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厨柜潘孝贞:捕捉中国厨房痛点,针对性研发产品

icon 2017-06-06 15:46:59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现场采访了金牌厨柜总裁潘孝贞。


  5月31日至6月3日,有着中国卫浴行业“风向标”和“晴雨表”之称的2017上海厨卫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今年上海厨卫展,代表中国厨房卫浴品牌“风向标”的企业们都会有哪些看点?新产品和新思路背后有什么样的思考?当大家都在谈论80、90后时,我们关注的是如今中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厨卫企业们针对老年人群体在产品上有什么人性化的设计?新浪家居现场采访了金牌厨柜总裁潘孝贞。

新浪家居现场采访了金牌厨柜总裁潘孝贞。新浪家居华南主编蒙辉、金牌厨柜总裁潘孝贞、新浪家居华南销售总监李可欣


  新浪家居:潘总您好,您在刚才的《捕捉痛点—大师眼中的中国式厨房》新书发布会上提到,金牌厨柜产品会根据中国人的身高、使用习惯等特性设计产品。在这次展会新品上是否有体现?

  潘孝贞:实际上我们产品的设计已经考虑到中国人的特点,比如橱柜的尺寸、高度、深度是否适应中国人的习惯。这一次我们跟清华大学几位大师合作,是进一步系统地深入探讨。根据这些研究成果,我们会针对性研发产品,但需要时间。


《捕捉痛点—大师眼中的中国式厨房》新书发布《捕捉痛点—大师眼中的中国式厨房》新书发布


  新浪家居:金牌厨柜与清华大学老师们研究后,发现了中国人厨房使用中的哪一些痛点?   

  潘孝贞:比如中国人做饭习惯,喜欢在厨房里剁骨头,这就意味着厨柜台面的结实程度与西方设计有所不同。中国人喜欢把一些生鲜、果蔬买回来,但它并不适合放在冰箱,随意摆放又显得凌乱,这就需要专门的产品设计。针对这些痛点,我们开发出适合中国人使用的产品。


  新浪家居:金牌厨柜将在多久之后推出这样的产品?

  潘孝贞:未来一年到两年,我们会推出很多类似产品。实际上,我们会做一些特殊的功能配件来解决使用上的具体问题。


  新浪家居:本次展会金牌厨柜的招商有怎样的规划?

  潘孝贞:目前,金牌厨柜的渠道布局在全国超过600个城市有近1000个专卖店,接下来往三四线城市“下城”。其次,行业竞争日益激烈,一二线城市部分经销商跟不上行业的发展,我们要进行一定的淘汰;第三,我们立志于做高端专业的厨柜品牌,但今年也逐渐涉足一些新品类,比如衣柜、家居类产品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新浪家居:越来越多企业进行跨界,做大家居。专注于做厨房生意的金牌厨柜如何看待这一趋势?

  潘孝贞:为什么我们始终强调专注于橱柜呢?第一,橱柜行业和品类的市场潜力发展很大。目前包括金牌在内的橱柜企业对这个行业挖掘得还不够深。我们认为专注于做一个品类,把它做大做强也能让一个企业足够大了。其次,这一定程度上市企业的主动选择,你专注于一个领域,就会把资源、精力集中起来,从而把事情做得更好;第三,这也是一种差异化的竞争策略,当同行一窝蜂去做大家居,我们反而更愿意沉下心来专注于橱柜,做成这个行业代表性品牌,所以从品牌定位和战略来说它也有价值。

  当然了,我们强调说专注于橱柜,要把它做得最好,但我们也看到现在消费者的确有着既然橱柜做得这么好,也想买同品牌衣柜的需求。所以我们现在也涉足于一些衣柜等家居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整体家居解决方案,但是我们在品牌宣传方面传播的策略上,不会强调这样的一个跨界全屋定制的,我们的品牌的宣传还是的强调我们要把厨柜做到最专业、最好。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用工匠精神打造核心技术产品 | 上海厨卫展专访冠珠奚吉消费者的体验感好才是硬道理 | 上海厨卫展专访新明珠叶永锋福瑞卫浴张自立:做轻奢风格的高端卫浴缇派卫浴张勇:主打北欧风,可DIY个性化定制北美枫情木家居总裁周清华:全屋定制这点事(一)邱士楷:HCG用心爱,用最年轻的语言传递86年不变的消费关怀。奥普厨电事业部总经理董明轩:功能之外,追求外观设计新突破Damiano Zambon:威乃达的厨柜哲学是对材质的质感以及触感的回归和追求梁志坚:从奢华到简约 玛莎的淋浴房哲学始终是创新+服务好的卫浴产品不止靠黑科技,还得走心 | 上海厨卫展专访箭牌周智伟浪鲸卫浴杨红:我们的产品有独特的品牌气质汉斯格雅Frank Semling:璀璨新品 颠覆想象的卫浴革命森歌集成灶A7——原来你有这样的燃烧器成都,有一处拍照圣地,很现代轻奢6·18 “科太郎年中狂欢趴”搞大了618爆品特荐:华帝i11083持续占据烟机排行榜首高考前夕 | 决战高考,如何缓解压力用工匠精神打造核心技术产品 | 上海厨卫展专访冠珠奚吉《生活改造家》携手益涂涂鸦书写墙打造“东方明珠”之家从此烦“油”一扫而空——老板8230大吸力油烟机评测首届北京国际家居展进入倒计时 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24小时恒氧,未来先生给你一台会思考的新风净化一体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