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耐贾锋:我把登山当做修炼课程

icon 2017-06-12 14:43:42
icon 0

摘要:5月22日凌晨4点25分,对于华耐家居而言是个值得纪念的时刻,作为家居行业第一支登山队——华耐登山队,顺利登顶8848米的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成为世界首个登顶珠峰的家居企业。

  5月22日凌晨4点25分,对于华耐家居而言是个值得纪念的时刻,作为家居行业第一支登山队——华耐登山队,顺利登顶8848米的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成为世界首个登顶珠峰的家居企业。


 “人需要历练,我把登山当做修炼课程”

  珠穆朗玛峰,藏语意为“圣母”,海拔8848米,为世界第一高峰。珠峰以其“世界之巅”的美誉,更是成为世界各地登山者心目中的“圣殿”。但珠峰高海拔,意味着高风险,尤其在8000米时,更是成为了登顶者的“生命禁区”

  危险系数如此之高,为何还要爬珠峰?想必这是每个人都会想的问题。“借助攀登高山来修炼自己,起到认识自己的作用。它不仅仅是种精神,而是修炼。”华耐家居董事长贾锋在接受新浪家居专访时,谈及当初从乡村走出来,再到企业发展成如今的规模和高度,正是因为经历了长期的考验和摔打。贾锋深谙追求享受和舒服会让人安逸于现状,想要变强,就需要历练。登山,成为了贾锋的修炼课程。

  所谓,志坚者功名之柱也。2011年,贾锋提出了“攀登精神”,成为了华耐人面对新挑战的强大的思想武器和动力源泉。华耐的“攀登精神”从两个方面体现的淋漓尽致,一是执着于征无止境7+2,徒步到达七大洲最高峰和南北两极点的信念与勇气;二是始终以”攀登精神“为企业理念,形成了“多品牌运营、一体化服务、建材商贸中心、家居产业投资”为主的经营格局,成为了中国家居流通领域第一服务品牌。

1华耐家居董事长贾锋

  攀登

  信念与勇气的执念

  作为华耐登山队的成员之一,贾锋成功随队登过哈巴雪山,四川四姑娘山、非洲乞力马扎罗,并于去年7月登顶新疆慕士塔格,拿到了攀登珠穆朗玛峰的入场券。

  “登顶珠峰的前期,需要4个月的训练时间,2个月的登山时间”,贾锋坦言,因为繁忙的工作,训练准备工作不充分,再者无论是难度、长度,以及不可预估的自然条件、气候,此前五站山峰和慕士塔格峰都不可与珠峰相提并论,出于安全的考虑,为了不拖累队友,贾锋在到达珠峰大本营后,果断的放弃了登顶的想法。

1

  尽管没有登顶略显遗憾,但谈到登山的过程,贾锋感受颇多。首先是身体与环境适应能力,以及生理、心理对于痛苦的承受力、对于高海拔地区寒冷饥饿的承受力。“我觉得自身的承受能力和适应能力变化很大,即使黑夜也不会成为阻碍前行的原因”,贾锋谈到,因为登山通常是在夜里,如同这次,几乎每天的行程都是在夜里完成的。

  再者,贾锋对华耐登山队三名成员,宋强与马建国、王卉卉三人相继登顶珠峰感到十分自豪。贾锋表示,登山不仅要满足三项必要条件,即:充足的时间、资金,好的身体,再者就珠峰的跨度及难度而言,能完成登顶珠峰挑战的中国人微乎其微。“如果我们做普普通通的事情,如果我们没有这种心路历程,我们很难有这种经历和人生感悟,敢于挑战有些难度的事情,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人生旅程。”

1

  强大

  坚持与挑战的永无止境

 所有的伟大,始于勇敢。“正是这种持之以恒的攀登和勇于挑战的精神才让华耐家居走到了今天”。华耐家居董事长贾锋表示,“华耐登山队三位队员成功登顶珠峰,对每一位华耐人都产生了强大的振奋力量,让他们对未来充满梦想和信心,我个人的梦想就是想让每个有梦想的人都有机会实现它”。

  华耐家居在“攀登精神”理念的推动下,不仅构建了企业层面的精神符号,更树立了中国家居行业文化的标杆,通过“攀登”行为给予品牌力量、给予员工信念,不断续写行业新征程、新高度。(文/王萌萌)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