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微课堂:夏季装修八大注意事项

icon 2017-06-26 09:39:15
icon 0

摘要:夏季由于空气过于干燥或者过于潮湿两种极端天气现象,一向不被认为是家装的好季节,很多人认为春季、秋季才是装修的黄金季节。其实在夏季家居装修,只要处理好应注意的问题,按照正常的施工工艺、施工工序来做每一项工作,同样也可以做出让你满意的工程。

  夏季由于空气过于干燥或者过于潮湿两种极端天气现象,一向不被认为是家装的好季节,很多人认为春季、秋季才是装修的黄金季节。其实在夏季家居装修,只要处理好应注意的问题,按照正常的施工工艺、施工工序来做每一项工作,同样也可以做出让你满意的工程。

  第一:安全先行

  夏季装修的一个特点就是气温高、气候干燥,而装修施工现场放的装修材料很多,应该把材料放在阴凉处,避免温度过高而造成的火灾。

夏季装修八大注意事项

  第二:木地板注意留缝

  夏季铺装实木地板要把握好分寸,注意木板的伸缩系数,缝隙过大或过小都不好看,影响铺装效果。若是地方缝隙过小,受热或受潮膨胀会导致木板拱起变形。

夏季装修八大注意事项

  第三:通风去味

  通风不仅有助于防止受潮,而且还有助于祛除室内气味,有些装饰材料还可能会挥发出有毒气体。保持通风可以净化室内空气。

夏季装修八大注意事项

  第四:壁纸、涂料应该自然阴干

  涂料和壁纸是常用的饰墙材料。春季因为空气潮湿,为了让墙壁尽快干而大开门窗通风透气。夏季则不同,因为干燥,所以壁纸在铺贴前一般要放在水中浸透,然后再刷胶铺贴。如要这时大开门窗,让刚铺贴好的壁纸吹“穿堂风”,壁纸会因为迅速失水而发生收缩变形现象。

夏季装修八大注意事项

  第五:及时去除霉味

  家居装修中常会碰到乳胶漆因为干得慢,在超热天气中会发霉变味的问题。除了要保持通风之外,尽量在室内装修完后入住时,多摆一些绿色植物。

夏季装修八大注意事项

  第六:下雨天不要刷漆

  对于木制品等刷漆工作不要选择在下雨天进行,雨天刷漆不容易干燥,会影响以后的效果,雨天时可先进行其他工作。

夏季装修八大注意事项

  第七:防水是关键

  夏季是一个雨水多的季节,而且夏季下雨,一般都降雨量大,来势凶猛,使空气湿度急剧增大。我们来看看哪些地方需要做好防水设施:

  1.流水面,即房屋的洗手间和厨房,这两个部位常年有流水或经常潮湿。

  2.外露面,如阳台、露台、天台等,其裸露在户外,长时间遭受雨雪的侵蚀。

夏季装修八大注意事项

  3.防潮面,通常指房屋的地面和墙面。房屋装修时墙体一般没有干透,含有一定水分,且常有新砌墙面或新铺水泥砂浆,若不作防水,水分就会往外蒸发,引发变色、起壳脱落和发霉等问题。特别是木地板、木质墙线和门框等木料部分,一旦渗入水分,就会因受潮而变色、发霉、生虫,直至无法使用。

  4.背水面,这主要是针对靠近建筑外墙单元的住户。如果建筑商外墙面防水处理不到位,因长时间雨水冲刷,水分会逐渐渗入居室的内墙面,若不做防水层阻隔,内墙墙纸、涂料等装饰材料就会遭殃。

夏季装修八大注意事项

---------------

免费试用,免费检测甲醛 ,报名就有机会;

加入装修互动群参与各类互动活动 (装修网友互动QQ群 60670286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