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娃家庭踩过的七个装修大坑

icon 2017-07-12 15:09:09
icon 0

摘要:有孩子之后,家里不可避免地乱了一些。客厅收纳是不是最重要的?要不要有专门的儿童房?我们总结了10条小经验。

  有了孩子之后,家里不可避免地乱了一些。很多家长开始疑惑,客厅收纳是不是最重要的?有孩子之后还能有自己的独处空间吗?二胎家庭有啥经验?要不要有专门的儿童房?我们根据几位家长的经验,总结了几条小经验。

  卫浴间要做双台盆  

    网友"xinxin":回到刚有小孩那会,我一定会不顾家人反对,坚定在卫生间做双台盆!因为早上的时间是最紧张的,往往几个人同时用洗手间,双台盆效率高,而且可以陪孩子和爱人一起洗漱,也是很好的。

   

  卫浴间的双台盆,旁边是储物柜。

  另外,建议使用可拉伸水龙头,早上男生们要洗头的话也比较方便。

  可拉伸水龙头

  茶几:可移动的小边几更实用

  推荐:宜家的可移动茶几

  很多家长都提到笨重的茶几太占地方,孩子出生之后,也容易磕碰,既不美观也不实用。有了孩子之后,原本笨重的茶几不是扔掉、送人就是移到边角地方拿来放杂物。

  下面这款Alvar Aalto设计的可移动茶几,移动方便,稳定性也好,储物空间也比较足够。孩子吃饭的时候坐在旁边的小餐椅上,拖过来茶几随手放一些纸巾和其他物品也很方便。

  如果储物需求不大,还可以选择更轻便的款式。有的家里客厅就是孩子爬行玩耍的主阵地,会放置地毯或者爬行垫,轻便的茶几对地毯也比较友好。

  客厅收纳非常重要 

    网友"中山 啊楠":房子收纳最重要的我觉得是客厅。因为卧室只想放衣服,放过多的东西我觉得累计释放的物质影响睡眠。真的。因为之前房间放很多玩具,我都被熏得头疼了……

  网友"CMY":以前是卧室、厨房的收纳最重要。现在觉得是客厅的收纳最重要。我们家孩子的活动空间主要在客厅,她的玩具最容易造成混乱。相比而言,卧室、厨房的收纳相对固定,当然也很重要,如果收纳预留不足或者设计不当,很容易造成各种不便。但是客厅的收纳,对于有孩子的家庭来说,如果一旦没有充分考虑,分分钟家里变成垃圾堆是很有可能的。这样一来,家的整体感觉就要差很多。即便再怎么高大上,也能一秒破功。

  所以一直以来,确保客厅阳光最好、有着全室最大的空间,是我几次搬家、买房以来总结的重要心得。    欧美家庭常见的围合式,电视可以挂在墙上,不一定要搭配电视做一个占地方的电视柜。

  多利用储物格,常用的玩具可以放在方便拿取的储物篮里

  原本储物空间不够的话,也可以上墙

  如果孩子一般在客厅玩,可以就近收纳,把玩具和书的收纳都在客厅解决。

  有家长说到“以前觉得不重要,现在觉得必不可少的一件家具”时提到了适合孩子自己用的收纳柜,从小培养收纳习惯。

  深色沙发

  网友"CMY":不要用浅色沙发,尽量深色、灰色的。有了孩子,小的时候,经常搞到这个奶、那个尿的~ 长大以后,画笔颜料、各种果汁,随时都有可能画在沙发上,我们家那位还算乖的了。 不要买太好的沙发,感觉宜家的就可以,孩子大了就可以换,坐感也不错。因为他们是当蹦蹦床乱跳的,如果是高价的皮沙发,那个心疼呀~ 身边好几个宝妈宝爸都这么后悔过。

  除了常见一些的黑色和灰色,深蓝和深绿也是不错的选择:

推荐:左右沙发

  深色沙发可以配彩色抱枕

  放大件深色沙发的客厅,背景墙白色为佳

  黑板墙

  餐桌边的那面墙,可以刷成黑板墙。刷成黑板墙,耐脏,可涂鸦。 

      把黑板墙作为餐桌的背景墙,除了耐脏之外,也有点咖啡馆的调调。

  属于孩子自己的小角落,也可以搞黑板墙,就是一个迷你幼儿园.

  其他可移动的小家具

  家长们被问到“以前觉得不重要,有了娃之后觉得必不可少的一件家具是什么?”的时候,还提到了这些:

  儿童餐椅:

  网友"xinxin":有娃后最重要的家具是娃的吃饭椅(宜家的,便宜好用,已经用了两娃了),有时出去吃饭都自备。建议家长们选择儿童餐椅的时候也尽量不要选太花的,不然家里的配色会越来越杂.也有可折叠式的,带出去的时候方便一点.

  推荐:minuca餐椅

  婴儿床:

  推荐:松堡王国儿童床

        推荐:宜家婴儿床

  有的小孩子小时候都是跟大人睡大床,其实不管多大,有自己的空间都是最好的事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