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90%参展商预约2018年展位 居然北京展为何有此魅力

icon 2017-06-17 15:33:12
icon 0

摘要:这一天,汪林朋成全了北京这座城市多年的夙愿,2017•BIFF首届北京国际家居展暨中国生活节成功举行,这场盛会是否无愧于北京这座城市这些年的等待?

  她坐拥接近澳大利亚全境的总人口,曾承办最盛大的体育盛事——奥运会,她有全国闻名的车展,但是,直到2017年6月15日,2000多万市民才等来了一场与他们未来生活息息相关的秀。

  他是中国家居行业最被熟知的人物之一,给很多活动站过台,其中包括各种家具展会,演讲、致辞几乎就是他的工作的一部分。但是,直到2017年6月15日,他才首次给自己主办的家具展站台。

  她是一座城市,北京;他是一位行业领袖,汪林朋。

  这一天,他终于成全了她多年的夙愿,2017•BIFF首届北京国际家居展暨中国生活节(下称“北京国际家居展”、“北京展”)成功举行。4天之后,根据新浪家居调查,90%以上的参展商已经表达了继续参加2018年展的意愿,并要求扩大参展面积。为何居然之家北京首次办国际家居展,就获得这般轰动的效应?

  并不完美但未来可期

  先说不足。

  在正式开展前一天,有参展商抱怨组委会给的搭展时间过短。还有一个参展商们普遍提及的问题,就是从居然之家宣布办展到正式开幕的时间不长,参展商准备对应的产品比较仓促。从观展者角度来看,虽然展馆离机场很近,但主办方如果能提供机场和展馆的穿梭巴士显然更好。

  当然,对于一个刚刚诞生的展会而言,没有缺点几乎是不可能的。然而,多数参展商在接受新浪家居采访时谈到人流量和买家品质时,均表示“大大超出了预期”。这一点对于一个专业展来说,已经是很好的开始。

  确实,北京并不是没有家具展,北京此前早就有多场家具相关展会,只是规模和影响力均不能与广东三展及上海展相提并论。不过,正如一位行业人士所言,随着居然的加入,这种局面势必要改变的。当然,居然之家的目标并不是办国内最好的家具展,汪林朋剑指的是米兰、科隆、高点。

  没有人指望北京国际家居展首次举办就能超越国际大展,这次展会,更像是汪林朋为了实现上述目标而展示的一张蓝图,告诉我们,北京展未来可期。

  未来之家

  东莞、深圳、广州、上海四城均有非常出色的家具展会,各有自己显著的特点,而且多年经营,拥有相当的口碑。

  居然之家虽然是流通行业巨头,拥有超强的号召力,但要办好此前未涉足的展会,也需要另辟蹊径,所以,汪林朋做了多项创新。

  首先,汪林朋提出了“中国生活节”概念,把家具融入生活,将所有与家庭消费相关的元素纳入到家居展中,创造了“未来生活创意馆”。

未来生活创意馆

  这个展馆显然得到汪林朋湖畔大学校友的助力,其中部分参展商就是汪同学的校友,比如深圳优必选机器人CEO周剑,品牌联盟(北京)咨询股份公司董事长王永等。这里,我们可以看到生活相关的前沿科技应用,比如智能家电、智能家居、机器人,还有人工智能、VR全景、3D打印技术、未来出行方式、未来办公模式、新能源等概念的展示。

  除了这个馆,北京展还增加了别的展会没有、或者不太在意、未成规模的展馆,比如定制家居馆、家装及智能家居馆,儿童/养老家居馆。特别是后者,超过50个养老品牌展出,占据七千米的展示区,填补了家居展会无养老版块的空白。

养老家居馆

  从这些新颖的展区,可以看到居然之家对中国人未来生活规划的雏形,也打开了家具展的新领域。

  设计之家&工匠精神

  汪林朋提到的第二个创新是设计。

  要知道,米兰展以设计闻名,国内深圳展、东莞展也不遗余力寻求以设计为突破口,提高展会的品格与质量。居然之家如果没有大招,估计也不敢喊出“设计”这个炙手可热的词。

  果不其然,在开展前日,居然之家就宣布与设计大奖德国红点奖联姻,未来将举办红点设计展,开红点学院,建红点博物馆,经营红点商店,甚至计划把红点奖颁奖典礼搬到北京来.......与国际级设计大奖深度合作,还延伸出如此多的合作模式,确实出手不凡。

  开展当天,斥资2000万元的“居然设计家杯” 家居设计大奖赛暨颁奖盛典正式举行,这个奖除了名誉之外,还给获奖者真金白银发“美刀”,最高单项奖金高达10万美元,这可是比肩建筑业大奖普利兹克(Pritzker)的金额,而本届大赛总奖金更是超过400万人民币,在中国家居设计类赛事史上绝无仅有。

  在6月17日的“居然设计家杯”工匠大师奖颁奖盛典上,汪林朋表示,中国“匠心精神”缺失,而国内却没有设立与勤劳踏实的工匠们相关的奖项,所以北京展特别颁发工匠大师奖项,借此推动行业对工匠精神的尊重和行业的转型升级。在该颁奖典礼中,主办方颁发了2017“居然设计家杯”工匠大师奖银奖40名和金奖10名,来自亚振的俞斌荣膺了“工匠大师年度大奖”,独得10万元奖金。

  这一系列动作,正如汪林朋所言,是为了把国外好的设计引进来,并推动中国的设计走出去;同时,推动工匠精神在中国的复兴。

  指引行业未来

  扩充展览范围,强调设计之外,此次北京展还特别注重对行业趋势的引领,举办了多场高质量的行业论坛。

  在《我在未来等你——2017·BIFF未来之家》高峰论坛中,汪林朋请到了九号联合(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亚太区总裁黄琛、深圳优必选机器人CEO周剑、中民居家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总裁王梦冰、北京居然福康养老用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淼、奥地利国家虚拟现实可视计算研究中心中国区首席代表刘中一教授、摩根(中国)智能技术有限公司零售事业部总经理施卫刚、猎聘网创始人戴科彬、品牌联盟(北京)咨询股份公司董事长王永、魔漫相机CEO任晓倩等嘉宾,共同探讨高科技在未来中国家居生活的应用。

  在与新浪家居、Interior Design中文版联合主办的《供给侧改革下的设计创新》主题论坛中,组委会邀请到了梁志天、梁建国两位设计大咖,还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苏丹,意大利折衷主义建筑师Sergio Fabio Rotella等,为中国原创设计指路。

  在工业4.0时代”重塑工匠精神论坛上,汪林朋重提工匠精神重要性,得到中国家居协会理事长朱长岭,北京家居行业协会会长何法涧,洛克科技创始人/洛可可设计集团董事长贾伟,DOMO创始人赖亚楠,荣麟家居总裁戚麟,华日家居董事长周旭恩,蓝色早晨董事长刘万友,拉卡萨国际家居董事长吴瑞侠,先生活创始人温浩,简爱家居董事长罗辑俐等嘉宾的认可。

  高分的家具展

  对于众多专业观众而言,北京国际家居展首先得是一个合格的家具展,这方面,居然之家交出了高分答卷。

  此次北京展参展品牌阵容空前强大。“到北京,看世界”是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Fendi 、Versace 、Armani、Ligne Roset、RIVA、natuzzi、Chateaud’AX、molteni&c、FAMA、SIMMONS、Sealy、Nobilia、MAGNIFLEX等众多国际知名品牌入驻,北京国际家居展的“国际”二字名副其实。国内品牌方面,芝华仕、左右、顾家家居、曲美、雅兰、慕思、索菲亚、欧派、仁豪、联邦、亚振、兴利、意风、城市之窗、志邦、好莱客、TATA、爱依瑞斯,喜临门、非同等一线主流品牌都来了,还有acf、domo、木美、漾美、挪亚家、HC28、百强•马丁、锐驰等具有原创特色的品牌也悉数到场。连甚少在家具展露脸的红苹果,都携其VR技术和定制产品粉墨登场。

在北京展看见Poltrona Frau

红苹果展示VR技术红苹果展示VR技术

  虽然时间匆忙,但部分品牌准备还是很用心的。比如,爱依瑞斯以T台秀形式惊艳全场,模特穿着爱依瑞斯沙发面料制成的时装,彰显品牌时尚、环保的精神。曲美搭建了一个绿意怏然的展厅,用各种绿植妆点家居空间,倡导绿色家居生活方式。左右将其展厅打造成缩略版大店,并在展会上发布其旗舰店3.0模式,突出营销方式新转变,重设计、一站式、定制化、O2O四大亮点展示了全新品牌形象。联邦家私带来了“联邦定制家”创新商业模式,展示了其科技化定制流水线,云计算3D设计渲染系统、电子沙盘、联邦VRhome等。顾家家居与居然之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达成1520战略合作,截止2020年顾家家居将在居然之家全国连锁系统中新开专卖店1500家,在居然之家系统门店总数超过2000家,每年联合营销活动不低于200场……

  6月17日,北京国际家居展&京派家居联盟长远合作战略签约仪式在新国展举行,本次国际家居展京派共有34家参展,明年将会有更多的企业参展北京国际家居展。

北京国际家居展&京派家居联盟长远合作战略签约仪式

顾家家居与居然之家达成1520战略合作

爱依瑞斯别开生面的T台秀爱依瑞斯别开生面的T台秀

曲美展厅

左右发布旗舰店3.0

  以往逛展辛苦的问题,也在北京展得到部分解决。北京展设置了大量第三方餐厅,分散在各个展馆,解决了吃饭难的烦恼,还有诸多观众休息区,走累了就能坐下来,这些看似不起眼的细节,让逛展者有了更舒适的体验,逛家具展不再是一件苦差。

新浪家居北京国际家居展报道团新浪家居北京国际家居展报道团

  根据官方数据,展会首日就迎来了31357人次观众,这对于一个专业展而言,无疑是可喜的成绩。在新浪家居特别报道团的走访过程中,参展商普遍表示非常期待2018年的北京展,明年一定会投入更多精力参展;据居然之家相关负责人透露,参展商确实对于参加明年展会意愿强烈,从目前来看,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展馆面积已经很难满足参展商们的面积需求。汪林朋称,未来要将北京国际家居展打造成一个国际化程度最深,引领家居设计风向、引领家居消费升级、引领未来生活方式的饕餮盛宴。至于“未来”是多久,汪林朋给出的答案是“三年”。(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BIFF开展翌日 | 展区摩肩接踵 新品华丽亮相顾家家居与居然之家达成1520战略合作 三年新开专卖店1500家日立王秀宇:让“技术引领未来”成为现实非同家居董事长乔印军:精于设计融合,打造家居自信品牌瑜韵家具董事长何绍轩:在文化传承中不断突破瑜韵家具董事长何绍轩:在文化传承中不断突破看完这篇文章 才知道BIFF北京国际家居展开幕的意义乐屋装饰郭冬玲:生活方式是需求的设计化表达元洲装饰田志国:老有所养 怡然自乐简意生活朱晓:设计改变生活 追寻家居生活感居然快屋总经理袁朝辉:全屋整装,刚需也有价值感绣时尚 爱无界 | 爱依瑞斯北京国际家居展首秀 惊艳北京 火爆全国关于儿童、养老和睡眠的那点事 新浪家居带你逛展开撩北京惊现万人排队咖啡店, 这次绝对没有托可至家居携2.0版轻奢新品首秀北京家居展 荣获家居设计大奖赛产品设计金奖欧恒集成灶直播挑战爆炒618个辣椒无呛味成功!6月16日,红星美凯龙佳灵商场和你有一场十年之约6月18日年中大促,水性科天推出“居家好男人”优惠活动6月18日年中大促,水性科天推出“居家好男人”优惠活动舞动的流光溢彩——荣麟家居惊艳亮相首届北京国际家居展改善北方水质 用这款净水器就对了杜蕾斯又双叒败了!他用丧尸+“情色”做了一个令人震惊的神创意广告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