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德忠:质量为王,是电器行业永不改变的铁律

icon 2017-06-07 15:51:33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特意专访浙江森歌电器董事长范德忠,探究新时代下消费升级,范德忠如何诠释电器行业的变与不变。

  近日,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新浪家居联合主办的“金勾奖”第三届中国整体厨房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中国整体厨房高峰论坛于北京北辰洲际酒店圆满落幕。新浪家居特意专访浙江森歌电器董事长范德忠,探究新时代下消费升级,范德忠如何诠释电器行业的变与不变。

浙江森歌电器董事长范德忠

  新浪家居:以前的消费主力是70后,现在是80、90后选购产品,当下消费群体越来越年轻化,对产品的品质追求也越来越高。为了适应市场的新变化,森歌做了哪些新举措?

  范德忠:年轻人是今后消费的主力军,所以企业在产品开发、在品牌宣传方面,就要迎合年轻人的口味,做到年轻化、时尚化。

  新浪家居产品设计方面有哪些新策略?

  范德忠:从产品设计上,森歌和一些国内外的知名设计公司合作,从产品的外观、新材料的运用等方面来改变传统的设计方式。

  新浪家居森歌的形象代言人是邓超,他也是80后年轻的一代,也是顾家好男人的形象,选择与邓超合作,看中了邓超身上什么样的特质?

  范德忠:邓超代言的这款产品是厨电系列的一个新品,是对标年轻的一个展品,为这样一个产品选择代言人,邓超的年轻、阳光、时尚,符合这样的一个特征。产品最核心的还是品质。行业内厂家很多,每家产品风格也不一样,森歌定位在中高端,所以在产品设计上、时尚方面比较注重,这是我们跟其他企业一个比较大的区别。

  新浪家居老牌国货以品质优良著称,如今衍生出一个新的名词——新国货,指那些产品质量好,又与时俱进符合当下消费者需求的品牌,您怎么理解新国货的意义?

  范德忠:从我的理解上,新国货是各个行业里衍生出来的一些新品类。一方面,质量仍是第一位。另一方面,满足消费者的新需求,比如各方面领先、智能化程度高、外观时尚等。

范德忠接受新浪家居独家专访

  新浪家居品牌铸就离不开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森歌在制造产品中哪些方面诠释了工匠精神?未来有什么新的发展方向?

  范德忠:厨电行业比如手工水槽等产品,基本以手工制造为主,对手工工艺要求很高,其实产品都是大同小异,我们就要把产品的细节、处理、打磨等每一个细节真正做好。所以,一方面要引进新技术、新设备,另一方面就是必须有扎实的手工活,这就是森歌的工匠精所在。  

  森歌逐步把产品线做一个整合,基本确定了四个方向:不锈钢橱柜、蒸箱烤箱、洗碗机、集成灶系列,这四大板块是今后发展的方向。

  新浪家居此次参加第三届金勾奖颁奖典礼,您认为金勾奖的获奖作品对于企业今后制造产品有什么意义?

  范德忠:金勾奖是厨电、橱柜设计行业的最高奖,能够获得金勾奖,是对森歌电器设计方面的一个肯定。通过金勾奖,提升我们企业的创新能力,培养企业创新方面的人才,对今后森歌的发展作用很大。

  新浪家居作为行业资深人士,您认为厨房未来有什么发展方向?

  范德忠:今后整体厨房的发展方向,是传统的整体橱柜和不锈钢的整体橱柜相结合。传统整体橱柜在发展了这么多年以后,使用时还是有些问题,不锈钢整体橱柜刚好解决了这些问题,所以今后市场的发展方向,是两种橱柜在市场上都会有一些体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