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感动中国 2017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公益巡讲落地济南

icon 2017-06-21 19:14:21
icon 0

摘要:2017年6月15日,设计感动中国·2017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城市公益巡讲暨诺贝尔瓷抛砖设计潮流发布在山东省会大剧院隆重举办。此次大会由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与诺贝尔瓷抛砖携手举办。

  2017年6月15日,设计感动中国·2017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城市公益巡讲暨诺贝尔瓷抛砖设计潮流发布在山东省会大剧院隆重举办。此次大会由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与诺贝尔瓷抛砖携手举办。

设计感动中国济南站设计感动中国济南站

大咖签到合影大咖签到合影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秘书长孙晓勇、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国悦、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副秘书长梁宏瑀、2014年中国设计年度人物王铁、2016年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孙少川等数百名嘉宾与设计师参与了此次盛宴。瓷砖行业领导品牌诺贝尔瓷抛砖现场发布设计潮流,更有中华花艺文教基金会高级花艺师结合花艺阐述诺贝尔瓷砖的生活美学!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人气满满人气满满

  会议伊始,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设计年度评价人物办公室主任孙晓勇致辞,他表示设计感动中国在让设计师得到荣誉的同时,他们传播的设计技巧与成功案例都是现在年轻设计师需要的。他认为中国设计年度人物秉承的文化创新不仅仅是一句话,而是要落实在行业中,包括对行业的认知、生活的认知以及专业的研究。对于年轻设计师,孙晓勇认为要注意培养自己的优越感,要对自己的行业技术进行升级、沉淀、创新、革命,也希望他们能够通过活动看到行业趋势,而趋势很大一点就是技术的应用与科技的创新。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设计年度评价人物办公室主任孙晓勇致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设计年度评价人物办公室主任孙晓勇致辞

  杭州诺贝尔瓷砖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总经理江英豪表示当下各行各业都在热议消费升级,产业升级,所处的建筑装饰行业也在与时俱进,热火朝天升级中,行业升级发展离不开全产业链的联动努力,诺贝尔瓷砖作为中国瓷砖领导品牌,始终心系行业走向,以设计领先,技术领先,品质领先,服务领先,价值领先,引领瓷砖行业发展,诺贝尔愿意携手协会,设计师为中国设计发声,为实践中国建筑装饰美学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杭州诺贝尔瓷砖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总经理江英豪致辞杭州诺贝尔瓷砖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总经理江英豪致辞

  对于什么是瓷抛砖,江英豪解释说这是诺贝尔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打造的更好的瓷砖,“以瓷面替代全体釉面,花纹更逼真,取代现在市面上釉抛砖,解决表面玻璃层不够耐磨、表面印花不够立体逼真的痛点,完美结合瓷砖的根本属性,兼具功能性和装饰性”!

杭州诺贝尔瓷砖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总经理江英豪杭州诺贝尔瓷砖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总经理江英豪

  活动现场,诺贝尔发布了诺贝尔瓷抛砖设计潮流。诺贝尔瓷砖希望始终创造每一款前所未有的产品,始终实现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人性化,自然化,艺术化,多样化,和谐共生,从而创造日益美好的人居环境,铸就高端瓷砖典范。

诺贝尔瓷抛砖设计潮流诺贝尔瓷抛砖设计潮流

  中华花艺文教基金会认证高级花艺师、中国传统花艺茶艺研究者李胜芳随即带来了精彩的插花表演,以卡曼米黄搭配火红灿烂的石榴枝跨越藩篱融合中西文化,以银貂灰搭配白帝王花阐述王朝与花的故事焕发鲜活的艺术生命力,以鱼肚白的大理石之美搭配花的温度与灵魂酝酿出至臻至醇的绝妙魅力。

花艺表演花艺表演

  随后中央美术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2016中国设计大师勋章的获得者、以及2014中国设计年度人物王铁以及厦门嘉和长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2016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孙少川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演进,分享设计理念。

王铁:科技时代设计者视野

  中央美术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2016中国设计大师勋章的获得者、以及2014中国设计年度人物王铁首先带来了《科技时代设计者视野》主题演讲。演讲伊始,王铁就规范化、智能化、科学发展、有序发展、智能科学等十个方面提出了思考。王铁表示,在科技发展时代,智慧成为动力源,科学是人类的有序追求,“经历开放后的速度对于从事设计教育和从事空间设计的人有着至关重要的内核价值”。他强调说教育是源头,建立主线与两翼的学理化设计教育研究体系下立体思考、创新设计是时代价值。

中央美术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2016中国设计大师勋章的获得者、2014中国设计年度人物王铁中央美术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2016中国设计大师勋章的获得者、2014中国设计年度人物王铁

  谈及“教育与实践、探索与创新”,王铁表示理性是忘记显性历史,根治优秀隐形文化,智慧与科学是人类创新设计动力源。对于设计教育、设计实践、设计理论需要面对现实,设计师转型必备的素质构架需要意识形态、综合技能、理性思维、良知进取心、伦理操守和宏观视野。王铁认为,把握机遇是决定两条轨道是,建立广义文化教育意识,是决定设计教育群体的前行基础。他总结说,设计要提倡空间设计理念,设计师要为实现目标而拼搏,智慧创造出具有多角度、审美价值、商业潜在价值的作品。“设计是能力、是创造,高素质是促进作用,科学是终结无法破解密码的利器”!

王铁谈设计教育群体王铁谈设计教育群体

孙少川:回

  厦门嘉和长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2016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孙少川做了《回》为主题的演讲。他提出,作为一个设计师心里要有良知,设计师不要分室内设计师、景观设计师或者其他,他认为作为一个设计师,应该要懂得的东西很多,否则做出来的设计就会有问题。

厦门嘉和长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2016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孙少川厦门嘉和长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2016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孙少川

  对于主题“回”,孙少川解释说,回是回家的回,设计应该回归到本源。“做了这么多年设计,设计应该对大于美”,孙少川设计满足视觉就好,而视觉是十分简单的,设计是好看的设计,不一定是对的设计。对于设计,孙少川认为首先应该注意健康,保证人的身体健康,最重要的应该要做到低碳、实用、多功能、低维护。“做任何一个造型,或者每一条线,每一个规格是多大比例包括整个空调所用到的材料”,孙少川认为设计师必须了解所有材料,包括物理性能、化学性能,这需要用科学数据论证最终的结果,一个项目好还是不好,不是用眼睛看。随后,孙少川分享了北四环居然顶层设计中心的设计思路及相关理念。

孙少川分享设计细节孙少川分享设计细节

  活动最后,2014中国设计年度人物王铁、2016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孙少川以及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秘书长孙晓勇,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国悦,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副秘书长梁宏瑀,杭州诺贝尔瓷砖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总经理江英豪,中国美术家协会、建筑艺术委员会委员、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院长邵立民,山东建筑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华新,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段邦毅等嘉宾共同上台,正式启动“设计感动中国·2017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全国公益宣讲济南站”项目!

设计感动中国济南站正式启动设计感动中国济南站正式启动

大咖玩自拍大咖玩自拍

  不断探索,不断创新,拥有两大核心专利,四大技术,未来诺贝尔瓷砖携手设计师投身工艺,分享设计的旅程还将继续,下一站“设计感动中国”7月7日,深圳见!

嘉宾合影嘉宾合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