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尼曼获红星美凯龙战略投资 加码大家居生态布局

icon 2017-06-19 10:25:06
icon 0

摘要:继投资欧派家居并从其上市获利后,红星美凯龙战略投资了第二个定制家居企业——诗尼曼家居。

  新浪家居报道

    继投资欧派家居并从其上市获利后,红星美凯龙战略投资了第二个定制家居企业——诗尼曼家居。

  2017年6月17日,上海,红星美凯龙创始人、董事长车建新与诗尼曼家居创始人、董事长辛福民在签约本上郑重地签下了名字,意味着红星美凯龙与诗尼曼家居正式达成战略投资合作。

车建新与辛福民车建新与辛福民

  辛福民对新浪家居记者透露,“此次红星美凯龙战略投资诗尼曼,说明它看好定制家居行业,看好诗尼曼家居。对诗尼曼来说,有投资意向的机构很多,但我们只接受战略性投资。此次红星美凯龙战略性投资,将有利于诗尼曼大家居生态布局。”


 看好定制家居行业  从服务商成为到股东

  在辛福民看来,红星美凯龙在投资欧派家居后再投资诗尼曼家居,无疑是对定制家居行业的看好。

  数据显示,2016定制家居行业以超过30%增速发展,越来越多品牌加入这一领域。2017上半年,尚品宅配、皮阿诺、欧派家居、金牌厨柜、我乐家居等定制家居企业陆续上市,还有多个定制企业正在IPO排队。在这个风头正劲的定制家居领域,诗尼曼家居连续十年保持着每年70%的高增速发展。

  通过对红星美凯龙的系列产业投资分析发现,它选择投资诗尼曼家居,除了对定制家居行业看好,还有更深层的目的。通过战略投资,红星美凯龙不仅是诗尼曼的服务商,上下游供应链的战略合作伙伴,还是股东。而此前已有业内人士分析,红星美凯龙借助自身品牌优势战略投资家居业优秀企业,一旦这些企业成功上市,红星美凯龙将获得丰厚的回报。这一点已经从欧派家居上市获得印证。

红星美凯龙战略投资诗尼曼签约现场合影红星美凯龙战略投资诗尼曼签约现场合影

  引入红星美凯龙战略投资  构建大家居生态

  “诗尼曼并不从资本角度,而是从大家居生态布局角度出发,选择与红星美凯龙战略合作。”诗尼曼董事长辛福民透露,向诗尼曼家居有投资意向的机构很多,但诗尼曼只考虑战略性投资,不接受财务性投资。不过,红星美凯龙战略投资诗尼曼的具体数额以及占股比例,目前尚未透露。

  实际上,这并不是诗尼曼家居第一次获得战略投资。2015年,诗尼曼家居获红塔创新战略投资。辛福民曾表示,和红塔创新的合作,更多地希望资本进入为企业带来更完善的管理制度和运营经验。

  此次红星美凯龙战略投资,则更多为了大家居生态布局。从2015年布局大家居,诗尼曼目前已有定制衣柜(全屋定制)、定制门窗、定制橱柜三大板块。红星美凯龙作为家居建材流通第一卖场,双方合作将有利于诗尼曼大家居的渠道等多方面布局。

  在此次战略投资前,诗尼曼与红星美凯龙的合作有14年。从2003年入驻红星美凯龙,目前诗尼曼在全国范围内在红星美凯龙开店近百家。

  实际上,对辛福民来说,所有战略决策出于构建诗尼曼大家居生态的目标。2017年,诗尼曼正式启动定制橱柜项目。在辛福民看来,进军橱柜业务是实现全屋定制战略的必要动作。“2017下半年,诗尼曼橱柜布局的速度更快。比如在即将到来的广州建博会上,诗尼曼将有四个展位,分别是橱柜、衣柜、门窗和大家居,其中定制橱柜是重点展位。”

  2017年6月12日,诗尼曼家居湖北荆门生产基地正式开工,辛福民以及定制家居行业协会领导都参与了开工仪式。这一位于华中区域中部枢纽,占地500亩的生产基地,是诗尼曼家居继广州生产基地、北京生产基地后的第三大生产基地,将为诗尼曼大家居战略的实施提供有力的产能支持。

  辛福民透露,未来10年,诗尼曼将会布局和完善大家居战略,甚至可能会做一些其他品类延伸,比如说木门。“不过这些都是一步一步来,水到渠成的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