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韵家具董事长何绍轩:在文化传承中不断突破

icon 2017-06-16 01:32:17
icon 0

摘要:6月15日,首届北京国际家居展暨中国生活节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盛大启幕,作为家居行业首次在京城的大展会,本次盛会吸引了几百家参展品牌,参展品类涉及家具家饰、家装设计、创意家居、未来科技等多个品类,囊括了大家居生活相关领域的众多顶尖...

  6月15日,首届北京国际家居展暨中国生活节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盛大启幕,作为家居行业首次在京城的大展会,本次盛会吸引了几百家参展品牌,参展品类涉及家具家饰、家装设计、创意家居、未来科技等多个品类,囊括了大家居生活相关领域的众多顶尖品牌,可以说是成功打破了“北方无家居大展”的局面。

  用心传承底蕴

  参加首次在“帝都”北京举办的大型家居专业性展会,瑜韵家具董事长何绍轩的言语带着一股自豪之情,“相比于其他国际性展会,北京国际家具展就是我们自己的主场。和瑜韵家具一样,是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家具品牌。”何绍轩认为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中国不仅要经济走出去,文化也同样需要走出去,而当传统中式家具产品走出国门,却更能带有底气。

  “因为这是我们自己的传统家具产品,当带有文化底蕴的家具在国际舞台上与人同台竞技时,我们更感到自豪。”德国人讲究家具的品质,意大利人更看重家具的创意设计,而中国人对于家具的情感却更怀深厚,用何绍轩的话讲这是一种骨子里的基因,“就好像老祖宗流传下来的礼仪与道德,我们设计出的中式家具产品也是如此,这种基因是别人学不来的。”

  但这并不妨碍中式家具在世界家居领域掀起一股又一股的流行风潮。就在北京国际家具展开幕的前一天,居然之家▪红点设计大奖战略合作发布会上,德国红点创始人皮特·扎克透露相当一部分欧美家具的元素灵感都来源于东方文化,这对中国家具来说是一次时代赋予的机遇,更是一种挑战。

  何绍轩认为,要做富有内涵的中式家具就需要不断深挖自己,不仅要将品牌的品质与设计品位摆在首位,更应引领更多的人去接受新式理念下的传统家具。“中国人现在对环保很重视,而瑜韵家具的原材料就全部采用俄罗斯进口木料。”在此基础上,瑜韵家具将传统手工工艺基础与现代设计理念相糅,层次丰富而分明的真实触感是的瑜韵对中式文化的最佳体现。

  顺应时代而转变

  中式家具讲究文化沉淀,但瑜韵家具在何绍轩的领导下,这种文化的沉淀变得得更为细化,“中式家具要讲究形和艺,中式家具的底蕴就是从外形与工艺上都有所体现。”何绍轩需要的不是单纯艺术的堆砌,而要求瑜韵家具达到空间氛围设计的高度,“每设计一件家具,我们都要去思考它能够表达出的意境,思考如何能够能在尺寸、外观等方面与其他家具设计连接,只有考虑清楚了才能开始设计产品。”也由此可知,一件家具所需要花费的心血,远超于普通人的想象。

  但何绍轩明白,一味的闭门造车并不代表不会被时代抛弃,因此瑜韵家具也不断地在去繁就简,以此将中式家具的文化带入进更年轻化的群体当中。“过去,我们是做一栋家具,现在我们是让整体家具都融为一体,这是瑜韵家具新品中最大的一个亮点。”

  中式的定制大家居概念是瑜韵家具在转变过程中做出的创举,囊括进定制衣帽间、定制厨房以及窗线、门套等等诸多方面,完全契合了消费市场的时代需求“站在舞台上去表演,如果不去努力,不唱好戏,你永远当不了主角。”同台竞技,永远要保持自身的优势,瑜韵家具正在用自己的中国力量,一步步实现家居文化融合的最强趋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