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靓管家CEO高伟:与其更好,不如不同

icon 2017-06-24 02:04:52
icon 0

摘要:智靓管家CEO高伟分享主题演讲《家装后市场的创新与变革》

  没有成熟的消费认知,没有明确的产品准备,没有清晰的商业模式,也没有高效的资源整合模式……互联网家装后市场的爆发需要更强有力的商业创新出现。如何破解互联网家装后市场的阵痛?这个市场的商业创新方向在哪里?

  新浪家居“后时代——2017互联网家装后市场商业创新峰会”将给到你答案。

  高伟,曾经是知名建材家居企业高管,2015年创办了安装e站,2017年4月与靓家居董事长曾育周一起创办了智靓管家,开创了“72小时极速焕新”、“互联网72小时极速焕新家居便利店”创新模式。在此次峰会中,智靓管家CEO高伟分享了《家装后市场的创新与变革》的主题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智靓管家CEO高伟智靓管家CEO高伟

  转化和消化家装后市场

  根据亿欧智库的数据,2015年建材家居行业市场规模达41597亿元,以20%比例计算,家装后市场规模应超过8000亿。近万亿规模,中国家装后市场大爆发。但这仅仅是挂在天上的饼,如果你没有新产品,没有新技术,没有新材料,没有新服务,你是吃不到这块饼的。

  家装后市场,存在以下几个显性问题:施工周期长、交付很难保障、获客成本高,材料不环保,也存在几个隐性问题:个性化需求多、环节众多、碎片化、难以标准化、难以管控、难以集中。因此家装后市场壁垒重重,我们要如何去击破呢?这与刚性和感性有关。

  刚性,在过万亿的市场,而且是碎片化和低频的,消费是相对理性的。感性,需要时效、便捷和多效,才能真正消化大的市场体量。因此面对巨大的家装后市场,要如何转化和消化市场呢?这需要创新和变革。

  与其更好,不如不同。要转化和消化家装后市场,我们需要时效、便捷和多效。

  时效,把服务对用户生活的打扰降到最低。因为做局部装修时,家里有住客,因此要尽量缩短时间,把对用户的打扰降到最低。

  便捷,构建最便捷的用户获取服务方式。在线上和线下,建立社区的72家居便利店,给用户提供便捷。

  多效,构建高性价比产品和多样化服务。将中介纳入提供72家居便利店,为用户提供维修、保养、局部翻新等多样化服务。

  “72小时极速焕新”

  “72小时极速焕新”业务主体分为三大板块,家居保修维修、房屋局装焕新、房产保值增值。细分下来,分为五大业务方向:核心业务是局装刷新,重要业务是维修,基础业务是辅材,延展业务是房产中介,趋势业务是智能家居。

极速牛极速牛

72小时极速焕新72小时极速焕新

  要破除目前的困局,从互联网到产业联合是必经之路,向上产业联合,向下极致服务。

  向上产业联合,我们联合了八大股东,包括靓家居、联塑、大自然家居、贝朗卫浴、韩丽家居、美涂士、荣氏水电、安装e站,通过技术、资本、产品、供应、渠道、营销、运营,环环相扣,打造家装后市场,分享众筹加上产业互联,通过互联网 + 供应链 + 服务 + 社区打造家居届的7-11便利店。向下极致服务,智靓管家打造的了72家居便利店,智靓管家有以下几个套餐:厨房焕新、卫生间焕新、木地板焕新、墙面刷新。未来我们将在全国建立三万家家居72便利店,你可以在这个便利店好到任何你你家相关联的服务,包括安装、维修、保养等等。

社区形象店社区形象店

  创新是企业的生命力

  我们始终相信在未来每个家庭都会与智能家居以及物联网相关联,智能家居是未来的一大发展方向和趋势。美国著名科幻小说家艾萨克·阿西莫夫曾说过:创新是科学房屋的生命力,因此我们要坚持创新,脱掉旧鞋,才能穿上新鞋。

  创新,需要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运营。智靓管家具有工业4.0装配式技术,速装冰火板材、快速防水工艺,这些都是72小时极速焕新需要用到的材料,特别是快速防水工艺,可以做到2小时快干和4小时闭水,而行业的闭水设施是48小时,因此很多同行和消费者提出质疑。因为智靓管家使用了极致的工艺和新的技术。

  智靓管家通过客户版APP和师傅版APP管理运营商,以此提高效率。在72小时家居便利店的管理上,可以通过手机APP,做到管理在线、产品在线、员工在线、客户在线,即在手机端,我们可以看到会员在线状态,产品可以随时查阅,员工在线状态,这些都是通过互联网技术来实现。

  完成家居72小时极速服务,需要通过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新运营、给用户最贴心的服务,以及需要全产业链通力协作。为此,智靓管家将同时启动合作伙伴全球招募,招募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以及新渠道,共建家装后市场新未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