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根细部防水如何做到标准化

icon 2017-07-13 14:05:54
icon 0

摘要:在家庭住宅中,卫生间是与水接触最多的区域,也是日常生活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卫生间细部节点的防水施工则显得尤为重要。

  建筑防水施工涉及各种细部节点,主要是墙角、管根、地漏等,这些细部变形集中、施工质量完好率不高,防水施工时一般都需要增强细部节点处理,如:柔性密封防水、设置附加层。在家庭住宅中,卫生间是与水接触最多的区域,也是日常生活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卫生间细部节点的防水施工则显得尤为重要。

  今天我们就分享卫生间防水施工中管根细部节点做法。

  第一步,管道清理:用胶带将下水管口封闭,管道上浮动水泥浆或凸起尖锐物用铲刀铲平,并用钢丝刷打磨清理。

   

  第二步,开槽处理:用锤子、凿子在管根周边剔宽20mm深10mm的凹槽。

   

  第三步,基层清理:用毛刷将基层表面浮土、浮灰、浮砂清扫干净。

  第四步,柔性密封:凹槽内嵌填止水条。

  第五步,管根抹弧:喷水润湿,并采用防水堵漏宝进行抹弧处理,防止因涂料堆积出现开裂。

  第六步,防水附加层处理:先涂刷一遍防水涂膜,随即铺贴约300mm宽(即平面、立面各150mm)网格布(80g/㎡),然后再在网格布表面涂刷一遍涂膜,确保不要露布,附加层部位涂膜厚度约1mm。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