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孩政策改变着儿童家具行业

icon 2017-06-21 09:22:00
icon 0

摘要:“二孩政策”的深入推行,婴幼儿人口的快速增长,中国儿童家具市场迎来新的机遇。有儿童家具品牌负责人表示,预计未来儿童家具将保持10%以上的高增长。

  “二孩政策”的深入推行,婴幼儿人口的快速增长,中国儿童家具市场迎来新的机遇。有儿童家具品牌负责人表示,预计未来儿童家具将保持10%以上的高增长。面对市场变化,儿童家具企业是最敏感的神经,一系列针对“二孩政策”的产品调整成为每个儿童家具品牌的重点。

  健康

  不只是绿色环保那么简单

  有着近30年儿童家具生产历史的喜梦宝,在产品的环保方面下足了功夫,据喜梦宝河南区域经理耿永杰介绍,其产品均采用南美松木,油漆更是使用了UV漆,这种可以直接用于食品包装、筷子涂漆、医疗设备表面涂料的漆种无味无害,是目前世界上最环保的用漆。

  代理了多个儿童家具品牌的凯丽家居董事长付丽华表示,作为家长,给孩子挑选家具首先要关注的就是,家具产品的健康,这个健康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产品必须是绿色环保的;另一方面,产品必须保证孩子健康成长。她表示,产品的绿色环保已经引起大多数家长的足够重视,但产品的科学设计关注的人并不多。

  凯丽旗下品牌“七彩人生·微稚”儿童家具引进欧美先进环保技术及材料,采用环保水性漆涂装工艺,并获得欧洲TUV环保认证;“益卡思”更是50年欧洲医疗床垫技术的承载、38项床垫核心技术专利、8年中国青少年儿童成长发育研究,研发出了孩子不同成长阶段、辅助孩子脊椎健康成长,并能有效抑制驼背的床垫;“慕思儿童”通过3万组青少年儿童身体发育的大数据分析,根据儿童不同年龄阶段的脊椎、骨骼发育特点,身体机能及睡眠习惯,研发出了适合青少年儿童不同时期骨骼生长发育特点及睡眠习惯的“三区五段”核心技术床芯,及三大调节睡眠系统,全面呵护孩子的健康成长。

  空间

  孩子多了对家具的功能要求高了

  虽然再生一个孩子意味着要换更大的房子,但是仓促换房并不现实,专家表示,可通过重新设计儿童房格局,合理利用现有空间,低成本迎接“二孩”的到来。在家中即将出现孕产妇和新生儿的情况下,不宜大肆装修,但是可以换掉部分家具。比如,将单人儿童床换成高低床,既可以为未来的“二孩”预留,也可以多出一个床铺,以便于临时灵活处理居住问题。

  如微稚的实木高低床就可以满足这样的家庭需要。全实木卯榫结构、环保水性油漆,确保安全环保,产品研发根据青少年成长需要,目前17个套组,可以满足青少年各个成长期、休息、学习、收纳及审美多种需求。

  层高不太高,面积还过得去的儿童房,就可以考虑抽屉式双人床,白天把床铺收进去,可以给孩子更多的走动和玩耍的空间,晚上拉出来就是两张床了。此外,“益卡思”可调节高度的学习桌也很受欢迎。两个孩子年龄上有差距,身高也不同,用同一张书桌并不合适,可调节高度就省事多了,这有利于孩子在舒适的环境下学习,不会影响身体的健康发育。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2017年喜梦宝针对二孩政策设计了全新的家具款式,特别加大了方便两个小孩一起生活的双层床的比例,如全新动漫元素相结合的“大白”双层床、阳刚气十足的“橄榄球”双层床、精致典雅的“冰雪女王”双层床等。

 格调

  塑造儿童人格从家居环境开始

  付丽华表示,打造儿童房除了要选择健康兼具成长性的家具,还要注重整个空间的格调。为什么儿童房的“格调”正成为家长们关注的问题呢?我们深知,“环境塑造人格”,给孩子提供合适的成长和家庭环境,让孩子们在精致的世界里活出骨子里的高贵,并快乐地成长。给孩子选择什么格调和风格品位的家具,对孩子性格和习惯的养成也有很大的影响。

  记者走访儿童家具市场发现,过去那种只强调花哨,设计单薄,缺乏内涵的儿童家具,正在被设计典雅、品质精良的产品替代。付丽华表示,家具本身就承载着生活方式,如何让孩子们在一个自由平等、民主博爱、共同成长的环境下快乐长大,有时候和家居氛围不无关系。

  如不少经典美式青少年实木家具,在提供适合青少年成长发展的高品质产品的同时,更力图塑造优雅格调空间。

  国家二孩政策的推出,让孩子们的感情更加健全,选择适合的儿童家具,让孩子拥有更安全、更环保、高品质的生活空间,让孩子的童年记忆没有缺憾。(来源:大河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