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米CEO陈小平:一群有梦想的人,用互联网工具改变世界

icon 2017-07-14 10:09:38
icon 0

摘要:在广州建博会上,云米为我们带来了现场展示:净水器、冰箱、燃气灶、油烟机等家电智能互联,可一键设置、语音互动、APP远程操控,让家电产品不再是冷冰冰的物体,而是有智慧、能互动的生活场景。这些原本只存在想象的生活场景,吸引众多观展者围观、体验。

  7月8-11日,素有“亚洲建材第一展”之称的中国(广州)建博会开展,行业一线品牌齐聚于此,吸引了九十多万人观展。相比较为常规的建材、家居类展馆,展示智能生态、更为酷炫的“智能家居馆”吸引了更多人的目光。

  目前智能家居达到什么程度?未来全屋智能生态的生活会是什么样的?新浪家居记者专访了小米生态链企业——云米科技CEO陈小平先生。

1

  云米CEO陈小平

  智能家电生活场景的未来已来

2

  一走进厨房,云米互联网智能冰箱即可自动唤醒,提醒今天的日期、天气,它还可变身在线超市,语音播报菜谱;云米1秒即热净水器,1秒即热新鲜开水,可从水龙头显示灯以及APP看到是否需更换滤芯;云米互联网智能燃气灶,智能APP火力远程监控······

  这些都是云米互联网智能家电,以超越想象的科技,为消费者提供的智能家电生活场景。在广州建博会上,云米也为我们带来了现场展示:净水器、冰箱、燃气灶、油烟机等家电智能互联,可一键设置、语音互动、APP远程操控,让家电产品不再是冷冰冰的物体,而是有智慧、能互动的生活场景。这些原本只存在想象的生活场景,吸引众多观展者围观、体验。

3

  云米智能家电产品吸引了大家观看、体验

  “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广州建博会,发现大家对智能家电的认识度提高了。” 云米CEO陈小平刚结束与一批意向经销商的互动,实际上展会的每一天,从开馆到闭馆,他和团队都忙于为络绎不绝前来的人介绍以及解答云米智能家电。他发现,人们非常愿意去关注这个品类,去了解智能家电与传统家电的不同之处。

  “其实在家居范畴内,家电是最容易实现智能化的产品。”陈小平认为,家电本身带电,可以通过产品创新以及传感器、大数据算法,实现智能家电生态,给消费者完整的智能家居体验。目前,云米最新推出的整套智能家电,涵盖净水器、智能烟灶互联网冰箱,最低套餐还不到一万元。

  “让大多数人能享受到高科技产品”

4

  云米智能厨电产品

  一套智能家电最低套餐不到一万元,这是普通消费者都能接受的价格。陈小平认为,云米产品定位是好而不贵,“高科技产品不能高高在上,而应该走进寻常百姓家。”

  “我认为消费升级应该是有更好的产品,但价格要更低,让大多数人能享受到高科技产品。”陈小平认为,大众所认为消费升级就是更好的东西卖得更贵,这其实是一个误区,比如一个门锁,原来几十或者几百元,现在增加了智能功能就卖几千甚至上万元,这与消费升级的本质背道而驰。“科技创新一定是让产品变得更便宜、更好用。”

  这一举措及理念背后,是陈小平的用户思维。“我们做产品是从用户角度出发,真正为用户解决问题,让产品和销售模式为消费者而创新。”

  陈小平透露,云米所有的产品都自主研发,并集中精力做单款爆品,通过大规模生产降低成本。此外,云米还开创性的建立了F2C新零售模式,在云米线下门店,消费者可以直接扫码支付,由工厂直接配送到消费者家里,减少了中间环节,从而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目前,云米线下已经开设了700多家线下体验店,预计2017年将突破1000家。“我们的目的是以最短的路径到达消费者,为更多消费者提供智能家电体验。”

  一群有梦想的人,用互联网工具改变世界

5

  云米智能冰箱展示

  支撑云米创新的产品,是云米六百余项专利,其中国际专利近百项。陈小平透露,云米近半的员工为研发人员。每条产品线都有国际化的研发团队,确保产品研发的专业性。而云米的人才体系,则整合了来自电器、互联网、通信、快消等不同行业的人才,陈小平认为,不同行业的精英在一起,更能碰撞出创新的点子。

  作为一个创业公司,云米如何吸引那么多人才加入?“我觉得是梦想。每个人都想做些有价值的事情,一起做一些好的产品。”陈小平透露,他曾在美的集团十多年,从基层做到高管,在近不惑之年从头开始创业,也是源于自己的梦想。

  从2014年至今,创业三年的陈小平,初心不忘。“我看到互联网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当时觉得可以运用家电行业十多年的经验和积累,用互联网工具改造家电生活场景。”“三年后的今天,我发现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改造时机真的已经来临,通过互联网技术、大数据、云计算等工具,可以做很多跟过去完全不一样的事情,非常有意思,也很有价值。”

  拥有着互联网以及“小米”基因的云米,产品研发和推出的速度非常快。陈小平认为,这与消费者的变化也有关系。80后90后成为消费主体,他们追求真正有价值的产品,追求新鲜有趣的体验。过去一年,云米产品的回头客特别多,他们还会把云米推荐给亲人朋友,“好产品是自带流量的,它能带来新用户。”

  陈小平透露,未来,云米还会围绕用户需求不断增加家电品类,融入智能家电生态,为消费者提供完整的全屋互联网智能家电体验。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