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篇文章 才知道BIFF北京国际家居展开幕的意义

icon 2017-06-16 01:07:19
icon 0

摘要:6月15日,2017·BIFF首届北京国际家居展暨中国生活节在北京顺义新国展隆重开幕,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表示,要用三年的时间将北京国际家具展打造成一个国际化程度最深,引领家居设计风向、引领家居消费升级、引领未来生活方式的饕餮盛宴。

  北京作为中国政治、文化、国际交往和科技创新中心,既是国内重要的家居生产制造基地,同时也是华北消费中心,设计人才聚集中心。但令人遗憾的是,作为中国的首都,北京一直缺少高水平大规模的家居建材展会。

  显然,在北京打造一个赶超上海和广州,与意大利米兰、德国科隆、美国高点齐名的家具展,成为中国家居人多年以来的夙愿,也是广大消费者的期盼。

2017BIFF北京国际家居展开幕仪式2017·BIFF首届北京国际家居展开幕仪式

  作为中国家居建材流通领域的龙头企业,居然之家应市场所需肩负起行业重任,举办北京国际家居展。6月15日,2017·BIFF首届北京国际家居展暨中国生活节在北京顺义新国展隆重开幕,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表示,要用三年的时间将北京国际家居展打造成一个国际化程度最深,引领家居设计风向、引领家居消费升级、引领未来生活方式的饕餮盛宴。

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

  从汪林朋的期许中,不难发现居然之家适时打造北京国际家居展更深层次的重要意义,也能看到北京国际家居展逐渐清晰的未来发展蓝图。

  夯实品牌影响大舞台

  据了解,首届北京国际家居展分为进口家具馆、睡眠文化及休闲家具馆、未来生活创意馆、家装及智能家居馆、原创家具馆、时尚家具馆、定制家居馆、儿童养老家居馆八个特色展区,总规模达12万㎡,挑选了483家国内外优质家居品牌参展,成为当下国内外家居企业交流与融合的一次生动演绎,集中展示国内外家居企业最新动态和创新设计成果。

  无疑,居然之家打造全球资源进入中国窗口的北京国际家居展平台,将发挥资本助推力量,厚植产业创新土壤,有利于加快国内家居品牌拓展国际合作网络,更有利于促进家居产业升级与实体经济发展,俨然已经成为中国家居行业发展的“晴雨表”和“风向标”。

  此外,北京国际家居展对一个城市、一个企业的经济的发展无疑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对于举办城市北京来说,在展示城市形象,提高北京在国际、国内影响力的同时,还能增强对周边地区的服务功能;对于参展企业来说,产品不仅能得到充分展示,还能进一步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换取一定的经济效益,实现多方共赢。

  追踪设计发展新趋势

  首届北京国际家居展,除了聚集众多国内外家居品牌,为其搭建资源对接高地之外,居然之家还豪掷2000万元,精心打造精心打造“居然设计家杯”家居设计大奖赛和家居工艺大奖赛两大专项设赛事。以期为原创设计架起桥梁,助力中国设计向世界发声,力推中国家居行业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全面提升“中国制造”产品形象。

  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表示,希望通过设立这两项大奖,对促进中国家居行业的转型升级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2017·BIFF首届北京国际家居展开幕仪式现场2017·BIFF首届北京国际家居展开幕仪式现场

  据了解,“居然设计家杯”家居设计大奖赛旨在表彰和发掘为中国家居设计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以设计创新提振中国家居行业的消费力和竞争力,打造中国家居产业的世界名牌,为“中国设计”注入更高的附加价值。

  “居然设计家杯”工匠大师奖旨在弘扬中国传统的工匠精神,表彰和发掘长期奋战在中国家居产业一线、为提升“中国制造”的产品质量和打造中国家居产业的世界名牌做出突出贡献的工人和技术人员。

  此外,“居然设计家杯”家居设计大奖赛和家居工艺大奖赛,是当前国内家居设计赛事中奖金最高,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大赛。设计奖金总金额超过400万人民币、单项奖最高超过10万美金,这在中国家居设计类赛事史上可谓绝无仅有。

  填补无适老展品空白

  面对消费结构的转型升级,居然之家以会员大数据为中心,将单纯的家居建材卖场整合为以家居建材为主体,融食品餐饮、电影院线、体育健身、文化娱乐、儿童教育、养老等多种体验型商业业态为一体的综合性购物中心,将“家”的产业链条进行延伸。

  然而,儿童和养老作为居然之家未来发展战略版图的重要环节,本次展会专门设立儿童及养老家居馆,首次将养老产业与儿童元素联合展示,开创“家庭生态圈”概念先河,填补了中国家居展会无养老儿童产品的空白。

  众所周知,中国养老产业是国家重点关注和扶持的产业,随着社会老龄化逐年加大,市场需求也在不断增加,养老用品必然成为朝阳产业。作为居然之家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国养老事业发展迈出的坚实一步,居然福康以提升长者生活品质为己任,倡导“自立、自尊、自信”的养老观念,通过引入具有世界先进养老理念产品及服务,全方位立体打造具有居然之家DNA特色的养老用品平台。

  诚然,居然之家对于儿童及养老家居馆的倾力投入,足以说明北京国际家居展绝非简单意义上的家居展会,而是聚焦当今社会需求,全方位立体融合多领域的家居盛会。(文/新浪家居 王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