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力挺爱空间:黄光裕布局“截击”刘强东?

icon 2017-06-28 18:31:38
icon 0

摘要:国美将C轮投资爱空间2.16亿,无疑一石激起千层浪,让业界瞠目结舌。这位潜伏已久的行业巨鳄一出手就大手笔咬住标准化家装行业,不禁让人浮想联翩。

  国美将C轮投资爱空间2.16亿,无疑一石激起千层浪,让业界瞠目结舌。这位潜伏已久的行业巨鳄一出手就大手笔咬住标准化家装行业,不禁让人浮想联翩。

  众所周知,这几年黄光裕先生本人因为某种原因一直隐身江湖。而隐身这些年正是电商行业大行其道的几年,老对手苏宁自不必提,电商里东拼西杀了几个来回,结果路人皆知。但新对手京东的迅速崛起,着实不能小觑。如何应对这个新局面,新业态,新消费观念。黄光裕估计也是费尽心思。

爱空间获国美2.16亿C轮融资爱空间获国美2.16亿C轮融资

  在这里,小编不妨信口开河对黄光裕先生的这步棋,做一番解读,是对是错,大家仅做娱乐。

  战略分析——对冲vs伏击,最后一米阵地的争夺是关键

  在刘强东闪电战的强推下,传统家电零售渠道已是溃不成军,只剩下少数巨头,利用渠道优势严防死守。这时,如果不顾一切与对手正面对冲,显然胜算很小。况且,苏宁易购已经做了前车之鉴。

  那么,如果避其锋芒,攻其不备,就在国美苦苦思索的时候,一个强有力的盟友爱空间闯入了国美的视野。众所周知,早在2014年,作为中国标准化装修的发起者和领头雁的爱空间,便赢得了雷军的青睐,获得雷军牵头的顺为资本领投、总共超过6000万元的A轮投资。随后便一路风生水起,大有改变中国装修市场之势。

  所谓标准化装修,抓住的就是家装市场鱼龙混杂,良莠不齐的痛点。通过一系列标准化体系运作让消费者以最合理的价格,最短的工期,最过硬的品质来实现家装。国美如果能与标准化家装结合,就相当于把家电销售战场直接拉到的消费者家里,在家电消费的最后一米伏击刘强东。

  战术分析——飞机vs碉堡,防守反击一气呵成

  在家电消费最后一米的伏击战中。京东强大的线上电商空军优势难以发挥作用,其配合线上的京东到家也显力不从心。而国美全国千家的实体店恰如堡垒步步为营,配合爱空间的特种部队,可谓攻守兼备,内外双修。

  如何守?国美的上千家实体店,设立好爱空间的标准化样板间后,消费者可以轻松在国美通过样板间,像买家电一样买装修。从毛坯房到温暖的家,消费者在国美店里就可以一次性搞定。

  如何攻?消费者选择好自己中意的家装后,爱空间通过强大的标准化体系,直接把车间设置消费者家里,以流水线似的装修操作,来保证速度和质量。把装修拆分成无数的小步骤,每一步都用最熟练的工人用最专业的技术完成。

  虽然在电商的冲击下,实体店的顾客到店率明显减少,那是因为家电是不具备太强的体验需求,但家装就不同了,它具备非常强的体验“刚需”。把家装引进到实体店里,就像给碉堡配了特种部队,全国一千多家体验店,立刻焕发出青春和活力。

  所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战略战术再完美,是否截击成功还需要时间来验证,最后到底鹿死谁手,大家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