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背水面防水与迎水面防水的那些事!

icon 2017-07-11 11:57:17
icon 0

 

  迎水面即接触水的那一面,背水面就是不接触水的那一面。通俗地说,水从建筑结构的一面向另一面有渗透的趋势,水接触的第一面即为迎水面。如地下室的外墙,地下水从外面向里面有渗透的趋势,外面即为迎水面。对于水池来说,池内的水有向外渗透的趋势,池壁内侧即为迎水面,外侧就是背水面。

  迎水面防水,即在直接接触水的基面上进行防水处理;背水面防水,即在不直接接触水的一面进行防水处理。就地下构筑物而言,迎水面防水,即在地下建筑的外表面施工防水层,结构回填后,地层的水、土压力,直接作用到防水层上。背水面防水,是在构筑物内表面设计、施工防水屏障。而对于贮水池来说,采用背水面防水,则意味着防水层在结构的外表面。

  采取迎水面防水,在水还没有浸湿结构基层时就把水阻挡在外面,对于结构基层来说,相对更好,而背水面防水虽然可以阻挡水渗漏,但是墙体等结构基层长期处于潮湿的环境,对结构基层会有不利影响。在结构迎水面不方便或无法设置防水层的工程中,采用背水面防水的做法,施工方便、操作安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