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橙家王睿:家居快时尚让中产回归反效率生活

icon 2017-07-06 16:08:09
icon 0

摘要:近日,家居行业刮起一场关于家居“快慢”的争议,争议的起源是碧桂园橙家提出了创新的品牌战略——“家居快时尚”,据碧桂园橙家CEO王睿透露,橙家提出的“家居快时尚”核心思想是通过对“人货场”的重新构建,兼布局全生命周期的产品线,高效地向消费者贩...


  近日,家居行业刮起一场关于家居“快慢”的争议,争议的起源是碧桂园橙家提出了创新的品牌战略——“家居快时尚”,据碧桂园橙家CEO王睿透露,橙家提出的“家居快时尚”核心思想是通过对“人货场”的重新构建,兼布局全生命周期的产品线,高效地向消费者贩卖更好的生活方式,“橙家希望把家居这种目的性消费,或者是很低频的消费,要引领到一个高频的消费方式上去。

1

  据了解,碧桂园橙家将于7月9日在广州举行首个品牌战略发布会,全面披露“家居快时尚”的品牌战略,此消息一出,随即引起行业广泛关注。

1

  据了解,碧桂园橙家将于7月9日在广州举行首个品牌战略发布会,全面披露“家居快时尚”的品牌战略,此消息一出,随即引起行业广泛关注。

  家居的“快慢”之争

  橙家“快时尚”战略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业内乃至业外高度关注。近年来,虽然快时尚已在其他消费品方面得到较好的呈现,也涌现了不少类似西班牙的Zara、瑞典的H&M、日本的MUJI等成功案例,但是将快时尚模式应用于家居行业,这还是首次。

  作为一个较“重”的行业,传统家居一直挂有三大标签“高价”“低频”“繁琐”,在大多数人的概念中,装修、家居消费仿佛都是一生一次或者最多几次的事情,而如今橙家要将“快时尚”与这样“重”的领域糅合,业内的各种声音难免不同。

  有人提出:家装是一个重链条、长链条的产业,时尚可以实现,但是要做到快则是难点。

  也有人质疑:这样高价的消费品,一般消费者又如何愿意去高频消费,而且高频是否会进一步加速人们的生活节奏?

  还有人担忧:家居快时尚会不会与环保相悖,如果三五年就换一次,那这些还有剩余价值的家居用品又将如何安放?

  橙家生活研究所  橙家生活研究所

 橙家:高效率后系统支撑家居快战略

  对于各种各样的声音,王睿以橙家的实践成果进行答复。

  王睿透露,一方面,橙家通过在Shopping mall开设线下体验馆,直接拉近了与消费者的距离,让消费者在逛街、购物、娱乐的同时,解决家居消费问题,不需要走到偏远之地,专门花一整块时间购置家装,这是体验效率提升的体现。

  另一方面,通过完整小场景的设置,用户可以在橙家体验店里轻松体验别样的生活方式,而关于某种生活方式的全部产品线,消费者都可以在橙家直接全套获得,这将提升决策效率。

  再就是,依托强大的供应链以及橙家对家装工艺的科学布局,橙家可以实现硬装套餐30天交付的承诺,这是交付效率的支撑。

  而且,“我们知道怎么样能像ZARA一样快速的换货。”橙家软装产品研发总监、橙家生活研究所创始人王中里解释说,“比如每个门店有四个橱窗,橙家会让这四个橱窗的软装型产品或者家居搭配,每年四季都在换。”

  王中里透露,橙家之所以可以做到这点,因为采购是橙家软装OHOME的优势,“橙家有自己的软装仓,除了宜家,目前软装市场上还没有第二家放库存的品牌。”

  由此可见,橙家的快时尚,是有基础实力支撑的。

  橙家线下生活体验店  橙家线下生活体验店

  橙家快时尚,成就反效率生活

  而对于家居高频消费的怀疑,王睿的一番话更是发人深省:二十年前,手机刚从大哥大普及到诺基亚,十年前,苹果手机刚刚上市,而如今我们是人手一部智能手机,“我们的产品丰富了,人们的追求已经改变了。家居产品它既然是个消费品,它有消费品的属性,它也早晚有一天会进入到这个时代。”

  当然,橙家“快时尚”的本质并不在于提速人们的生活节奏,恰恰相反,王睿表示,“我们的主旨是通过提升行业自身的效率以让中产回归反效率生活。”据了解,在橙家,体验可以与娱乐同行,交易本身就是享受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全包服务更是节省了消费者的时间和精力,而高频家居消费,则更多的是引领百忙奋斗中的中产阶层放慢脚步,关注生活,体验更多新的美好。

  在家居快时尚布局的时代,高性价比、紧跟潮流的家居将全面提升中产的生活品质,满足更多人对极致体验的追求。生活是随心变换的,王睿说,“当然生活方式不仅仅说是在你的家装里面,不管你的房子是否是你买的,还是你租的,我觉得未来我们都要提供这种。”

1

  7月9日,碧桂园橙家将在广州举行首个品牌战略发布会,全面披露“家居快时尚”的品牌战略,此消息一出,随即引起行业广泛关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