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迅吴育林:从照明到光照,这是一个里程碑

icon 2017-07-14 18:18:26
icon 0

摘要:我们的目的如果不是为了安全为了健康,那就没有意义了。

  人居空间光健康,这是一个一直被忽视的问题。我们要求家装材料环保,要求家具0甲醛,却从来没想过,光健康也与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据调查,目前市场上大多数LED照明产品普遍存在缺失伤害、蓝光伤害、频闪伤害等状况。蓝光LED的发明者日本科学家中村修二表示,现在普遍使用的第一代蓝光LED确实对眼睛有一定伤害,严重甚至可致癌。

  7月8日,中国建博会于广州盛大开幕。展会首日,佛山市凯迅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家装设计&光健康·商业跨界发展论坛”,与一众专业人士讨论光健康问题,为大众科普光健康知识。会后,凯迅的董事长吴育林为新浪家居记者介绍了凯迅的研究成果。

佛山市凯迅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育林

  新浪家居:凯迅现在推出了哪些光模式?

  吴育林:现在我们有自然光模式、行为模式、情感模式。未来,我们要做保健模式、医疗模式。

  新浪家居:医疗模式是应该如何理解?

  吴育林:譬如心脏病,就可以通过光来治疗。目前光可以治疗400多种疾病,包括癌症,现在国家已经把光治疗作为国家战略了。举个例子,当人愤怒的时候,会产生有毒的分泌物。这时用蓝光照射,可以让心情恢复平静。我们还开发了“光面膜”,用红光照射,红光有排毒养颜的作用。传统的面膜有化学成分,但是光对人没有任何伤害,还有促进新陈代谢的功能。这个在日本已经很流行了,我们的产品还把供电分离开,方便后期维护清洗。这是我们的专利产品,也是今年推出的新品。

  新浪家居:蓝光对于我们的日常生活有怎样的影响?

  吴育林:实际上人也需要蓝光,蓝光有镇定、止痛的功能。例如小孩得了黄疸病,可以每天用蓝光照射两小时,一个星期就可以消退。但是,蓝光太多,也容易造成抑郁,蓝光是一种忧郁光,红光是一种兴奋光。红光对人的作用是排毒、兴奋等。

  新浪家居:现在的手机、电脑都有蓝光,凯迅有什么产品防蓝光吗?

  吴育林:凯迅有一款防蓝光的眼镜,可以过滤85%的蓝光。

  新浪家居:在普通家庭的照明工具选择中,我们如何知道这些光有没有伤害?

  吴育林:这就是品牌的重要性,只要把品牌做出来,就会得到大家的认可。从照明到光照,这是一个里程碑,相信不用很久就会实现。

 新浪家居:关于光健康还未被普及,凯迅如何去推广?

  吴育林:在光领域中,目前还是刚开始。我们做照明的企业,首先产品要有照明的功能,其次要有保护的功能,还要有杀菌、消毒等医疗功能,我们才有生命力,才有竞争力。我们现在跟佛山第二人民医院合作,这是眼科最权威的医院,我们通过医生告诉消费者,光如何影响人的视力。还有心理学权威的第三人民医院,心理学家也会宣讲光对抑郁症的调节作用。此外,我们还有做电视广告的宣传,招100个家庭代言人,通过家庭试用的模式去宣传。

  新浪家居:光的功能在市面上已经在使用了吗?

  吴育林:一些餐饮店已经在利用光的功能了。在汉昌的一家麦当劳,进门的时候两边是淡淡的蓝光,这是欢迎模式,能让你心情平静。现在的眼科医生已经有一个数据证明,小孩子保持每天在室外运动一个小时,视力会提升5%以上。

  新浪家居:但是一般的消费者还没有这种辨别意识?

  吴育林:当然我们不可能一下子就把这个概念推广出去。我们首先针对的群体是家庭,一个家庭中有老有小,小孩子的视力,老人的睡眠,以及大人的焦虑,通过这些群体扩大影响。以及医生的讲座,宣讲光的影响作用,把光健康推广出去,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这个概念。

  新浪家居:凯迅正在做的不仅仅是卖产品,更是造福人群呢。

  吴育林:是的,我们的目的如果不是为了安全为了健康,那就没有意义了。我们正在做的是,把太阳光里面的自然光提取出来,研制最有用的光。我们把传统光源中的红外线提取出来,配制出最健康的光,这里还包含了德国的光密码技术,这项研究在国内没没有人去做。同时我们也跟国外的医院合作,开发光的医疗作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