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修哥创始人蔡耀宗:构筑信任核心 连接人与服务

icon 2017-06-24 00:34:28
icon 0

摘要:e修哥创始人蔡耀宗主题演讲《用信任去连接》分享

  没有成熟的消费认知,没有明确的产品准备,没有清晰的商业模式,也没有高效的资源整合模式……互联网家装后市场的爆发需要更强有力的商业创新出现。如何破解互联网家装后市场的阵痛?这个市场的商业创新方向在哪里?

  新浪家居“后时代——2017互联网家装后市场商业创新峰会”将给到你答案。

  蔡耀宗,2015年创办e修哥,一个集快修、安装、装修、保洁、金融贷款于一体的众包服务平台,正式进军上海住宅后市场。在此次峰会中,e修哥创始人蔡耀宗分享了《用信任去连接》的主题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e修哥创始人蔡耀宗e修哥创始人蔡耀宗

  2016年我国建材家居市场规模达4.5万亿元,但行业的互联网渗透率仅为4.0%,仍有较高的增长空间,预计仍然会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同时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在相关涉及到的物业到家服务行业,整体的市场体量约是建材家居市场的两倍,但基本都停留在传统的线下模式,互联网渗透率不及1%。据艾瑞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达16.4万亿元,增长22.7%。网络购物36.2%和本地生活服务O2O38.3%的增长,共同拉动电商市场大幅增长。

  从上图可以看出,家居建材行业的市场规模足够大,中国每年4万亿规模的巨大市场,15万家相关企业,但至今没有独角兽。原因是什么?第一,我们与消费的信息不对称;第二,优质的商户、企业、服务资源不对称;第三,相对整装而言,局装是低客单价,但管理成本非常高。从2014年7月开始,市面上陆续出现互联网家装企业以及焕新平台,而现在叫做家装后市场。企业对于这种商业模式处于探索阶段,大家都在不断地试错。

  不管是做互联网装修,或者做局装,企业的性质和定位要明晰,找到自己的企业属性,从小做到大,从一般做到精致,再到深度的服务,成为优质的服务企业,优质的服务商。在服务过程中,让商户和用户建立深度的连接,深度的信任,甚至形成一种依赖,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

  e修哥简介:

  “ e修哥”是中国领先的本地物业家居服务信息及交易平台,以“智慧美生活”为宣传口号,建立了全球最早的物业家居服务消费第三方点评网站。为用户发现最值得信赖和最具匠心的物业家居服务企业及匠人,让用户享受最优质的物业报修和家居消费服务。为建筑建材类企业、家居家电服务业商家找到最适合的消费者,同时给企业和商家提供最大收益的互联网推广。

  目前成长为一家移动互联网公司移动客户端“ e修哥”,也已成为本地物业家居服务消费必备工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