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与火焰|半年内德国5家橱柜品牌申请破产 中国5家上市

icon 2017-07-15 16:18:15
icon 0

摘要:2017年7月11日,德国高端橱柜品牌ALNO申请破产。此前5个月,Zeyko、Allmilmoe、Nolff、Nieburg四个德国知名橱柜品牌相继申请破产,Poggenpohl于2016年12月被低价售卖。

  新浪家居报道

  2017年7月11日,德国高端橱柜品牌ALNO申请破产。此前5个月,Zeyko、Allmilmoe、Nolff、Nieburg四个德国知名橱柜品牌相继申请破产,Poggenpohl于2016年12月被低价售卖。与此形成对比的是中国橱柜品牌的上市热潮,2017年上半年有尚品宅配、皮阿诺、欧派家居、金牌厨柜、我乐厨柜五家品牌相继登陆主板上市。

1

  在家居业知名商业杂志kbb review,ALNO申请破产成为头条新闻


  德国多个高端橱柜品牌申请破产

1

kbb review上关于ALNO申请破产的报道


  根据家居业知名商业杂志kbb review对ALNO申请破产的多篇报道显示,7月11日,德国橱柜巨头ALNO申请破产,但向经销商保证业务保持不变,同时ALNO所有在德国和国外的子公司不受影响。ALNO AG的董事会要继续2017年初实施的重组措施,确保扭亏为盈。

  ALNO作出申请破产这一决定,是由于高额的财务负债和利息支出,以及与潜在投资者和债权人的谈判失败。德国的破产程序可以使负债累累的公司减少或消除所有债务,让公司为员工们尽最大的努力。

1

Zeyko、Allmilmoe、Nolff申请破产的新闻报道


  实际上,ALNO、Zeyko、Allmilmoe、Nolff等德国知名橱柜品牌相继申请破产,原因多在于亏损、负债等资金困境。2016年12月,Poggenpohl被Nobia以1000万欧元低价卖给德国Adcuram集团,主要因为它亏损严重。数据显示,2016年1月到9月,Poggenpohl净销售额7.49亿瑞典克朗,营业利润负1300万瑞典克朗。

Nobia剥离Poggenpohl的新闻报道Nobia剥离Poggenpohl的新闻报道

  对于德国高端橱柜品牌相继申请破产的现象,熟悉欧美家居市场的欧美佳电创始人葛会军(James Ge)认为,橱柜产品主要由门板、台面、五金、电器、柜门五部分构成,其中占成本最高几部分都是由专业厂家生产,对橱柜企业来说不可控。而从产品材质来看,不同品牌产品的价格不应该有太大差别,但现实中高端品牌与低端品牌价格差距2-5倍甚至更多,这已经属于过度包装。这次申请破产的多是高端品牌,它们在品牌造势上投入过多,成本过高。但由于如今欧洲市场经济低迷,这些高端橱柜品牌难以继续生存,中低端品牌还有生存空间。


  中国橱柜的上市热潮

  与德国多个知名品牌申请破产形成对比的是中国橱柜品牌的上市热潮,仅2017年上半年就有尚品宅配、皮阿诺、欧派家居、金牌厨柜、我乐厨柜五家品牌相继登陆主板上市。

  从这些上市的橱柜企业招股书来看,它们募资主要用途在于扩大产能。譬如欧派家居拟将募资资金的85%投入到产能扩充,尚品宅配拟将募资资金的46%投入到智能制造生产线,皮阿诺将72%募资资金投入到产能扩建项目。这背后,是上市橱柜企业对目前以及未来几年产品供不应求的预估。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认为,ALNO、Allmilmoe、Zeyko等欧洲橱柜品牌申请破产只是个案。欧洲经济低迷,对橱柜市场需求减少,橱柜企业经营成本上升,导致几个橱柜品牌申请破产是正常市场现象,即使中国的橱柜市场也会有企业倒闭。

  韩丽家居董事长胡文权的看法与张传喜有共通之处。他认为,申请破产的几家橱柜品牌主要由于企业老了,负担过重,难以跟上新形势。虽然中国有一批上市橱柜企业,但它们的体量并不大。从全球范围来看,欧洲橱柜市场还是由德国、意大利等欧洲橱柜品牌占领,而中国橱柜尚未有走出国门的品牌。

  欧美佳电创始人葛会军(James Ge)则从另外一个角度分析认为,中国橱柜企业上市多,是因为它们发展到了一定规模。同时它们的市场以国内为主,目前中国大小城市都在追求欧式橱柜。这些欧式橱柜多向欧洲学习研发设计,在中国生产,能够以较低成本、快速满足客户需求。

  “但目前中国尚未有真正走出国门的橱柜品牌,欧洲橱柜有上百年历史,从研发到设计、新材料应用、品牌有一整套体系,拥有非常高的技术含量。如果中国橱柜企业有足够的资金,可以在欧洲建立研发设计中心,收购一两个欧洲橱柜品牌,从而实现在欧洲的本地化,以及全球范围内的国际化。”


  注:  

    ALNO:创立于1927年,世界领先的厨房品牌,拥有超过80多年国际经验,产品覆盖超过 64个国家,是德国为数不多的橱柜制造业上市企业。

  Poggenpohl:创立于1892年,德国最老的橱柜制造商,被公认为世界优质橱柜的最佳生产商之一。

  Allmilmoe:创立于1965年,德国顶级厨具之一,是一家领先的溢价高品质的厨房家具品牌制造商。

  Zeyko:创立于1970年,顶级德国橱柜制造商,德国手工订制功能化厨具,拥有独具风格的设计与严谨的手工制作工艺。

  Nolff:德国高端橱柜品牌

  Nieburg:德国橱柜品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关于中国(佛山)国际陶瓷及卫浴博览交易会举办地点的声明专栏 | 孟永辉:建材电商、知识普及、施工端影响……互联网家装影响不止这些!选购家居产品 别被“儿童”标签忽悠复合木制品最严苛标准即将实施"珠三角"挑战"江浙"阵营 吸油烟机大战山雨欲来广州建博会这些行业新热点,你get到了吗?梦想设计家高端沙龙丨和设计师崔华峰一起,上床下厨房《家用和类似用途新风系统(装置)认证》首次宣贯会在京召开北京:“劳特”“视贝”等6种移动插座不合格首届中国木质林产品质量提升与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召开孟永辉专栏:后家装O2O战场,一场用户体验的折戟之战家居展繁荣背后 或正经历家电式洗牌关于中国(佛山)国际陶瓷及卫浴博览交易会举办地点的声明时哥集成灶如何在宁静中沸腾?2017广州建博会时哥展现创意新高度!如何向妹子展示你有多强!水性科天创始人戴家兵推无毒全屋定制 冀“天下无毒”广州建博会得胜回来,赛福SÄFOR品牌五金展现强劲实力【29年不是盖的】喜梦宝再度蝉联“儿童家具十大品牌”建博会中看行业发展新趋势,栗子饰家携万亿家装后市场引爆全场!山水画装饰办公室 风景优美益处多多荣耀45载·致敬平凡——东鹏集团45周年致敬盛典隆重举办图森整体木作潘新峰: 专注木作行业 “严进 宽出”布局全国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