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仪式感”:你也可以有

icon 2017-07-17 15:56:39
icon 0

摘要:据说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安分于平淡的日子,要时不时来点“生活的仪式感”。

   据说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安分于平淡的日子,要时不时来点“生活的仪式感”。


  啥是“生活的仪式感”?其实就是让自己每一天过得不一样一点,或者让自己某一时刻与平常有点不同而已。这种“生活的仪式感”,你也可以有。


  那么,怎么来呈现“生活的仪式感”呢?其实主要就是利用一些软装来表现对枯燥呆板日常生活的反叛。那些用于软装的精美饰物,在平凡琐屑的日常生活中不仅起到了装点居室的作用,更能表达我们对生活的感恩和对大自然的热爱,让我们平淡如水的生活充满了乐趣。

买束鲜花摆起来


  “仪式感”其实很容易达成,一些简单的小物品,比如一束鲜花,有时就能给平淡如水的生活激起一圈涟漪。辛苦工作了一周,周末就买上这样一束鲜花捧回家,并且自己动手修剪一番,然后摆放起来。有了这么一捧鲜花,是不是觉得这个周末有些不一样?

  

“粗茶淡饭”配精致碗碟


  平常都是在单位食堂对付着一日三餐,但周末了也得展示展示自己的厨艺。去菜场或超市采购一番,然后邀上二三好友,搞个三菜一汤之类。关键不在食材多么美妙,也不在烹饪水平多么高超,而是——一桌菜全是自己烧出来的,而且,得给它们配上最精致的碗碟。望着这样的一桌美味,你会不会觉得自己像活在电视剧中?

  

香薰蜡烛一样不能少


  这样的“生活的仪式感”相对简单,不一定要在周末,只要你有兴致,每个晚上都可以有。步骤是熄灭电灯,点上早已准备好的蜡烛,这些蜡烛里要有一点点纯天然的香料。蜡烛点燃之后,烛光摇曳,气味芬芳,仿佛空气都变得温暖了。这样的“生活的仪式感”可以在客厅,可以在餐厅,也可以在浴室。高档的香薰蜡烛还具有舒缓神经、净化空气、消除异味等功效,浪漫又实用。(来源:衢州晚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