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秀·秀家丨一米菜园建造记

icon 2017-07-05 11:15:46
icon 0

  奥利奥味道虽好,但吃多了总会腻!简单黑白居室同理。图秀栏目,看图学装修!致力于各种家居、产品style任君挑选,还不麻利儿快来收图?

  梅雨季节的江南,让人感觉总是睡不醒,湿气沉沉,精神也感觉疲惫;

  花儿们也不精神,有些花是没命活到出梅的,直接就会烂在地里;

  鼻涕虫总在雨天偷吃花草,发现时就满株亮晶晶鼻涕液,植株被啃得满目疮痍……

  花园遭遇的第一个梅雨天,就把我打得落花流水了,而接下来的高温,又是什么样的结局的,莫非说“生如夏花”不是形容灿烂,而是形容不容易,用来励志的么……

  胡乱撒下的波斯菊的确让我们在初夏的时光感受到了花园的美丽,但是也的确如资深花友所说,在雨水打下时,它们基本没有抵抗的能力,倒伏明显。

  所以当下此刻我也只能用她们的照片来欣赏。

  依然怀念她们成长的模样,从一片绒绒的绿色中,蹦出的那一朵两朵的俏丽小花。

  明年也许依然会种些,只是需要好好规划一下她们的位置了。

  绣球是今年很惊喜的,花期长,虽然艳阳下容易垂头,好在只要不缺水,她们很快都能恢复,希望明年有除了无尽夏之外更多的品种来丰富。

  南院是完全种花观赏,北院大概三十几平,其中一半有棵石榴树,问了绿化,说是比较老了树龄,如果移的话容易死,索性就这样留着它,夏天还能看满树的石榴花,没有石榴吃,因为是观赏石榴。

  种石榴花的这一半后院还有个用来户外洗东西的水池,海子做好了架子,水池我一直没买,想买个看上去更有原始质感的水池,没看到满意的,就先放着。

  另外一半用来种菜,放四个一米菜园,刚刚好。

  后院地面的规划,都是怎么简单怎么来,右侧用原有的石板铺上,中间填充白石子。中间的小路还是用模具自己做。

  海子师傅在做一米菜园的木框。

  防腐木的处理还是一样,要上户外耐候漆。底部用除草布铺上。有同学说为什么不直接种地上,弄这个做什么?因为这样就不用改太多的土,土壤排水不好透气性不好,就种不好植物,所以这个框子里是专门买介质来种菜,其实我也不知道是否这样就能种好,但起码用干净整洁。

  其实左边还有一棵垂丝海棠,觉得可惜,就没有拔掉,不过其实多少有点挡光线。

  从二楼看下去的样子,白石子已铺上,菜园前面还有一个采光井没改造,姑且这样,想用的时候再改造。

  这样铺好,买来土就准备开始种菜了,间隙的地方是打算铺碎石的,那送石子的师傅大概是看不上我家这点小买卖,迟迟不来,我们也不催。

  石榴花在六月开得满树,我也庆幸没能砍掉这棵老树,经常的可以剪枝来插花。

  种菜也是有讲究的,比如春天是不能种上海青、鸡毛菜这些的,会被虫子一夜之间就吃完了,生菜、油麦菜、莴苣是没问题,虫子不吃。

  我不懂,所以这两样菜直接喂了虫子,直到邻居阿姨告诉我,我才知道。

  种了茄子、辣椒,以及黄瓜、小西红柿、油麦菜和莴苣,

  菜籽撒得过密了,还要间苗,汗,种菜不容易。

  海子没有给我压力,只是说,种不好的话大不了用来种花,我顿时觉得轻松了许多,毕竟人家没指望着吃我这些菜。

  后院海子做了个小门,栅栏整体也比较低,小路的旁边撒了些草籽,种类是狗牙根和黑麦草的混播,目前来看长的还好,需要不断修剪才能出状态。

  油麦菜和莴苣长得很快,总是想不起来吃,可能我种的时候没考虑我是不是爱吃这些菜,而只是想能不能长出来了。地面没铺除草布的部分开始杂草丛生,送石子的人还不来。

  小葱是菜场买的然后留了根种的,剪了它就长,虽然越来越细,但还是够用,香菜籽是买土送的,随便撒上去,也活了。

  菜和花不同,要入口的,所以不能洒药,所以一般都是用粘虫子的黄板,虫子真的很多。

  种菜很需要肥,我是现在才有感触,不像花,没太多肥也能凑和开,肥不够菜叶子发黄,也可能不结果。今年第一次种黄瓜,吃了几次了,毕竟是自己种的,总觉得比外面的好吃。

  小西红柿来自邻居的馈赠苗。

  我这几只茄子几根黄瓜的就很欣喜,难怪也要被资深花友笑,人家的菜都吃不完,不过对于我这种初级小白来说,收获的小窃喜总是会有。

  更多精彩内容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id:这厢有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三大亮点!谷居即将亮相广州建博会!战略合作|为爱设计美,自由享时尚北方石博会,万事俱备只等你来互联网工长精英特训营2期--团队协作、高效执行互联网工长精英特训营2期--利用产品打动客户“首届直通包豪斯学院招募大赛”优秀设计师张莹:成功的设计应美观与实用并重“首届直通包豪斯学院招募大赛”优秀设计师孙一鸣:轻生活主张“首届直通包豪斯学院招募大赛”优秀设计师穆鑫:设计的乐趣在于点石成金“首届直通包豪斯学院招募大赛”优秀设计师霍庆涛:优秀的设计是达到最佳平衡值“首届直通包豪斯学院招募大赛”优秀设计师杨星滨:设计最大的乐趣在于创造瓷砖缝隙发黑脏了怎么办?卓高美缝教你如何选择合适的瓷砖美缝产品小哥划船送快递真敬业,一旁的卓高美缝师笑了!舒达全球梦享日|每一个梦想都值得关照建博会开幕在即 玥玛安防携黑科技与您不见不散洪水无情人有情 万家丽建材真情实惠暖人心优格集成灶专访器羽非凡,决胜之机 ——阿迪达斯羽毛球2018春夏新品发布会与拼多多合作升级 马克华菲再开鞋类旗舰店家装三巨头围剿“传统家装”法师 、坦克、辅助,各显其能2017毕业设界小鲜肉|中央美术学院家居产品设计系马光远:万科大战一地鸡毛,何不寻找下一个“万科”?直播:2017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城市公益巡讲暨诺贝尔瓷抛砖设计潮流发布(广州站)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