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分享丨《家居营销人俱乐部》第一期沙龙“展会营销创享+”

icon 2017-06-06 14:07:11
icon 0

摘要:《家居营销人俱乐部》第一期沙龙“展会营销创享+”干货分享

  在家居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出手犀利,或章法和谐,或标新立异,或善于乘势而上;他和他们的营销举止无不深深影响着中国家居营销业界的生态变化,并引领着整个行业奋力爬坡。

  他们,就是家居营销人。

  新浪家居《家居营销人俱乐部》,汇聚行业营销人士,讨论兴趣话题、发展共同爱好、记录生活、分享心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家居营销人俱乐部》第一期沙龙“展会营销创享+”在6月2日圆满举办,中国建博会负责人刘晓敏、玛格全屋定制董事长唐斌、皇派门窗董事长朱福庆、科凡家居董事长林涛、轩尼斯门窗董事长曾庆伟、玛格全屋定制品牌总监谭屿枫和新浪家居华南主编蒙辉就如何通过展会塑造品牌影响力以及在展会中构建品牌与客户之间的有效沟通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第一期沙龙现场第一期沙龙现场

  此外,新浪家居联合中国建博会,与家居各大品牌携手,共同发起“静音”承诺刘晓敏、唐斌、朱福庆、林涛、曾庆伟、蒙辉共同参与了中国建博会企业“静音”承诺仪式,承诺在建博会期间不使用一切对声源进行扩音的设备,为营造良好的参展观展氛围,为参展参观人士打造一个舒适安静的洽商环境而努力。

中国建博会企业“静音”承诺仪式中国建博会企业“静音”承诺仪式

  以下为《家居营销人俱乐部》第一期沙龙“展会营销创享+”的干货分享

  议题一:较成功的展会营销案例分享

  背景:展会是物流、人流、资金流、信息流的高度聚合,无疑是帮助企业塑造品牌形象的一种非常好的方式,但如果想要取得较大的有效的效果和影响力,完成参展目标甚至超额完成,则需要企业在通过展会塑造品牌影响力的时候,具有一定的策略。

新浪家居华南主编蒙辉新浪家居华南主编蒙辉

  【蒙辉】:请分享一下在你的印象中或者亲身操盘的展会中比较成功的营销案例,为什么你觉得它是成功的?体现在哪些方面?

皇派门窗董事长朱福庆皇派门窗董事长朱福庆

  【朱福庆】:在2008年以前,皇派门窗并不懂得如何经营品牌。在2008年,我们发现公司的定位是错误的,我们及时得进行调整,但是这些错误已经影响了客户对皇派品牌形象的认知。为了提升品牌文化蕴含,挽回品牌形象,皇派特邀陈宝国做为皇派门窗形象代言人。陈宝国作为形象代言的广告一经打出,给人了一种高端成功人士必选的感觉,准确地将产品定位于高端品牌。在2010年,皇派门窗在展会上收获最大,因为在签约陈宝国后,我们与展会洽谈合作,展会期间的广告牌大力推出有陈宝国的皇派广告。通过展会,经销商和同行得以了解全新的皇派形象,通过一系列的举措,皇派的品牌形象得以改善。

玛格全屋定制董事长唐斌玛格全屋定制董事长唐斌

  【唐斌】:玛格参加展会有10几年了,最开始我们参加展会都是为了招商的。但慢慢地我们发现,展会只是一个平台,最终依靠的是企业的品牌。因此每一次参展,我们都要进行精心的策划、制造和营销,把最好的效果呈现出来。对待展会,我们都要用心去做,因为这不仅仅是呈现产品的机会,也是呈现品牌的大好时机。

科凡家居董事长林涛科凡家居董事长林涛

  【林涛】:展会的效果成功与否,是双方面的。展会的效果,企业是有责任的,众人拾柴火焰高,各家企业一起为招商而努力,进行展会交流,更有格局一点,才能促成更好的展会效果。其次,参加展会,也是一种刷存在感的方式,可以让更多的经销商和同行了解你的企业。

轩尼斯门窗董事长曾庆伟轩尼斯门窗董事长曾庆伟

  【曾庆伟】:轩尼斯门窗从05年开始参加展会,这期间我们一直在学习,从行业大佬身上,从其他企业身上,我们学习了很多。展会也是一个行业的交流会,各个企业通过交流学习,改善不足,我们每年进步一点点,我们的内心就满足一点点。

中国建博会负责人刘晓敏中国建博会负责人刘晓敏

  【刘晓敏】:在过去,展会能为企业带来多少招商是我们非常关注的事情,但现在,如果企业只是以招商为目的的话,岂不是招商招满之日,便是不再参展之时?所以我们一直在思考,建博会能为企业带来什么呢?我们一直在不断地探索建博会的定位,目前我们形成了一个非常清晰的定位,那就是打造“冠军企业首秀平台”,各大企业可以借助这个平台发布新产品、新战略、新技术、新活动等等,汇聚行业内最好的企业,引领行业的发展。中国建博会是建材行业的大聚会,开幕时间将固定在每年的7月8日举办,7月8日将成为家居行业的大年初一,大家相聚广州,共同享受这一行业盛事。

  议题二 如何通过展会来塑造品牌的影响力

  背景:品牌的力量是巨大的。品牌是消费者与产品的关系,品牌是消费者经验的总和,在当前,我国的企业品牌存在着和面临着诸多问题和挑战,如何利用好渠道和方式方法,来有效的构建和传播企业自身的品牌和影响力,成为了企业必须要思考和探索的道路。

  【蒙辉】:在目前的行业情况下,你认为企业参展最希望实现的目标是什么?招商?品牌推广?还是其他?

  【朱福庆】:最初的几年,皇派参加展会,一定是为了招商。但随着客户的积累,我们逐渐开始展示新品和增加品牌影响力。企业参展的目标,其实更多的是增加客户对品牌的了解,了解品牌的定位和诉求。

  【谭屿枫】:我们每年都会参加展会,对展会的规划也越来越成熟,我们希望把展会做的更有传播价值。首先,企业要有清晰的参展主题,包括产品和品牌的核心价值的传达。第二,现在产品的差距越来越小,而企业的品牌和包装上的差距越来越大。在展会中进行实践营销,让大家记住你的产品和品牌。比如,玛格旗下新中式品牌——玛格·唐以“一念之间”为参展主题亮相2016广州建博会。玛格·唐在展会上独树一帜,以有温度有情怀的新中式家居定制空间产品深得人心。

中国建博会&新浪家居联合发起静音承诺中国建博会&新浪家居联合发起静音承诺

  议题三  展会现场环境的营造

  背景:第十九届中国建博会(广州)将于7月8-11日在广州举办,作为“冠军企业首秀平台”——中国建博会,为营造更舒适、更融洽的洽商环境,发布了《为打造“静音” 中国建博会敬告全体参展商书》,敬告全体参展商在第十九届中国建博会(广州)上,绝对禁止在展位上使用一切对声源进行扩音的设备(如音响和喇叭等)。

  【蒙辉】:在建博会上,企业要如何不靠大嗓门去吸引观众?

  【朱福庆】:品牌的推广,离不开产品的展示。在展会上,我们要运用产品与客户进行有效的沟通,好的产品才能有良好的售后服务,好的产品才能将展会的质量提高。

  【唐斌】:随着时间的发展,在展会里,文化的味道会越来越重,商业的味道越来越轻,产品和品牌的内涵将得到彰显,我们要用眼睛用心去感受,享受一场视觉盛宴,而不是噪音。

  【林涛】:静音是一种品质的表现。随着展会的发展,展会的氛围也在慢慢地提高。在以往,企业喜欢敲 锣打鼓、变魔术等方式来吸引人群,这带来了很多噪音,也影响了视觉审美。而静音,能够营造更好的环境。在现阶段,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特点,可以通过展会凸显企业主张,比如环保、设计、售后等等,也可以通过VR工具更好的展现产品。

  【曾庆伟】:首先,我们要把产品设计好,在展会上展出原创的、有特色的产品。其次,企业尽量派专业的人员参加展会,让现场观众更好地了解产品,了解品牌。

  【谭屿枫】:在以往的展会现场,音量很大,但内容很空洞,我们是时候安静下来把内容做好了。首先,从品牌的角度来讲,展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企业可以在展会上做一些事件营销。因为品牌需要事件,媒体报道也需要事件。其次,企业可以多思考,如何让客户来到你的展位后,更放松,有更多的互动,也愿意多停留一段时间。科技的进步,让展示和营销手段变得丰富。现在是多屏时代,通过LED或者电视,可以展现更多关于企业的产品和宣传画面,让观众从多个角度了解你的品牌。此外,还可以通过二维码进行实景展示,让不同地区的客户了解企业,还可以分享到手机以便后续了解。

  【刘晓敏】: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建博会打造“静音”展馆,希望为企业营造一个舒适、友好、利于洽谈的环境。在未来,建博会希望企业能共同努力,一起将建博会打造成规模最大、品质一流的全球性展览会。路漫漫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