产品的公司,解决老年人以及行动不便的人的需求。在卫生间,浴室柜从洗手台设计就会考虑到老年人的使用习惯,让他们趴在上面,而且胳膊的支撑很舒服。此外,我们还跟老年机构合作项目,为他们提供更人性化的卫浴产品。

  不过从市场来看,还是更多企业把精力放在年轻消费群体。一个家庭的装修,因为要兼顾几代人的审美和需求,很少会特别考虑老人的需求。“适老”产品更多在养老院、养老公寓。未来,随着普通家庭住宅改善、房间面积更大、卫生间更多,相信人们将会有意识地为老年人选择这类产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