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晓飞:家装后市场道路,新浪家居将会相伴同行

icon 2017-06-24 00:16:36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一直在做这样推动行业发展的事,作为中国家居行业第一门户,我们时刻关注着行业趋势变化,并努力推动中国家居行业的创新和发展,希望能够为行业发声,传播正能量,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在家装后市场的道路上,新浪家居会一直与大家同行。

  近年来,有这样一批企业,为消费者提供入住房子后安装、维修、翻新等家装后市场服务。对比近年来备受行业关注与资本亲睐的互联网家装,互联网家装后市场仍然显得默默无闻。然而,我们看到,变局正在发生。自2015年开始,互联网家装后市场有超过30家参与者,其中至少17家企业获得融资。同时,随着二手房地产市场成熟,国家精装房政策的普及,这片尚不被大多数人注意的市场正在默默等待爆发。

  不过,这个市场爆发的前夜,市场尚在经历阵痛:没有成熟的消费认知,没有明确的产品准备,没有清晰的商业模式,也没有高效的资源整合模式……互联网家装后市场的爆发需要更强有力的商业创新出现。

  如何破解互联网家装后市场的阵痛?这个市场的商业创新方向在哪里?带着这些问题,新浪家居特别主办了后时代——2017互联网家装后市场商业创新峰会,希望能为行业的发展,贡献思想的力量。

  以下是乐居家居集团媒体事业群总经理魏晓飞的致辞实录:

乐居家居集团媒体事业群总经理魏晓飞致辞


  我是乐居家居集团媒体事业群总经理魏晓飞,今天,有幸来到后时代——2017互联网家装后市场商业创新峰会现场,与各位进行交流探讨。6月23日,对新浪家居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这是我们连续第二年在6月23日这一天,举办极具影响力的行业活动了,上年623,我们聊了家居创新,今天,我们聊家装后市场。从现场到会人数来看,我们的行业敏感度还是很足的,聊的都是业内关注的问题。

  先聊聊行业趋势,近几年,随着恒大、万科、绿城这样大牌房企推精装房,山东、上海、浙江也相继出台“新建住宅全装修交付”政策,精装房是大势所趋。毛坯房没了,新房装修只剩下精装房的软装,这对家装公司来说,显然是不够的。

  那新的机会在哪里呢?新房不需要装修,但旧房子需要。房子用了三五年后,难免会出现墙壁黑了、地板砖坏了等不同的异常情况,这些方面的需求是非常大的。而且据易居研究院日前发布《40城二手房成熟度排名》显示,北京、厦门、深圳、上海、广州等5个城市的二手住宅成交量已经超过一手住宅,一线城市全面进入存量房时代。一线城市租房和二手房的市场那么大,这就意味着,旧房的维护和翻新需求量逐渐提升,家装后市场迅速发展,趋势是毋庸置疑的。

  但是家装后市场也存在许许多多的痛点,其中施工效率和供应链能力是企业的竞争力,如何才能使施工对用户的生活影响最小?是所有家装后市场企业需要思考的问题。

  因此,今天我们新浪家居把物业、中介、装修、家居建材的行业专家、企业家都请来了,期望能在缺乏清晰的商业模式,缺乏高效的资源整合模式,缺乏消费认知,缺乏明确的产品准备的家装后市场中,拨开一些迷雾,为家装后市场找到一条更有效的商业创新之路。

  新浪家居一直在做这样推动行业发展的事,作为中国家居行业第一门户,我们时刻关注着行业趋势变化,并努力推动中国家居行业的创新和发展,希望能够为行业发声,传播正能量,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在家装后市场的道路上,新浪家居的集团公司乐居家居集团会携手我们的三大股东,易居中国、新浪以及腾讯做强大的后盾,来支持我们整个家装后市场的发展。最后忠心祝愿家装后市场的各位创业者能够越飞越高,同时感谢大家的到来,感谢大家对新浪家居的支持。谢谢大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