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宏:用心研究沙发,创造健康生活方式

icon 2017-07-11 20:02:10
icon 0

摘要:沙发是客厅的灵魂,是家庭情感交流的中心。从某种程度上说,沙发是人的第二张床,大家回到家里,其实大部分时间是留在沙发上度过的,尤其是现在的宅男宅女。所以我们做3C舒适坐感的研究,主要是想拉近顾家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同时我们也要走向时尚化、年轻...

  家居行业内有一句话:“别人制造沙发,顾家研究沙发。”35年来,顾家专注研究沙发坐感,只为一张好沙发。去年,顾家家居更是在行业内首次提出顾家3C舒适坐感的概念,打破了固有的好沙发靠感觉的判断标准,建立了一套可以衡量什么是好沙发的系统性科学依据。

  继去年3C坐感发布会成功举行之后,2017年7月9日,顾家家居伽坐·2017坐享非凡3C坐感发布会在“上海月星家居茂“盛大举行。这次,顾家又再一次创新,将沙发与瑜伽结合,开启全新的健康舒适客厅文化,为消费者创造一种全新的健康生活方式。

  在发布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也有幸采访到顾家家居副总裁刘宏先生,更深入地了解到“伽坐”的概念以及顾家3C舒适坐感的最新研究成果。以下为采访实录:

顾家家居副总裁 刘宏顾家家居副总裁 刘宏

  新浪家居:刘总您好,能否介绍一下,为什么今年的发布会主题叫“伽坐”?

  刘宏:所谓的“伽坐”就是把瑜伽跟我们的沙发结合到一块,两者看起来好像是风马牛不相及,但其实顾家家居一直以来是在打造一种客厅的生活方式。

  大家回到客厅里面到底做什么呢?除了追剧、打游戏以外,其实我们还有很多事可以干。其实在家里练瑜伽也是一种潮流,也是一种生活方式。因为瑜伽讲究的是身、心和呼吸冥想的合一,为生命提供一种能量。而好的沙发,让人坐在上面以后,能让疲惫的身体得到放松和休息,能够增添能量,所以我们把这个一动一静结合到一块,就是一个非常美好、健康的家居产品。

  今天的主题“伽坐”,就是我们专门研发了一套可以在客厅沙发上做的瑜伽动作。大家回到家里,在完成简单的休闲娱乐的同时,还能够有身心的健康,让家真正成为大家生命的一个原点、一个出发点,每天都能获取满满的正能量,然后再出发。

“瑜伽教母”母其弥雅现身发布会,与顾家家居副总裁刘宏客厅对话“瑜伽教母”母其弥雅现身发布会,与顾家家居副总裁刘宏客厅对话

  新浪家居:今年是顾家推出3C舒适坐感的第二年,今年相对于去年会有哪些创新或者不同呢?

  刘宏:3C舒适坐感是顾家家居的一个追求,我们追求的就是为消费者提供极致的舒适坐感,一种享受。大家都在讲一个产品怎么好,但是没有一套系统科学的数据,好产品是衡量不出来的。顾家家居不单单是做沙发,我们是真正用心研究沙发,研究产品怎么为消费者、为用户服务。从去年开始,我们做了3C坐感实验室,今年在去年的研究基础上,又有了很深的进步。今年的研究成果,主要是在五个方面。

  第一,沙发角度。究竟多大的角度能让人体得到最大的放松,符合人体的工程学?

  第二,沙发尺寸。坐深、坐高、坐宽、扶手高、扶手宽等等一系列的数据,怎样为人提供最舒适的享受?

  第三,海绵密度。怎样的密度能够对人体起到最好的支撑?

  第四,皮面触感。沙发表皮是有毛孔,是会呼吸的,我们希望通过表面材料的接触,让人拥有最舒适的触感。那么怎么能够传递你的体温,保持一个良好的体感?

  第五,压力分布。一个人坐在沙发上,不好的沙发会越坐越累,大家都有这样的体验,那可能是因为沙发没有办法分解到你的压力,所以我们做这些研究的目的,就是把压力分布的点找出来,为人们打造一张最舒适、最适合的产品,我想这是顾家家居在除了做大规模销售之外,回馈给消费者最好的回报,我们希望人人都有一张舒适的沙发。

顾家沙发瑜伽互动体验顾家沙发瑜伽互动体验

  新浪家居:顾家3C舒适坐感对于我们顾家整体品牌规划上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刘宏:这就是对用户做最亲密的接触。我们讲沙发是客厅的灵魂,是家庭情感交流的中心。从某种程度上说,沙发是人的第二张床,大家回到家里,其实大部分时间是留在沙发上度过的,尤其是现在的宅男宅女。所以我们做3C舒适坐感的研究,主要是想拉近顾家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同时我们也要走向时尚化、年轻化,并且用科技数据来说话,让家真正成为大家身心休憩的一个场所。就像我们做“伽坐”一样,除了舒适的产品,我们还创造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所以,顾家3C舒适坐感最主要的还是走近用户,用时尚、用年轻的元素来跟消费者进行对话。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