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11期】据说看完这几套案例的人都爱上了东南亚风格

icon 2017-06-20 15:51:11
icon 0

摘要:东南亚风格是一种地域性很强的装饰风格,东南亚民族岛屿文化赋予了它自然、随意的特点,崇尚原汁原味,重手工工艺而拒绝同质的精神,是一种极具个性的装饰风格,另外,东南亚风格在装饰上往往追求夸张的视觉效果,跟其本色的家具形成鲜明对比,让人沉醉其中。

  前段时间,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这部关于父爱的励志电影,在互联网上刷屏啦,让很多观念对印度这个国家产生了深厚的兴趣,借此机会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东南亚家居风格。

有人称东南亚风格是“绚丽的自然主义”,这个形容恰到好处。东南亚风格是一种地域性很强的装饰风格,东南亚民族岛屿文化赋予了它自然、随意的特点,崇尚原汁原味,重手工工艺而拒绝同质的精神,是一种极具个性的装饰风格,另外,东南亚风格在装饰上往往追求夸张的视觉效果,跟其本色的家具形成鲜明对比,让人沉醉其中。看完下面三套案例,小编觉得你一定会看爱上东南亚装修风格!

 1、色彩搭配

  最常用的色彩则为棕色、咖啡色,二者都属于深色系,在视觉上给人以厚重质感,所以人们常以浅色、原色的家具和清新、质朴的软装放在一起进行调和。或者可以选择另外一种方式:将家居饰品的颜色尽量控制在棕色或咖啡色系范围内,再用白色全面调和。

 2、天然材质

  取材自然是东南亚风格的一大特色,最常见的东南亚家具材质为实木和藤制,竹子、石材、青铜和黄铜等材料在装饰上也有出现,这些天然材质让居室沉稳、古朴、自然。

 3、专注手工艺

  东南亚的装饰品大多以纯天然的藤竹柚木为材质,纯手工制作而成,这些生态饰品创意只有你想不到,椰子壳、咖啡豆、果核、香蕉皮都可以变废为宝,草绳、麻绳也能在手艺人的手中变成精致的艺术品。

 4、民族风配饰

  东南亚装饰品的形状和图案多和宗教、神话相关,芭蕉叶、大象、菩提树、莲花等是装饰品的主要图案,经常可以看到醒目大红色的东南亚漆器,金色、红色的脸谱,金属材质的灯饰,最具民族特色的点缀,让空间散发出浓浓的异域气息,同时也可以让空间禅味十足。

精美案例

 案例1:异地风情

  设计说明:门厅设计了深色地板上墙的,增加设计的质感和厚重感,在灯光和配饰的作用下,让整个门厅的地域风情更加浓郁。 客厅区域,电视背景墙的运用红砖,让整个背景墙对比明显,更能凸显民族特色,后期的配饰上运用一些东南亚风格独有的藤条、含有棕榈树的挂画,和一些佛教的烛台,在沙发抱枕的颜色选择上,用了经典的孔雀蓝和其他颜色相互呼应,吊顶则运用了木条和亚麻壁纸,在灯槽的作用下,让整个空间都有回归自然的清新感。 

  案例2 东南亚风情

  设计说明:方案的主题东南亚风格为主线,重点营造典雅浪漫的气氛。在设计过程中设计师打破原有格局,把美观与实用相结合,把鱼缸与鞋柜做了完美的融合,使之成为整个空间的一大亮点。客厅的方案在于原结构有个通往阳台的门,在这点的处理上设计师用了对称弱化的手法,在电视墙的对应处同样用以造型来混淆门对空间的影响,使整个客厅更加完美。

 案例3 情迷东南亚

  设计说明:本案中采用大量的天然原材料以及手工的编制的材料,如原木材、藤编、竹等都是在打造东南亚风格时首选,同时东南亚风格色彩中分为居家色彩体系和香艳色彩体系,本案中从色彩上将其结合,回归自然、感受自然,人与自然的融合让生活多姿多彩。浓郁的色彩让整个家居异域风情浓厚。

更多精彩案例,请点击案例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