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品质与服务 解读行业领导者A.O.史密斯的中国之路

icon 2017-06-05 15:30:15
icon 0

摘要:拼创意、看趋势。近日,“金勾奖”第三届中国整体厨房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落幕。A.O.史密斯“零冷水型”防一氧化碳中毒的燃气热水器斩获大奖。大赛期间,新浪家居和A.O.史密斯面对面,解读这家企业的内外升级。

  拼创意、看趋势。近日,“金勾奖”第三届中国整体厨房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落幕。A.O.史密斯“零冷水型”防一氧化碳中毒的燃气热水器斩获大奖。当美国企业成为中国“金勾奖”得主,A.O.史密斯为何能成为外企在中国本地化经营的典范?从单一的热水器品牌,到涵盖热水、净水、采暖、空气净化等多个品类的家电行业领导品牌,它又如何坚持“工匠精神”保持品质与创新?大赛期间,新浪家居和A.O.史密斯面对面,解读这家企业的内外升级。

  金勾奖颁奖典礼现场

  消费升级,研发要从产品角度转为从顾客角度

  在消费群体年轻化的趋势下,消费者对于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面对伴随互联网社会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给企业发展提出新的要求。

  A.O.史密斯方面表示,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企业的产品更要考虑用户的需求,把以前站在产品的角度变成站在顾客的角度来设计产品、服务等。

  对于A.O.史密斯的研发工程师来说,不光要设计产品,更要设计使用产品的场景,考虑用户实际的生活。比如现在厨房越来越现代,热水器仅仅作为提供热水的设备远远不够了,消除噪音也是消费升级的一大需求,所以A.O.史密斯就开发了低噪音燃烧热水器,噪音低至40分贝相当于在图书馆里面的感觉。

  A.O.史密斯在金勾奖论坛上发言

 用优质产品和零距离服务,拉近与消费者的关系

  如何做到坚持工匠精神的同时,又保持创新力?A.O.史密斯深耕中国20年,深得工匠精神的奥义,始终坚持针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度洞察和创新研发,打造适合中国消费者需求及潜在需求的产品,坚持“绝不偷工减料”的原则,从设计、制造、服务等整个消费者环节严格质量把控。比如,目前中国在家用暖通给排水上没有施工标准,A.O.史密斯就做了一个自己的规范。这些质量标准得以实现的关键,就是依靠A.O.史密斯吸引和培养的人才,不断取得创新。

  工厂把产品做好的同时,客服服务帮助消费者把产品用好。A.O.史密斯在中国建厂第一天,就把“拉近和消费者的关系”变得和产品一样重要。除了微信、互联网等方式与消费者链接外,目前A.O.史密斯在全国有一万多家店,一共有1600万用户,每天安装、咨询、维修的互动达3万个用户,免费电话15秒之内就能接听。对于A.O.史密斯来说,链接的目的不是为了销售,而是希望实现零距离链接。

  A.O.史密斯全球超级产研基地

  研发本地化,打造更适合中国的高品质家电

  针对中国厨电行业的设计现状,A.O.史密斯表示,中国厨房的设计一定源于中国的生活,因此A.O.史密斯位于中国的研发中心有400名研发工程师,他们很重要的一项工作是入户调研,深入了解消费者对产品的使用情况。

  比如A.O.史密斯将独创的易清洁技术用在燃气热水器上,使得燃气热水器的面板一擦即新很受市场欢迎。此次获得金勾奖的A.O.史密斯“零冷水型”防一氧化碳中毒的燃气热水器,消除了冷水段,做到龙头一开热水即来。这些产品的灵感就是源于中国的厨房以及家居生活。目前,A.O.史密斯把自己定义为服务于整个家庭卫浴和生活的品牌,产品涵盖热水、净水、采暖、空气净化等多个品类。

  A.O.史密斯认为,此次金勾奖大赛的举办,实现了各企业间在更好更高平台上的竞争,既有利于相互学习也能调动社会资源参与到企业设计中,对于中国整体厨房家电行业的发展有很大促进作用。A.O史密斯商务总经理宋总参加了这次大赛活动,并在论坛中发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