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得胜张健:十年以上的沉淀,让人更安心、省心

icon 2017-07-13 20:20:00
icon 0

摘要:7月8日,素有“亚洲建材第一展”之称的中国(广州)建博会开幕。作为家居建材行业的一大盛事,行业全部一线品牌齐聚于此。百得胜,作为环保衣柜先行者,旗下拥有三大生产基地,是中国最早致力于定制衣柜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的专业定制衣柜企业之一,未来...

  7月8日,素有“亚洲建材第一展”之称的中国(广州)建博会开幕。作为家居建材行业的一大盛事,行业全部一线品牌齐聚于此。百得胜,作为环保衣柜先行者,旗下拥有三大生产基地,是中国最早致力于定制衣柜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的专业定制衣柜企业之一,未来的发展将会是如何的。建博会期间,百得胜执行总裁张健与新浪家居分享了更多……

百得胜执行总裁张健百得胜执行总裁张健

  记者:这个纹理挺特别的,是实木还是其他材料?我觉得很多走文艺风顾客应该很喜欢这种风格。

  张健:这个是我们这次大理风行特别的设计,北美的高级木材,我们百得胜收购了韩居丽格,他是专门做实木门板的,实木门板在行业里面也有一定的。江湖地位,我们这个做法就是百得胜做柜体,实木的门板就是韩居来做。现在我们消费升级,这种板木的全屋定制已经是一个风口,因为消费升级了,大家都跟环保的风。我们看到无醛添加,这次的设计是把白蜡木木质纹理的体现,是一种做旧、仿古,往休闲或者往田园的方向思考。像这些是类似于像白族的银饰。希望在一些元素的层面上,白族蓝色那种应用,还有白族那种民居建筑的粉墙瓦黛,就是希望那种感觉可以表现出来。通过原木的应用,这种做了木蜡油,想体现出一种休闲、度假的感觉。

  然后这个蓝色,因为这次处理他们做了差不多十个版本,最后选了一个比较跳的。我的理解估计展示是可以,真正消费的时候不见得有消费者喜欢,所以我们还做了另外两个方案,那两个方案是常规的,估计最后买的时候,又买成常规的了,当然这次是故意把颜色做的跳一点来展,想博一下眼球。像这种的油漆工艺,在行业当中很少见,而且敢这么用的,然后还能够表现的出来的。我们三月份那个巴蜀印象您没有来看,巴蜀印象系统性的冲击力比这个显得更强一点,但是因为颜色偏深一点。我们这次希望有一些原创的设计,但是我希望能够更年轻化,或者更能够形成销售。这种不是很跳的感觉,但是又有那种新中式的味道在那里,很多中产家庭也很喜欢,包括这些细节。

  记者:像这种处理,生产起来工艺会不会很复杂?有橱柜、整合橱电吗?

  张健:不会,这个都是我们系统下来的。整个展出的就是这个系列,元素都是一样的。这些都是我们自己的创作。我们是十九件套的家居,这些是我们大理风情和新中式元素的利用,希望往全屋定制那一套。例如橱柜是用的烤漆的珐琅工艺,我们现在跟这一家,就是跟橱柜合作,这个橱柜也是做出口和做工程差不多二十年的橱柜企业,我们买的是小家居,希望有实木,我就找这个最专业的实木工厂,橱柜也找最专业的橱柜工厂,然后通过资本平台进行整合,最终呈现出来给消费者够专业也够成熟的产品。橱柜肯定有橱电的,但是橱电目前来说不是我的重点,我围绕的还是家具类的方向在做,橱电我们选择的是海尔合作。五金国内是汉高的。希望成品跟空间的配套,我们叫移动家具,就是可以配套,我们做了这样的尝试。这些全部都是我们的原创,估计还有需要优化的地方,但是因为我们实木家具也是采取了整合最成熟的,我们类似于像跟凡居合作的方式来做,这样都是我们自己最专业、最成熟的配套和设计元素,我们的做法就是提供设计方向,然后我们要这样一个空间表现,各自做各自的事。

  记者:那么全部的供应链和质量你们要控制的很好?

  张健:所以我们的思路选择在行业里面至少十年以上沉淀,像销售额、老板的人品、自己的生产质量,这些都经过仔细的把握,然后我们要参与,比如我们参股进去了,就是以后是百得胜的子公司,通过资本的方式整合。比如韩居我们是控股、我们是大股东了,他们就要按照我们的方法来做。关键是消费者喜欢。那么消费者怎么喜欢呢?你想我整合了这些,比如说像类似这家企业做了差不多二十年,做成品实木家具,行业里面的研发能力和品控能力都是行业里面超强的。但是他们成品或者单件的产品,营销费用和品牌推广费用或者这方面的能力都弱一点,我们刚好能够跟他互补,我们有这个平台和这个需求,就可以把他整合在一起。最主要是消费者喜欢,消费者看到你整体设计的可以,然后看到材质、品牌、服务都好,一站式就采购了。然后总体一算价格还可以,性价比出来了,品质也可以,售后服务你也是品牌,便于找售后。老百姓省心,又可以买到好东西,售后服务也放心,然后又安心。

  记者:这次参展的目的主要是什么呢?

  张健:实际上参展,每一个建博会是一个行业嘉年华,基本上所有的都来了,你在这里面如何有自己的个性和特色,然后能够跳的出来,最终回归的消费者也好、市场也好,回归的还是产品,我们希望自己的一些原创,尤其百得胜对中式的理解。我们原来对中式的理解停留在不是很成熟的层面上,这次推出的希望有自己原创的元素,同时又可以更适应都市年轻人喜欢的方向,我们是这样的思考。

  记者:这次推的产品,如果订单量上来的话,跟的上吗?款式可以在网上挑选,线下体验的吗?

  张健:完全没有问题,我们百得胜东南西北的四个工厂布局,像天津工厂、成都工厂、苏州工厂、广州工厂都已经做好布局,成都工厂最迟八月初就投产,成都工厂有六百亩地,天津工厂在筹建中,也是今年年底投产,有四万平方。苏州工厂有132亩地,广州工厂这边有7万平方的厂房。我们东南西北的布局,便于经销商减少物流的时间,效率提高,另外市场响应的速度也提高,这样布局就比较合理,也便于百得胜的可持续成长。东南西北整个成长都一个一个的布局。款式的挑选的话,线上、线下都可以。我们线上的服务能力现在来说也是行业中比较强的。我们今年可以过一千个店,现在已经有九百好几十家店了。橱柜来说不是我们想怎样,而是希望百得胜的经销商能够把衣柜做好的同时,把橱柜也附带进去,我们不希望百得胜的橱柜也单独招商,百得胜的衣柜也单独招商。因为百得胜说实在的,就希望主业突出的还是衣柜,然后橱柜来说希望给经销商把单子做大,或者具备这种服务能力的时候顺带带上去的。我们整合的还有另外一种模式比较有意思,因为我对这个研究的比较深,像韩居或者丹德也好,他自身具备生存能力。我希望百得胜是搭了一个平台模式,我有这个渠道,但是我希望这个渠道的经销商不是强行的去上这个项目,而是经销商自己觉得市场竞争的需要,或者他服务能力需要的情况下,主动的上这个项目,就相当于自由恋爱、谈恋爱的方式,而不是“强行逼婚”。

  只有这样才可以长久,大家都是两情相悦的来做这个事情,让厂家和经销商“两情相悦”、各自认可了,这样可持续性才有。因为我看了一下大家往大家居布局的方向过程中都会遇到很多问题,比如强行上门窗、强行上橱柜墙,当你强买强卖的时候整个味道就变了,别人惹不起还躲的起,生意这个东西我觉得还是要更人性化一点。我希望百得胜呈现的是这样一种方式,这种方式就必须要建立在这些品类,比如说我的实木门板的品类和橱柜门板的品类,他自身具备这种引领能力的情况下。我在跟其他谈的过程中,也是做了思考和布局。比如我的经销商衣柜才开了500平方一个店,投了300万进去,他一共也就300万,说不定一共只有200万还借了100万,你长他开一个橱柜店再花50万,衣柜还没有搞清楚就去搞橱柜,这么多年的专业品类的细分,传统产业有产生产业的规律,我在我们招商大会上遵循行业规律,一定要遵循、要敬畏行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