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万良:家装后市场将是一出大戏

icon 2017-06-24 00:06:59
icon 0

摘要:家装后市场刚刚兴起,但已经呈现蓬勃发展状态,这个领域必将成为资本方关注的重点。打造成熟商业模式和成型产品,借助资本力量快速全国布局,这是一场好戏,也是一场大戏。

  近年来,有这样一批企业,为消费者提供入住房子后安装、维修、翻新等家装后市场服务。对比近年来备受行业关注与资本亲睐的互联网家装,互联网家装后市场仍然显得默默无闻。然而,我们看到,变局正在发生。自2015年开始,互联网家装后市场有超过30家参与者,其中至少17家企业获得融资。同时,随着二手房地产市场成熟,国家精装房政策的普及,这片尚不被大多数人注意的市场正在默默等待爆发。

  不过,这个市场爆发的前夜,市场尚在经历阵痛:没有成熟的消费认知,没有明确的产品准备,没有清晰的商业模式,也没有高效的资源整合模式……互联网家装后市场的爆发需要更强有力的商业创新出现。

  如何破解互联网家装后市场的阵痛?这个市场的商业创新方向在哪里?带着这些问题,新浪家居特别主办了后时代——2017互联网家装后市场商业创新峰会,希望能为行业的发展,贡献思想的力量。

  由于天气原因,航班被迫取消,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田万良用视频直播的新颖方式,为本次活动做致辞。以下是致辞实录: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田万良视频致辞

  家居产业的各位同仁,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好,今天后时代2017互联网家居后市场商业创新峰会在广州四季酒店隆重举行,我谨代表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对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忠心地祝贺。

  作为会议的指导单位,我们期待通过业内骨干企业家面对面地交流与沟通,探讨后家居时代的发展方向,进一步拓展家居产业在国民经济总量中的比重,更大范围地挖掘家居产业服务消费者的新思维和市场创新的能力。

  在精装修房成为趋势,各大一线城市逐渐进入存量房时代,家装企业需要找到一条新的道路,才能获得长足发展。我相信家居后市场会是资源有序、业态长青的重要市场资源和方向。

  根据《2016年中国建材家居产业发展报告》统计,2016年建材家居行业市场规模达到4.3万亿元,按照20%的比例来计算,家装后市场的规模应该是超过8000亿元。

  面对巨大的市场,各家居后市场企业要想脱颖而出,必须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产业创新变革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新科技开始赋予产业新动能,消费升级大势已来,我们需要进行思维升级,家居后市场如何更好结合新理念、新技术,借助资本的推动,让自己真正成为家居后市场的操盘手。相信今天的活动也能给在座各位带来一点思考与启发。今天的会是产业发展关键期十分重要的一次会议,要感谢新浪家居全体同仁认真策划和筹备本次活动,借此机会我们也感谢新浪家居一直以来为产业发展做出的贡献!

  新浪这几年发展非常迅速,成为对家居市场影响力最强的主流媒体。更重要的是他们已完成了从网媒的资讯角色转变为注重研究产业文化,利用大数据进行市场调研,进而深度分析产业发展趋势并引领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

  同时借此机会我们要感谢所有家居行业的从业者和企业家,你们用三十年的不懈努力,用辛勤劳动和汗水构筑了中国家居产业实体经济的产业集群!

  我们期待今天的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更期待新浪与家居企业紧密团结,为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家居后市场这片超万亿规模的蓝海刚刚兴起,但已经呈现蓬勃发展态势,这个领域的竞争绝不逊于互联网家装,这必将成为资本方关注的重点。打造成熟商业模式和对应产品,借助资本力量快速布局全国,这是一场好戏,也是一场大戏。

  几天前,居然之家主办了首届北京国际家居博览会暨中国生活节,在业内引起了很大反响。这是居然之家企业文化与产业文化相融合的创举,也是居然之家不断发展的根基。新浪家居对展会的成功举办也做了很大的贡献。

  今天的会议也是我们家居产业在家居后时代推动产业变革及产业融合里程碑式的会议,我们期待企业家积极奉献思想智慧和管理精髓,服务市场,抓住商机,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美好的家居梦而努力奋斗,我们也期待着在第五届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大雁奖颁奖盛典与大家再次相会,再次祝贺本次会议取得圆满的成功,谢谢大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