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建博会这些行业新热点,你get到了吗?

icon 2017-07-14 09:34:41
icon 0

  第十九届中国建博会(广州)7月8日~11日在广交会展馆和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幕,展览面积39万平方米,继续居于全球同类展会之首;到会观众继2016年的82万人次后,达到916013人次,再攀新高。

  中国建博会(广州)根据行业发展趋势,结合展馆结构,自去年起隆重推出四大主题展区:A区·智能、B区·定制、C区·系统、D区·设计,这一举措促成了品牌、观众和媒体等多方的行业共性聚焦。智能家居、全屋定制、系统门窗、木门/整木家装、五金、厨卫等十余种细分题材的龙头企业纷纷围绕四大主题,进行新产品、新设计和新举措等的“首秀”,引领了大家居建装行业发展的新风潮。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无论是“热闹”还是“门道”,这些行业的热点,你get到了吗?

  市场超万亿门窗业蕴藏大商机

  建博会上,除了定制品牌,最多见的是门窗广告,皇派包下广交会C区与A、B区过街天桥的沿路广告,一些门窗品牌招加盟或代理的广告也在建博会上随处可见。据测算,未来十年内,我国门窗产业将先后有超过110亿平方米门窗即将进入更换期,市场总量将有望超过万亿元。

  在建博会门窗业高峰论坛上,中国系统门窗联盟总工程师邓小鸥表示,门窗的质量是他最担忧的一个事情。门窗厂家从家装演变过来,缺少政府监管,质量参差不齐。在行业爆发期如果没有好的行业标准,将对行业不利。国内门窗行业计量标准与国际不统一,严重制约了行业的国际化发展。为此,皇派门窗携手中国系统门窗联盟公布发布《中国系统门窗新标准》。与会专家认为,新标准的发布,有望实现门窗的标准化、系列化、模块化、系统化制造,为用户提供正确应用系统门窗的依据和方法,从而全面提高中国建筑门窗行业工程的质量水平。

  记者在建博会现场采访了一位来自江西上饶的门窗经销商,她告诉记者,光是在上饶这个地级市,就有七八十个门窗品牌,还不包括当地小品牌。她代理某个门窗大牌子,最大的一张订单过百万元,别墅普通订单也过十万元,洋房则是几万元左右。对于一线城市客户来说,买房后极少重新安装门窗,但是在三线城市如上饶,无论是买一手房还是二手房,买房后重装门窗的比例高达80%。

  科技加持吸睛环保更实用

  建博会上有专门的智能家居馆,不过科技对家居行业的渗透由来已久,各个家居企业也善于在展馆以科技元素吸引观众。尚品宅配在展厅门口安放机器人,展示机器人检查柜子质量的过程,每一天透明玻璃前都集聚了非常多的观众,盯着机器人目不转睛。

  即使是一把家居门锁,科技含量已越来越高。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秘书长周军告诉记者,两年前智能锁开始火爆,至今升级是必然。五金行业在本届建博会上占据了A区有利阵型,多个品牌推出新品。如汇泰龙的智能安防套餐产品,包括基于安全云锁、门窗磁和云猫眼。其中智能云猫眼甚具玩味,对在门外徘徊的人士,可以在锁头以165度自动抓拍上传云端,本地发出报警信号,而且云猫眼还可以启动视频对话进行确认识别。

  环保也是家居行业一个绕不开的关键词。司米橱柜在本次建博会推出3D镭射面板,据了解,该镭射面板,板边自带涂层,用激光融化,可以达到无缝拼接的效果。这种工艺最大的好处在于封醛免释放,更环保和美观。

  瞄准“80、90” 家居也玩快时尚

  在本次建博会上,无论是逛展的观众还是参展的客商,甚至各大家居品牌的高管,也是以“80后”居多。由衣柜行业首次进军全屋定制的劳卡,营销总监江辰也是一名“80后”,他表示,这次劳卡全屋定制推出三个新品,分别覆盖20多~35岁左右的客户群,因为这个年龄段是结婚置业的集中人群,从两人温馨小家到三口之家甚至四代同堂,家居需求因年龄和家庭人口的组成不同而衍生出不同的需求,如儿童房和老人房等。

  客群的年轻化,也带来了行业的战略更新。碧桂园橙家在建博会期间发布品牌的核心战略——“家居快时尚”。据碧桂园橙家CEO王睿介绍, “家居快时尚”的核心主要为两点:快时尚+新零售。王睿认为,橙家的“快”,主要体现在“消费者决策快、标准化交付快、装修频次提升”,而橙家的“时尚”,则表现在家居高颜值和产品潮流化。基于这样的思考,碧桂园橙家提出的“家居快时尚”的品牌战略,试图打破家居消费的低频高价等瓶颈,让国人在住宅等方面迎来真正的解放,打造“千亿橙家梦”。(来源:广州日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