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尘空间设计创始人何彬:设计师要做生活的导演家

icon 2017-07-04 11:21:57
icon 0

摘要:3月8日,新浪家居采访了这位行业内口碑与名声俱佳的设计师何彬,了解他的设计之道

  在以“设计之都”为著称的深圳,有这样一群优秀设计师,他们为人低调,沉稳向前,不求全而求精,只靠设计作品来说话,牧尘空间设计创始人何彬算其中的一个。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下,他用自己的个性特色走出了一条康庄大道。3月8日,新浪家居采访了这位行业内口碑与名声俱佳的设计师何彬,了解他的设计之道。

牧尘空间设计创始人何彬牧尘空间设计创始人何彬

  设计男孩到设计大叔

  2001年,室内设计专业毕业的何彬怀揣着满心的憧憬从北方来到深圳。在这期间,他始终坚持着“老本行”设计。时至今日,他已在设计行业摸爬打滚了十多年。

  从先后担任多家设计公司的设计总监到成立牧尘空间设计师事务所,何彬不断总结与学习,曾经年轻气盛的男孩成为成熟稳重的大叔,在心态与能力上都发生了变化。他说:“在不同阶段,当你总结的时候就会发现前年做的事在当时还不错,现在看来其实有些过于简单了,这个过程我们一直在成长。”

作品:招商观园别墅一层客厅作品:招商观园别墅一层客厅

作品:招商观园别墅 一层餐厅作品:招商观园别墅 一层餐厅


  在深圳这座设计之都,何彬能够很直接的感受到设计上的变化。对此,他有自己的“何三点”:

  一、从“浮夸”到“含蓄”。以往客户可能会更想要突出豪宅豪的属性,设计手法上比较浮夸直白。而现在人们偏理性,追求含蓄低调,希望设计能反映生活品质和个性化的东西。

  二、智能化。家居里对高科技、智能化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多。

  三、整装和软装,越来越多客户喜欢省时省力,往往会选择整体家装。另外,“精装修,重装饰”概念慢慢植入人心,客户愿意在软装上花很多精力,在工艺品和挂画等饰品上更加挑剔。

作品:招商观园别墅 负一层品茶区作品:招商观园别墅 负一层品茶区

作品:招商观园别墅 负一层家庭厅作品:招商观园别墅 负一层家庭厅

  酷似处女座的狮子男  从电影中窥设计

  在他看来,设计是有感而发的事。追求能激发灵感的细节设计,为客户设计的家,从不墨守成规套案例。在设计上,何彬用强迫症患者来形容自己,虽然不是处女座,却在细节上常常会追求到极致。从商业角度上讲,很多设计师常常过于追求速度,何彬给自己的要求却是不求全而求精,在设计上只有过了自己这关才会交给客户,在细节上追求完美,现场也要实时把控。

作品:招商观园别墅 二层男孩房作品:招商观园别墅 二层男孩房

作品:招商观园别墅 负一层视听室.作品:招商观园别墅 负一层视听室.


  很多设计师苦于无处获取灵感,但何彬却把灵感获取变成一种休闲和娱乐的方式:看电影。他是一个超级电影控,特别是非主流电影,如《搏击俱乐部》、《荒野生存》和《钢琴师》等都是他的最爱。“电影会让人情绪发生变化,并对生活出现很多不一样的想法。电影里常常会运用到家与酒店的场景,而每一个场景都经过导演精心选景,在不同的国家反映出来的室内装修特点是不一样的,你可以在里面学到很多东西。”在他眼里,设计师要做生活的导演,客户则充当演员。“导演”需要通过自身专业把控整个空间的的格局,并将“演员”内心想要的东西激发出来,领略业主个性化需求,打造完美空间。

  除了电影,何彬还经常通过旅行和展览获取灵感。每年香港的巴塞艺术展、画展,世博会都会出现何彬的身影,在他认为,这些与艺术相关的学习,会提高自身对美的定义。

作品:江西萍乡简美别墅 主人房作品:江西萍乡简美别墅 客厅

作品:江西萍乡简美别墅 书房

作品:江西萍乡简美别墅 客厅作品:江西萍乡简美别墅 主人房


  设计师并不牛逼  把自己放低

  在谈到谁是他喜欢的设计师时,他说:“我不追星,也没有特别崇拜的人。设计大咖特别多,但还有很多年轻设计师,他们的作品也很出色。我发现越厉害的人其实是越谦和,个人很佩服这类设计前辈。现在行业把设计师的身份抬的太高了,其实设计师并不牛逼,我们要做的是要把自己放低。”

  别墅业主个人的素养和追求都较高,对设计的要求更高。作为设计师,除了标准专业技能过硬之外,能否领悟并满足业主的个性化需求才是最重要的。在何彬眼里,设计师与客户也要讲求志同道合,是相互影响的过程,只有明确客户的需求,在设计时才会有更明确的方向。

作品:水榭山别墅


作品:水榭山别墅

作品:水榭山别墅作品:水榭山别墅

  过去与未来:一直在路上

  如今,身兼设计与管理身份的何彬,在两者中寻求着一定的平衡。面对以90后为主的团队,何彬与他们打成一片,并笑称自己也越活越年轻了。他表示,“90后对事物的接受度很快,喜欢流行的事物,跟着他们我不会追不上潮流。不同于市面上对90后的偏见,我所认识的90后年轻人都很积极勤奋。”

牧尘空间设计创始人何彬与新浪家居记者陈文敏合影牧尘空间设计创始人何彬与新浪家居记者陈文敏合影

  回顾20多年的设计生涯,他用电影《在路上》来形容自己。他表示,自己在设计这条路上永远都是在路上,不断的总结,不断学习。“在路上”这三个字,喻意着一直在行走的状态,涵盖着对远方的希望,这也是何彬希望未来一直保持的心态。(文/新浪家居 陈文敏)

    案例详情请点击:http://www.zhuke.com/projects/33527920.html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