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适老装修高峰论坛即将启幕

icon 2017-06-13 15:51:44
icon 0

摘要:6月17日,居然福康联手新浪家居共同主办2017适老装修高端论坛,邀请国内外行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将家居和养老相结合,不断满足老年人持续增长的居家养老服务需求。

  八十多岁的空巢老人王奶奶,精神状态还好,但腿脚已很不灵便。有邻居串门的时候,老人就会一杯一杯的喝水,大家都以为老人爱喝水,直到后来王奶奶才说出了真实原因:我不敢去厕所,已经摔过好几次了,所以家里没人我就尽量不喝水,不喝水就不用上厕所了……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2016年,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经达到2.3亿人,占全国总人口的16.7%;到2020年,老年人口将达2.55亿,占全国总人口17.8%。在未来20年,中国老龄人口比例将达最高峰值,妥善解决大量人口的养老需求,成为中国面临的紧迫而严峻的话题。

  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逐渐成为常态,以及家庭结构出现高龄化、小型化趋势,家庭养老功能逐渐减弱,已无法单独应对老龄化社会的带来的挑战。因此,依托社区的居家养老模式逐渐受到人们重视,但纵观国内适老装修设计以及居家物品的使用功能,均与发达国家相比存在一定的差距,使得老年人难以安心、舒心的享受养老生活。

  究竟什么样的“家”适合居家养老?如何让老人在家也能快乐健康的度过晚年?种种问题切实摆在眼前。背景之下,居然福康联手新浪家居共同主办2017适老装修高端论坛,邀请国内外行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将家居和养老相结合,不断满足老年人持续增长的居家养老服务需求。


【论坛议题】

1. 什么样的家才适合居家养老

居家装修往往过多的追求时尚美观,待年纪慢慢大了,才发现一直住的不错的房子,已越来越不方便了。

2. 适老装修应如何发展

随着中国老龄化的问题日趋严峻,适老装修已经成为了社会舆论的焦点,从设计到产品,我国适老装修该路向何方?

3. 适老化视角下,既有住宅的适老化装修设计特点

四世同堂,其乐融融,是很多中国家庭的幸福愿望,而老龄化居家设计与中青年人时尚的生活观念能否有机结合呢?


【拟邀嘉宾】

居然福康养老用品服务有限公司,李淼居然福康养老用品服务有限公司,李淼

北京居然元洲装饰有限责任公司,田志国北京居然元洲装饰有限责任公司,田志国

SAKO建筑设计工社,迫 庆一郎SAKO建筑设计工社,迫 庆一郎

北京易享生活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吴晓蓉北京易享生活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吴晓蓉

北京安馨养老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鄂俊宇北京安馨养老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鄂俊宇

日本好特克株式会社,今 井胜先生日本好特克株式会社,今 井胜先生

新浪家居华北区主编王晶(嘉宾主持)新浪家居华北区主编王晶(嘉宾主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